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7 20:46:2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愛雪那軟綿綿的白色,也愛晴朗天的蔚藍;當然,也少不了向陽花的黃和櫻花的淡粉紅。我愛造物主創造的一切顏色,可是,最喜歡的可算是紫色吧。

平日無聊的在街上逛,視線總會被紫色的東西吸引著。哪怕是紫色的衣服,還是小小的一塊橡皮擦,更勿論是路邊的一棵野花,我都要走近端詳一番。

其實,我覺得,對於一個愛設計、愛繪畫的人來說,偏好一種顏色並不是好事。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特別喜歡的顏色。只是近兩年,卻不知怎的愛上了紫色。

我是刻意要自己喜歡一種顏色的。而我,選擇了紫色。

最初的想法是,要是我有一種特別喜歡的顏色,而且常把那種顏色的東西帶在身邊,那種顏色,就會變成我的其中一個記號。我希望他,看到那種顏色時就會想起我。正因為此,他就不用為選禮物而頭痛了吧。

紫色跟我的氣質很像,也跟他很像。起初我只是意識到,紫色跟他的感覺很相似。我覺得,這兩個看來無關的個體,其實有一定的共通點。例如說,他們給我的感覺可以很溫暖,但又可以是很難接近。再者,紫色給人一種很超凡、很優雅的感覺。我想,那大慨是他給我的印象吧—在漆黑中暗暗照耀著的一顆星。

後來我發現了,我自己也像紫色。我像粉紫色—孩子氣、浪漫主義、愛童話式的幻想……

後來,由被逼喜歡紫色,我,漸漸由衷地喜歡上它。

其實,有喜歡的顏色,是一件蠻快樂的事。

台長: cirrus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