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1 09:27:47|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愛相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六難得挺著大肚子出「遠門」,為祝福也為恭賀,更為了感謝,我和先生一起參加教會朋友的婚禮彌撒,新娘子美麗,新郎英俊,特別的是,他們兩人是有緣千里來相會,新娘是台灣人,新郎卻是日本人,兩人相戀三年,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在我的認識裡,新娘子是心細又溫柔的人,除了提早到教堂準備,相關細節都看的到她的細心與用心,簡單的花束裝飾著走道兩端,顯出新人們的素雅,鋼琴響起結婚進行曲時,新娘子嬌羞地步入教堂內,看得出新人很緊張,但暖暖的愛意卻不斷散發出來。
新人都是天主教徒,選擇在天主教堂結婚本是當然,但讓我很感動的是男方的心意,男方的父母遠道前來台灣參加孩子的婚禮,就已令人感動,而在結婚儀式中,有一段是互許誓言,誓言不短,大意是新郎和新娘互相承諾,不管外在環境如何、對方如何,都會獻給對方忠貞與愛情,聽到新郎用中文講出這一段誓言時,在場的人無不驚訝和感動,對母語是中文的我們,要背起來這段誓詞,都已經相當困難了,更何況不太會說中文的新郎,只見新娘子一句一句小心提詞,新郎一句一句鄭重又完美地唸出來,兩人相愛之情,已無需溢辭,一些新娘子外教的朋友,也感動的流淚。
本來想向新人道賀之後再離去,但想到自己結婚時,也是忙著招呼教友,就沒有打擾新人們,心細的新娘子結婚之後幾天還打電話道謝,讓向來粗心大意的我,覺得她真的很貼心。
相對於教會朋友的婚禮,最近我的一位大學學長終於和相戀多年的女友要步入禮堂,本來也很想去參加,祝賀一番,碰巧公司有事走不開,一天晚上意外接到學長電話,聽筒那端傳來學長含蓄的問候,指他聽說懷孕的人不方便參加喜宴,我說自己是天主教徒沒有忌諱,但因工作關係不能去,還是很恭喜他,雙方就這麼掛上電話。
隔天起床,想想,學長和他的未婚妻都不是天主教友,或許是他們會在意,但不方便直說,接到電話當下睡的迷糊倒也未多想,民間信仰會在意喜事相衝,對天主教友來說,卻反而是喜上加喜,都是天主祝福的好事、美事,沒有相衝的問題,所以,我不只參加了教會朋友的婚禮彌撒,還很榮幸地恭讀了讀經一創世紀天主的話,我很高興自己是天主教友,因為事情因此變的簡單又美好,但不管是不是天主教友,結婚都是美事一椿,我也祈求天主祝福我的學長及他的未婚妻幸福美滿。

台長: 辣黑耳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寶寶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天主的禮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