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7 15:28:04| 人氣9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 murmur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小孩的教育,總是一個很多面向的議題。

最近的幾個客戶,都因為孩子的補習費,感到生活吃緊。

學二胡,考資優班,考音樂班,轉學,補習,安親班..... 這類。

讓我不禁想著,幾年的自己,是否也願意這樣的,把自己的積蓄和薪水,花費在孩子的身上。

因為還沒遇到,即便現在自己說不會,但難保以後的自己,不會。

哈,所以要寫這篇文章。

讓未來的自己看到的時候,有所省思。


對,我其中一個工作,是在幫別人規劃所謂的退休生活。

當然我自己的老早在25歲的時候,就按部就班的規劃,即便生了小孩,也算沒有脫軌太多的進行著。

而小孩,的確是不在我 25歲的規劃中。


其中一個姊姊的小孩,小二。

小二的男孩,其實對自己想要學的東西,和在學校所學習的課程是很有想法的。

先不說這是好還是壞,我覺得適度的讓小孩面對「你就是沒有其他的選擇」這件事情,對於未來的抗壓性和面對挫折,也許是好事。太過於順著他的選擇,可能會讓他變得沒有定性,畢竟總是可以有其他選擇。

然後這個姊姊,就這樣,因為重視小孩的學習,請了假帶著孩子去觀摩別的學校,與老師會面,談教育的方針以及方向。關於這點我真的很佩服,我一定是做不到的。

所以他擁有這樣的母親,是很有福氣的一件事情。


想起小時候,我跟我娘說我要學長笛的時候被拒絕的回憶。

因為鋼琴我沒有很認真學,所以也就不准我學長笛。

但其實我也不是想學長笛,當時的自己,只是班長吹長笛的樣子,好有氣質。

我娘沒有讓我學,長笛這件事情,也就那樣過去了。

那時吵著要學的我,當時怨恨我娘沒讓我學,害我沒有進樂隊這件事情,長大後也就不了了之。


所以我的專長和興趣,履歷表上,我寫的是:「看書」

哈哈哈哈


但我覺得我娘很聰明,她當時很阿莎力的買了鋼琴以後,就知道女兒沒有學才藝的天份,就再也不砸錢給我學樂器了,哈哈哈。


但其實我發現,媽媽們很容易就犧牲了自己。

希望我能在當媽媽和當自己中,找到剛好的平衡。

也,希望我的小孩,當個能有擔當的男孩兒。


大概就是這樣。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9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育兒】 |
此分類下一篇:撒嬌
此分類上一篇:PS 我愛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