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7 01:25:2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走未必要有方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身碟,它的方向是電腦機殼前下方的USB,
並指示著離開前記得鎖門;
腳上的鞋,
被一貫軍事訓練來踏往下班後的電梯平台;
而我的一顆心,
未必曾有過真正要去的方向。


*****

每天行經一樣街景的中山路銜接連城路,
不用指南針它也懂得飛也似地帶妳上班,
今天要開企劃部門會議,方向是冗長談話的跑道盡頭,
我半瞇著微笑摻附著睡意的眼牟,耳根子死命地往前跑。

雙手微顫地舉起筷子,目標是巴拿巴這間餐廳我最鍾愛的蔥油雞肉,
方向是引發血糖過低的胃,
我賣命地跟同事一邊哈啦一邊將筷中物往嘴裡送,
我贏得了短跑健將,但雙手仍繼續微顫。

宣傳部來了一位新主管,導致號稱在三重呼風喚雨的Amy小姐做到我座位旁邊,
隔著不高的OP屏障,果然還是帶來一陣強風雨挾帶豪大雨在我座位上空-
『Ruby,妳告訴我啦!剛剛她們說我什麼?』
 Amy小姐橫越我跟隔壁的七年級Ruby嗆聲。
『吼~妳再不告訴我,我就把妳帶去妓女院喔!』
耍賴半天,Amy沒輒後就會口無遮攔。

雖然我不清楚所有語言的方向為何,
它的最初與最終是一門藝術,
就像我從小研究老媽罵我髒話的真正原由(意指動機)與最終目的(意指我頂嘴的下場),我始終無法參悟箇中道理,或許需要慧根吧,後來我只好歸納出一個說法-
人人皆只意識到語言的過程,而非最初或最終的無聊探討。

也因為辦公室無聊的文化與下三濫的對話,
讓我懶得讓耳朵提起精神,悶悶地繼續跟著電腦螢幕的游標往前跑下去,
『我只想趕快離開這裡。』腦海彷彿點亮一盞明燈指引我。

踏進誠品,看完的那本《達文西密碼》讓我想起一隻蝸牛如何爬完全程的艱辛,
為了閱讀的下一個方向,我拾起《 MOGU》第五期雜誌,
斗大標題【公路】不正是我心心牽繫的道路嗎?

記得那天濕漉漉的綠色隧道,大學室友騎著125狂奔在迷濛大霧之間,透涼的空氣與迷人的山林密趣,讓妳失控尖叫的寬敞道路,
妳知道,那綿延不絕的方向就是妳嚮往已久的。

又憶起了無盡的公路之後的高美溼地,優雅駐足的幾隻白鷺鷥,還有徹底澄浄的一抹藍在雲裳邊兒隨性搖擺。那成群的小孩堆著沙堡,有人施展他的特技風箏絕活,圍觀的遊客擊掌歡呼,也有人烤著香味四溢的香腸,一邊往荷包的方向看去咕噥著今日收成的優劣。

淡淡海邊的香氣、即將西沉的星期天黃昏、光溜溜的腳丫子………
這方向絕對是回憶的必經之途。


*****
『滴、滴、滴…..』唉!我又打瞌睡了。
之前看張草的奇幻小說也睡,連看《 MOGU》也倒下。

嗚,明天好想翹班騎摩托車去海邊唷~
嘴裡嘟噥著又爬起來尋找我的生理時鐘,究竟是白天亦或夜晚呢現在?
顯然,它也失去了方向。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