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7 02:25:2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River Of Memo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iver….』父親臨終前,央求兒子帶他前往。
他托付最終的傳家寶,讓故事的說書人,變成亦即將為人父的兒子,
『That’s the way I die….』父親滿足地闔上眼。


這次我並非想談《大智若魚》帶給我的感動,
而是『I really need water…』
從喉嚨深處傳遞而來的呼救,一層一層掠過頸部喉節,往唇邊衝破,
『I really need water…』


*****




我和國外部Zoe討論電影與配樂之間妾身未明的主從地位,
「我覺得可以分成三種,
 配樂是依附者、二是可自行獨立者、三是作者論..」
「No,原創配樂向來以電影畫面為創作根源,
 沒有畫面,音樂就形同虛設….」
「但奇士勞斯基跟普瑞斯納,份量一樣重要。又如何說?...」
聊著聊著,竟扯到英國政經學與法國社會主義,
取得英國碩士的她,原來不僅涉獵電影音樂這門課,
還深闇英國歷史(至少比我了解)。兩人聊得起勁,忘了現在還是人水馬龍的辦公時間,而這段的對話,讓我深深懷念在製片公司加班時,和Art也是聊政經理論、全球效應、資本主義毫無脈絡地亂聊,天也就亮得特別快。


『妳在幹嘛?』財會美眉又跑來跟我閒扯。
『我在恍惚啊!』
關於"恍惚"的笑話,我已經逗得宣傳部經理哈哈大笑。


由於地緣關係,我的辦公座位位於公司門口屏風後第一順位,
財會美眉經常會過來偷看我T-shirt胸前的陰影(然而,當然沒這回事),
產品部小姐會過來跟我裝鬼臉,國外部Zoe跟我討推薦CD,倉庫的兄弟下班打卡會在我面前跳一段醜舞,就連執行長會莫名其妙地站在我座位前面看報!


彷彿,我雖然對著屏風像極了面壁思過的小學生,
但偶爾到了廣告時段,我眼前就會上演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笑料與悲喜,甚至Live播映一段恐怖片。



在公司,我已經能慢慢從冷漠、進步到微笑
從微笑進步到傻笑、從傻笑再進步到爽朗的笑
從爽朗的笑進步到大笑、從大笑再進步到荒唐的狂笑…….




*****

自從那天在櫃檯美眉座位掉淚之後,
提起感情,也能秀一段馬戲表演虛晃兩招渡過,
縱使我明白,我仍渴望著水,來自記憶的河水涓流而至,
那簡直像有天,妳忽然想起自己忘了某件該做的事,
逕自拔開了浴缸的水塞,
它忽然演變成拔開海底的水塞一般,妳被捲入深淵裡,
強大的吸引力妳再無法脫身。

而唯有藉由拼湊殘缺的記憶,才能從深淵裡浮出,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留言版因為Crystall不離不棄的關懷、綠對我的理解,
害得我好生羞愧,這是孩子氣的不肯放手與自暴自棄啊。

因此,我只想用自己的生活陳述,來與妳們分享我的快樂,以及….
I’m OK,really!
It’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
這句話從某傳奇歌手說出,而我只是不甘於平庸,
那段愛情最末仍無奈地陷入平凡,
我之於我的想像、我之於我的童話,
都只有荒謬二字。

所以,就容許我的孩子氣吧。
讓想像不要停止,只因為


   『I really need water…』
    You Know?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