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1 00:25:2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欲言又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了,似乎於事無補。
說了,似乎只在重複別人的話。
說了,似乎也沒人想聽。





於是欲言又止。






*****

前天,P從台中北上到我家一宿,M乾脆也拎著行李兜著機車就來了,
偏偏當晚我累得不醒人事,伴著她倆談天說地的催眠語入夢,
次日晚上我依舊趴在床上,以每隔三小時一回合的頻率醒來,進行夢境與現實的搏擊戰。

今天下午參與長達四小時的部門會議,輪流發言。當人們的鏡頭take到自己時,許多的話竟也默契地欲言又止,好匆匆結束這儀式。詭異的是,世界的角度千千萬萬,自己的鏡頭卻始終徘徊在游移之外,好似所有事件都決不會關聯到妳身上,就連飯碗的去向妳也懶得去向誰討。反正有人贊助一日、自己便虛無一日的過活著。像一隻在溫水裡煮滾的青蛙,快樂地等待死亡判刑。

因為說了,似乎於事無補。
因為說了,似乎只在重複別人的話。
因為說了,似乎也沒人想聽。
於是欲言又止。

我的確迫切需要再遠行一趟。或昏迷24小時以上。或放棄一切直到一無所有為止。才能真正釐清自己所剩無幾的最後,還能重拾些什麼熱情或興趣。才能從荒廢中掙脫囚籠,走出一片藍天綠野。

當存摺簿被國稅局啃蝕一大片,工作被唱片市場的軟硬體天敵四處囓咬,而夢想還得從現實的夾縫中尋找一道黎明的曙光,偏偏那把鑰匙被我遺忘在回憶裡。

後來,我奇蹟般地在悲傷的墓地,瞥見一片新綠。那是誠品敦南店搜括得來的Liz Durrett處女作『Husk』,溫暖離迷的電吉他弦音,勾勒出童年時光的無憂。我被Liz帶往一處黑白色調的廢棄空地,天空與地面漸層的陰影,彷彿堆疊出一格格的語言方塊,把我那欲言又止的一切全都裝了進去。

*****

Liz飄忽的聲音,被樂評喻為蒼白的鬼魅,原來她早已附身在我的三魂七魄裡,引領我隨著迴光返照的最後一口氣,吐出幽幽的一句呢喃,內心深處壓抑的私密痛楚即將臨盆,然而卻也,欲,言,又,止。





Liz Durrett『Husk』官方網站:
http://www.lizdurrett.com/liz.html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