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5 00:24:50| 人氣3,9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日無所事事還是在家看電影最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轉到電影頻道,先是看了韓國的野蠻師生,覺得鄭俊浩的長相很對人胃口,看完以後不小心轉到「下一站說愛你」這是一部泰國電影,因為本來就對泰國片沒興趣,但別的頻道又很難看只好看下去,愈看愈覺得好笑,一個人在家對著電視大笑好幾聲。

上網查查原來這部片是泰國捷運為了慶祝n週年籌拍的電影,以都市捷運為背景的愛情喜劇,而電影的質感真的不錯,情節也很吸引人,女主角雖然長得像路人但看久也蠻可愛的,她飾演一位泰國華人家庭長大的小孩,30歲從來沒有談過戀愛,跟父母、阿嬤住在一起,很特別的是阿嬤不會講泰文,只會講家鄉話,可女主角只會講泰文,不會講鄉話,所以每次都要透過她媽媽翻譯才行。很有趣的是電影中阿嬤在講鄉話時,很像閩南語又不似閩南語,但還是聽得懂就是了,光是這點覺得女主角的角色設定就挺特別的。

男主角是泰國很紅的明星ken,雖然我早就聽過他了但從來沒看過他表演,泰國是有很多混血兒,可我覺得混血兒的長相都相似,所以不是我的菜。可電影中的ken飾演的是捷運工程師,個性較為內斂沉默被動,演來頗符合工程師的氣質,猛一看還以為是泰國的仔仔,但ken比較帥。本來認為混血兒型的男人氣質較為外放,但每當ken深情地望著女主角時,我就會有一種微酸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他的演技太好,帶點緬腆、木納、欲說還留、帶點個人魅力眼神實在是太勾人了,而且又不覺得油膩,套一句女主角的話「真是帥到掉渣了」



本人超喜歡這幕,老梗?!是啦,男人深情地望著女人睡覺的模樣,深深被她吸引的橋段是老梗沒錯,可重點是ken把老梗演得揪心啊,看到這裡簡直被他的眼神溶化了我!!

也怪不得這部片能衝上泰國最高票房呀,除了情節好笑之外,男女主角的表現真的加了很多分,然後突然覺得為什麼北捷都不會學學人家搞個浪漫愛情故事呢?像我看完這部片就很想衝到泰國搭捷運,鐵定會刺激觀光收入嘛。




女生的穿著典型的ol打扮輕鬆帶點優雅,她的房間很好看,另外ken是住在河旁(大概是昭披耶河),他的家實在是太有fu讓人很愛。



雖然是喜劇,可是也讓我哭掉很多衛生紙,因為裡面有很多個人的投射,包括回想起之前在曼谷旅行時的記憶,我真的蠻愛曼谷的,今晚又花了很多時間瀏覽曼谷旅遊資訊,那時候才剛從曼谷回來,就有一種想在那兒待上幾個月的心情,雖然後來忘了,直到這部片又給勾了起來,不知道每個人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會不會也希望能在捷運遇到ken呢?







台長: 永遠的永遠
人氣(3,9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our daily bread(沉默的食物)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