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5 01:25:2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喃喃與呻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冬的夜晚,我在城市的高樓上以夜色為底反光留下的影像。

我並不想念誰,也不記憶任何時光的殘餘﹔

這一年的冬末,我只是離開。



《喃喃與呻吟》
Maximilian Hecker偶爾喃喃自語,偶爾無病呻吟,如同周杰倫加上方文山,
模糊裡卻帶有些微的美感。

怨恨這年夏天無情地離去,追隨不到陽光的羽翼,遺留在窗櫺上的翦影,以及被迫掠過的詩意。


11月的雨,靜靜停滯在午夜1點15分,我盤算著火車時刻表與住宿行程及預算,然僅僅只要沿著記憶的路線,重新寫一遍日記,時光便會開始恍惚…



從此,我鮮少觀雨,只靜靜地聽。就像老邁的父親走在身旁,我陪著他逛夜市,四周人群光影熙來攘往、川流不息,而我卻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那是漏斗兩端的值,當心情滿溢了,言語勢必流失殆盡。




雨裡洶湧著Maximilian Hecker掙扎在電吉他競速的撕吼聲中,測不準這雨是否早已停歇,卻聽見悶悶的指尖輕扣鍵盤的獨白殘響,啪咑、啪咑、啪咑……




「 深冬的夜晚,我在城市的高樓上以夜色為底反光留下的影像。
  我並不想念誰,也不記憶任何時光的殘餘﹔
  這一年的冬末,我只是離開。               」



忽然在信末瞥見M這行字,思緒彷彿被迴旋鏢命中紅心,
那一切一切的蟄伏等待,終究只為了離開,
而這趟旅途,目的仍是為了結束。




*****

如果雨天是我們之間的信件,
能否告訴我,又該何時停筆?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