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6 02:25:27|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ssa Nova in Decemb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論扭了幾圈音樂盒的環扣,
重點是如何讓水晶球裡的老鼠娃轉身歸位,
既要好聽,也要好看。



*****

從下午三點到十點,是我近來消耗口水的最高峰期,
為了一首過年喜慶的國樂什錦樂曲進行後製,我和錄音師從小他十來歲的猶太女友聊到小時候捉青蛙的童年紀趣,幾乎可以出一本他傳了。

「這段音樂過門的空檔,再來一群狗亂吠吧!」
哈,因為明年是狗年,我將這些以往在社團團練過的曲目,以名為加上狗叫的音效Mix進去,實則重炒了隔夜剩菜剩飯,端出來要老闆聞香。So What?菜單是他點的!

但這樣絕非瘋狗亂吠爾爾,我從「江南好」讓狗狗成了合音、伴奏天使,再調個Key讓牧羊犬變成貴賓犬,又或者組合狗狗罐頭音效,變成跋跟嗩吶三聲部的大樂隊,人家Album Name叫「大好年」我還真想改叫「豐(瘋)狗年」!

「大衛有出涼煙?你不怕…..」我沒見過世面般地問。
「五十年怕什麼~哈哈哈…..」錄音師又點了一根,工作停擺在跟我亂聊,說他心愛的猶太女友會說好幾種語言,養的狗名叫做印第安語的"朋友"。

中古時代, freelance 指僱傭兵,他們不效忠於任何君主, 有人出錢請他們,他們就願意為他作戰。我想,Free lance大概就會這樣,自我主義跟自由意識高過我們這種上班族以時計薪的工作值效,我跟錄音師摸了半天工,盡是聊一堆唱片榮光不再與音樂創作蕭條的市場黑洞,那片榮光已成歷史,台灣也不再出現音樂市場的百慕達三角洲,再也超脫不去三度空間的過去。

不過總算,一首十分鐘的Demo出爐了,我舌苔上的水份也快蒸發了,
明天還要處理下個月8張CD發片量的塞D問題咧。

攔了計程車,是位年輕小夥子,不像擄人勒贖的搶匪衝向妳,倒很有禮貌的靠近。
「待會在7-11停一下好嗎?我口快乾了...」
「當然,我會在巷子等妳,因為這條是要道呢。」
因為他的態度,讓我開了前車門差點要坐了進去,然後驚覺出糗才坐回後座。
正當我猛吸飲料,他興致勃勃地跟我聊起他的自行車夢想…..
(某段記憶光影,剎那在腦海緩緩淡入….)
從開店、環島、組社團、日本自行車行……馬拉松,他滔滔不絕地說,渾身散發生命的熱忱與樂天的爽朗。我不禁想起ruby小姐拍著我的肩膀說:「生命的可能性大,其實就很吸引人。」

是的,我悠悠望向窗外,夜裡並沒有下雨的城市仍舊教人迷濛。

「下次還可以遇見妳嗎?」
那位年輕小夥子隔著車窗竟脫口而出這樣飄邈摸不著邊際的電影對白,我只示意地微微一笑,便拉拉背包肩帶快速地越過了馬路。




*****

「這些日子以來,你好嗎?」
沒有正式地遇見你,我在十二月寒冬裡放起Bossa Nova,
沒有沙灘、陽光或下午玫瑰茶,但我想我遇見了你。


因為
「生命的可能性大,其實就很吸引人。」





圖片來源:
http://www.mogu.com.tw/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