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1 01:25:24|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間逆向飛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放空了與否,
在於妳究竟放不放得了手。


*****





AM11:30
縱使電擊,也無法復甦我喪志絕望的意志力,
膠框眼鏡底,掩飾的不是年齡與表現的熟成,而是綿延無絕期的睏意。

一進公司電腦就罷工,因為小小的Window Media Player,
資訊部同事竟然以四兩撥千金的迷糊仗,趁我不注意時將它重灌,
逼得我暫用A&R製作人的電腦,
操作義大利語言介面的程式軟體,那50G硬碟容納九千多首。

PM2:30
我按耐住眼冒金星,總算研究出系統的操作模式,
正當我賣命從九千多首按圖索驥找到我要的兩百多首,
初步燒出五張不同主題系列的CD,企劃經理天外飛來一筆回應我:
「咦?那曲目選單呢?」差點倒退三步跌坐在地。

上帝或許有辦法吧。

PM6:00
腎上腺素激升,迫在眉睫趕往中廣,
宣傳AMY在車上終於忍受不了車陣,丟一包Marlboro綠向我示意,
被近日忙碌逼得快發瘋的我竟也跟著吞吐起來,
車窗外兩旁,是橋邊無盡的夕陽,遙遠地張望著我的疲憊。

PM7:25
吳建恆飛快的機關槍,追得我毫無空間整理思緒,
熟稔的錄音室,堆疊似曾相似的軌跡,陌生的卻似乎是我,
而非電台節目中對談的制式言語。

PM8:35
終於下捷運也終於等到公車,擠在人群裡卻無奈地覬覦著博愛座。

PM10:30
回到公司繼續奮戰,完成了明日要向執行長提案的十張套裝CD,
嘴裡晚餐的麵包如今才想起來是巧克力口味。

PM11:00
聽著主管與同事的愛情故事,他人的悲歡離合總是如此不可思議,
他說捨得了,妳才算真正放下。

後來情感的無常,並非因為易於感傷,而是傷感太過,
最末只能用面相來論斷。

PM11:59
苦行僧般步行回家,
四十分鐘成了這兩年的粗糙回顧,
沿途中,叫賣的頭家都進了屋內關緊大門,
摩托車呼嘯而過,留下一夜思緒的淨空。







*****



有天我會變得老練,
老練得連感傷歲月都捨不得。
我小聲問,
一生能有多長?
那末遺忘的回憶就會有多長。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