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03:25:2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繁花上滋長的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這裡掉下去,會死掉吧?」
Ruby小姐在高度九樓層的辦公大樓走廊休息區憂心著,
這裡將成為瀕臨崩潰的上班族,沮喪的最佳溫床。

我半偏著頭仰望陰雨霏霏的天空,就缺一支維珍妮,讓我虛弱的身體得以靠在欄杆旁。Mark皺著眉頭點起菸,Zoe雙手抱胸同他為我的遭遇義憤填膺。


我乍見一隻蛆,正慵懶地爬上鮮豔甜美的花瓣上。

*****

「這……好像有點離譜…..」
企劃副理Bruce面有難色地說,棒球帽遮住了他的固執與霸氣。
「這倒是……搞得好像一張電音或浩室之類的專輯。」
當然,口不對心早已是這個職場的必備工具,其實骨子裡的我單單認為,不就是「百日維新」失敗了嘛,守舊派終究得勝,以他經驗老道或高高在上的一身傲骨,吃下我所有欲言又止的辯駁。


一張名為「繁殖單細胞」CD,於封面我是這樣敘述:
「 巴西極品熱情輸入
Salsa!Samba!Groove!
音樂基因創意突變
讓心情無限繁殖快樂分子
巴西HB大樂隊與搞怪音樂人古賈‧史托特
強 行 植 入 」



好罷,我承認最後那句「強行植入」太過火了,搞得像「異形5」的電影海報副標,不過Bruce拿他之前發行的專輯名稱要我奉為圭臬,便教我很不是滋味……..「陽光玻璃屋」、「愛是沙灘上的陽光」,能不能不要再把這些音樂「標準化」?


又來一個傢伙給我套項圈了。更荒謬的是,無能又無力的企劃經理Taylor竟把我當成一隻鬼,硬要我去打牆……



「為了節省成本,我認為LBB自行製作即可。」Taylor在信件上這麼回覆我。
LBB(Listen Before You Buy)的重製可不是那麼簡單,必須透過GoldWave軟體進行剪輯,將所有cd-a格式的音樂轉檔成Wave後,進行音量Balance調整,高低頻修飾、動態的調整…….而且是見鬼的150首!


「Taylor,基於我目前操作四條廠牌的音樂商品,加上機上盒的曲序、資料庫,還有業務單位不定時的支援,LBB製作需要時間,我不敢保證能如期完成。」



跌破眼鏡的不是,哭么的小孩有糖吃,而是堂堂經理的Taylor就乾脆抓回來自己做。我的媽。(證實這些人平常都沒更重要的事,Bruce翻報紙的聲音刺耳到一個程度!)


要命的是,執行長才是真正蛆中的王者,遊手好閒地在員工面前和某大老闆講手機,故作姿態地說一些不專業的術語,順便偷喵員工MSN的視窗數,


像極了一群國會議員備詢政府官員無意義的對話,幼稚到極點!笑話與謊言可以同時並存,非理性控訴與情緒性字眼容許充斥其間,真正的理想國,早已毀滅。



電影『NANA』裡中島美嘉飾演女主唱娜娜,為了執著自我理想而情願孤獨,從她的眉宇之間爆發互不妥協的熱情與悲傷,當演唱會的音樂響起,我竟無意識地落下兩行熱淚。




*****

理想是初生之犢眼底的繁花錦簇,
而那條蛆,
是菜鳥老鳥四不像的我,所親眼目睹的。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