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7 06:16:12| 人氣2,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renze -2 翡冷翠 佛羅倫斯 - 風景明勝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就讓我隨便寫寫吧
反正都很觀光的資訊, 到處都找的到




搭公車到米開朗基羅廣場plazzale michelange, 再往上爬一點, 有間教堂叫s. miniatoal monte, 那裡可以眺望整個佛羅倫斯, 挺美



聖母百花大教堂 Santa Maria dei Fiore ,外觀很豪華吧?!



我覺得這各色大理石拼出來的牆,地板都很有特色.



接下來的都在santa croce 教堂裡. 有很多漂亮的棺木, 石碑
首先,伽利略的墓, 他真的在這裡面





米開朗基羅的墓, 他也在這. 其實教宗本想把他的身驅留在羅馬的, 但是卻被佛羅倫斯人偷來了….昔日的小偷, 今日倒因此賺很多錢





其實, 大多數的教堂地下都埋了很多人, 這些石碑就是墓碑囉. 當然我們不用像中古人轉世的發先生一樣, 一個個研究是誰躺在這, 但是至少不要無知的踩好玩, 跳來跳去, 把浮雕給踩不見



好像啦, 好像在1966年, 佛羅倫斯淹大水, 很多古蹟文物受到很大波及. (不知道當初伽利略跟米開朗基羅有沒有被淹到…善哉善哉) 不過之後, 他們應該是修復的很利害, 所以教堂裡的壁畫才能維持成這樣.這壁畫有不少是13, 14世紀留下的喔. 到處都是這種幾百年的古蹟, 台灣真的是年輕的國家…

另外像那個烏菲茲美術館 Galleria degli Uffizi, 維奇歐宮Palazzo Vecchio, 維奇歐橋等, 我就不想介紹囉. 大家可以很輕易的在網路上找到相關資料的. 唯一要有的心理準備是, 這些地方遊客真的多到滿出來, 多到令我不是很喜歡. 要去烏菲茲美術館最好先預約, 否則當天一定要開門前前前前去排隊.

我討厭被人家當凱子觀光客一樣的敲詐, 所以我不不不喜歡. 當我看到烏菲茲美術館的紀念品店擺了一排酒, 我真的很生氣. 門票收那麼貴, 卻不好好經營作品跟觀者的關係, 作品說明不及格…好, 我知道我很龜毛,不容易取悅, 但是如果”文化是門好生意”做到這地步, 我還真不知道他們把文化擺在那裡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clelia
人氣(2,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不是法國的 |
此分類下一篇:Firenze -3 翡冷翠 佛羅倫斯 - 冷門景點篇
此分類上一篇:Firenze 翡冷翠 佛羅倫斯 - 食物好吃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