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9 09:50:12| 人氣7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小改變(Oct. 29, 20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食安風暴,讓外食覆上了些隱憂,女兒生日在即,在計劃該去那兒吃飯,
這一向有飲食潔癖的小孩說話了~
「今年不要出去吃飯了」
「那買個蛋糕好了」媽媽說
「不了,蛋糕吃了會胖,一個也吃不完,而且也有可能會用餿油」
「不然,買個冰淇淋蛋糕」
「啊~有了!請我吃一小盒Häagen-Dazs的冰淇淋!」
平常都捨不得買高檔的冰淇淋給她吃,OK,就這麼說定了

於是我和爸爸散步到7-11,架上只有香草和牛乳冰淇淋各一個,其他是水果口味,
我們討論著,女兒會想吃那個口味呢?本來是想買同一口味,免得二兄妹爭吵,
最後只好決定香草和牛乳各買一個。

回家後當然是先給壽星挑選,壽星說,沒吃過牛奶的,選牛奶。
「那另一個是要給誰?」她問
「給哥哥呀~」
「那我不一定要選牛奶,看哥哥選什麼,另外一個就是我吃,都OK」
咦~怎麼這麼大方,心裡納悶著.....

問哥哥「妹妹讓你先選一個口味」
「妹妹選什麼?」
「她說都可以,不過她沒吃過牛乳口味的」
「我也沒吃過牛乳的」
「那就牛乳給你,她吃香草」
「我選香草好了,牛乳口味讓她吃」
「妹妹要讓你耶」
「沒關係,我可以吃香草」

這二個小孩就這樣讓來讓去,內心有一股小小的感動,
跟以前不一樣了,
從前專挑對方喜歡的下手,現在卻是互讓。

妹妹合唱團那天六點多就出門了,哥哥上學時還會問,妹妹呢?
某個晚上妹妹補習回家,看到哥哥不在,也會問,哥哥呢?
「喔~去看球賽」

習慣出現在生活中的,突然看不到了,彼此還是會有關照,
原來,兄妹之親其實只是隱藏在深處不太表露而己,
這樣的小改變,讓我倍感窩心,孩子真的長大了~

台長: 野雲
人氣(7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女兒-Angela |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 Carol 總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