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0 15:41:58|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側寫新加普拉-自然(Gard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的早上charmaine和cam連袂帶著我們去植物園走走,雁子心想,好啊!雖然對植物向來沒啥大興趣(因為雁子特神奇的,對植物就是很有本事在最短時間內讓人家壽終正寢,連同學在生日時送的仙人掌都好本事的在二週內嗚呼哀「栽」.)

人家是綠手指,不過肯定雁子是黑手指啦,但雁子的老家就坐落在台北的植物園旁,對植物園是再熟悉不過了,既然如此就來個參觀比較囉!

National Orchid Garden是設置在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裏面的主題花園,不是原本雁子原以為相鄰的兩個園區.

National Orchid Garden的景觀就像台北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園區,有著規劃過的園區小徑,高高低低起伏在階梯及坡道間,樹木的植栽相當自然,不像台北的植物園,對於花樹有著壁壘分明的分區與標示.

National Orchid Garden裡看得出植物有分區栽種,但是一眼望去繁花疏落有致,色調和諧錯置,不會有種花壇分塊狀的人為感,還是那句老話,自然!

而在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又是另一種氣息,有些休閒的味道.

嗯....像什麼呢?

...像新竹清交大那樣的校園吧,道路大一點點,椰子樹高高的閃著金光,底下則是漫地的草坪斜斜的鋪展下去,人們點點的分聚在樹下野餐,呵...好休閒啊!

忙著對於花花草草攝影之餘,我從沒想過會在SINGAPORE BOTANIC GARDENS 遇見最令我難以忘懷的.....Symphony Lake!

Symphony Lake是個令我驚異與難忘的戶外音樂台,當從斜坡草坪慢慢踱步而下,忽然一個舞台的棚頂出現在眼前.

快步兩步,舞台的高度慢慢展開,緊接著的是舞台的平台部份,然後...哇!真是太棒了,希臘雅典的神奇劇場-埃皮達魯斯劇場(Epidauros)都為之遜色,那是一個環繞著荷花池的戶外音樂舞台完完全全的展開在我的面前,心頭是激動與感動!

好棒!好美!多人性化的一個舞台啊!

緩緩閉上眼簾,眼前的日光消散,暮色籠起.....
人們三三倆倆漫步而至,舞台的四週是環湖的斜坡草坪,什麼座椅看台都滾邊去吧!
扎人的草地鋪上餐毯席地而坐,呵!是彈性最佳的椅墊啊!

卡搭一聲,舞台上出現一道光束,夜的饗宴開始奏樂.....

“...我就是那個快活的夜間流浪者。...在鯨魚還不曾遊過三哩路之前,必須回來複命。...
我可以在四十分鐘內環繞世界一周。...我快的像風...”

這是漫畫千面女郎中《仲夏夜之夢》裡促挾的森林精靈比克,那調皮的形象,輕盈的腳步席捲著眾人的目光,千面女郎裡的比克剎時重現!

越過了溪谷和山陵,
穿過了荊棘和樹叢,
越過了圍場和庭園,
穿過了激流和煹火:
我在各地漂遊流浪,
輕快得像是月亮光;
我給仙后奔走服務,
草環上綴滿輕輕露。
亭亭的蓮馨花是她的近侍,
黃金的衣上飾著點點斑痣;
那些是仙人們投贈的紅玉,
中藏著一縷縷的芳香馥鬱;
我要在這裏訪尋幾滴露水,
給每朵花挂上珍珠的耳墜。

呵....舞台前的伴奏池成了環湖水塘,蟬鳴蛙叫蓮荷滿塘,是不是暢快極了!

環湖形成一個自然的吸音毯.
而看台設座的缺點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沒有坑就塞不進蘿蔔,那塞不進的蘿蔔多可憐啊!

試想千面女郎裡要不是在這般無限制的戶外表演場公演,秋先生又怎麼能拖著一票記者或是公會大老臨時出現呢!

若不是夏夜的荷風吹拂,又怎麼能把紫玫瑰的心意吹送到小不點的身前呢!

這樣的展演台,你說不羨慕行嗎?!

台長: clio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