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6 00:28:13| 人氣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夯的HBO Asio與公視合製的通靈少女,等了很久,終於在4/2社工日當天晚上首播了。瑤瑤飾演的謝雅真,舉手投足騎腳踏車的樣子,怎麼看真的都好有今年度傑出女青年我的大學同學劉柏君的影子。而第1集的劇裡,除了十分搶戲的有愛心葉的紅龜粿外,就屬和劇中學長的互動最吸睛了!!(我果然太膚淺了,那一集裡最感人的不是應該是艾莉絲含淚唱歌那段嗎噗)

說到學長,我一直覺得,人阿一輩子一定要暗戀過一個學長,青春才叫做青春。
就像我一直堅持,如果生小孩一定要先生男後生女,因為有哥哥照顧的妹妹就是種幸福,這是屬於獨生女的我對於兄妹的一種過度期待和偏執。(好啦~我知道這論調已經被周圍無數哥哥無用論的妹妹打槍過987遍了XD)

而連假後的上班日,沉悶乏味。今日最大亮點,就是發現臉書上國中A學長的國小同學竟然和國中好友喜歡的B學長同名同姓,印象中B學長應該是和我小時候喜歡的Y學長同班(興奮)雖然最後烏龍一場,B學長只是當屆同名同姓4人中的其中1人,不過意外知道原來A學長和Y學長也是國小同學!!!(是在繞口令嗎你)套句可欣說的,學長是以顏值在交朋友的嗎??同學個個都帥是怎麼回事XD好可惜A學長和Y學長已經失聯,看來他們近期也沒有國小同學會的打算,真是十分令人遺憾(淚)

國中喜歡的Y學長,長得很帥,字寫得很漂亮,成績不差,行為吊兒郎當,被老師罵時會油腔滑調頂嘴回去,感覺很會打架,應該很重義氣。小時候覺得這樣的人超酷超man的,下課時都會一直偷看學長在幹嘛,某學期的體育課和學長剛好同一節,那大概是我活到現在最期待上體育課的一段時間了。喜歡看學長跑步、打籃球、打羽球、跳高,那是一種深深的崇拜,現在想起來還是好心動。

在那個在意同儕觀感的年紀,小時候的自己其實沒甚麼自信(噗其實現在也沒有吧),所以最終和Y學長也沒能成為朋友。學長畢業後只知道他後來重考上了台北工專,曾經有在耕莘醫院附近的7-11打過工。最神奇的緣分是在那個流行電子喜帖的年代,竟讓我無意發現Y學長婚宴的日期地點,我還拉著可欣和薰誼跑去確認是不是真是Y學長本人,趁亂拿了謝卡還和新人看板拍了合照!!!!現在想想怎麼覺得有點變態,但對於那時一切的巧合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大笑) 當年寫的舊文我就不PO了,回頭看有點太花癡,有興趣的請自行搜尋2007年舊文章,不過你們不知道密碼所以還是別找了唄。

不知道通靈少女裡的謝雅真最後和學長會不會有沒有怎麼樣,但如果可以讓我回到那年國二,多希望我可以鼓起勇氣送給學長紅龜粿,然後告訴學長他帶給那年慘淡求學時期的自己多大的快樂,如果可以一直保持聯絡那該有多好。

大家心裡面是不是也藏著這麼一個學長,想回味那樣年少才有的心情,千萬別錯過通靈少女ㄟ!!!(公視每週日晚間9點、HBO同日晚間10點播映)








台長: 碧小雲
人氣(7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建構愛情觀 |
此分類上一篇:到不了天空上三公尺後的雨過天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