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3 01:25:26|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帝開的玩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的檸檬沙哇,和同事說說笑笑間灌兩杯下肚,
世界搖晃得剛好,
心臟爆炸、血液急衝、腦細胞迅速壞死,往另一個國度浮游鑽進。


*****

撿起久違的Oasis ”Definitely Maybe”,隨著"I am Rock ’N’ Roll Star"起肖,這顯然是精神耗弱的徵兆,我開始無意識地猛搖頭狂放地亂唱。

顯然這是精神耗弱的徵兆…..

「那麼我請問你Deadline是何時?」
「我期望值是12月5號。」


企劃部會議是一場比初一十五大拜拜還要無聊的儀式,通常沒有結論只有積習難改地亂呻吟加上急病亂投醫的case not by case。光是為了上班時間,所以企劃都跟經理Taylor槓上足足一小時。


就在我跟左右同事互翻白眼同時,換我被鹽水蜂炮掃到。



「我認為速度太慢了...」Taylor冒出這樣無憑無據的話來。
一灘死水,他當作聖水喝下,然後批評別人為何不與他共飲。
「既然這樣,經理請問是否我必須把Toost、Trama、Groove Note、樂藝這幾條線停下,任業務單位抱怨商品短缺,我就幹工人全力做機上盒,但若只做如此生產線操作員的工作,我也會考慮在這裡的意義…..」
俗辣級的Taylor又像吃了黃蓮接不了招,但還是繼續鬼叫。
「總而言之,我希望妳儘快完成。至於njci7u4209!$%…」
「OK,謝謝經理,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終於受不了在眾人面前烙下這句話要他閉嘴。


接下來的每一段對話潦草結束,每一項議案沒有獲得任何明確指示,大家已經開始咬筆桿、敲桌子、畫圈圈、眼神失焦。


會議結束,可想而知,我被Bruce跟Steven約去喝了咖啡。當然是先分析後對症下藥,然後組成三人軸心國聯盟,安內完畢後準備對抗外侮。



但我是被俘虜還是被獲救?這便有待課後輔導再行觀察。

「趕快找工作!」宣傳部經理寫張Memo給我,
設計跟一些企劃都對我使眼色,給予精神上支持,
這裡清醒的人不多了,索幸尚有一些清醒的人在對我微笑。




*****

『達文西密碼』對這幅名作的對稱與色調多所著墨,
這秘密或許有關上帝,或許更是上帝對人類開的一個玩笑,
但這玩笑既荒謬又教人拍案叫絕。

可不是?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