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3 01:42:20| 人氣1,8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個全家都睡,唯我獨醒的夜晚。

看,我是歌手3 裡的陳潔儀唱 「nothing compares to you」,打開了 Apple Music 去搜尋這首歌,發現了原來我記憶裡的旋律,來自於「順子」的翻唱。

就這樣,點啊點的,一路點到了一點。

連結了許多,那些,年代。

今天從台北回到了,高雄,其實昨天早上才離開高雄的。

兒子就這樣被我們,拎來拎去的。


這次去台北陪婆婆,感覺很有趣。


首先是吃飯的時候,老公一直談公事,結果婆婆回了他很可愛的話,她說:「你的公司有這麽樣,讓你連回到家吃飯還要講公事嗎?」

然後,婆婆在老公離座的時候,跟我說老公的缺點就是很會給別人預設立場。

但其實在很多時候,我發現她也對人有過度的預設立場,當然這些預設立場的出發點,都來自於不想造成其他人的困擾。

就這樣,我看到這樣的母子行為投射,感到有趣。

所以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偷偷地微笑了一下。




當然,因為整天的奔波,兒子晚餐當然是吃得不安穩。

老公因為婆婆覺得兒子偶時的尖叫感到抱歉,也覺得別桌用餐的人好像對小孩尖叫這件事情不是很滿意,但我真的沒有仔細看,畢竟餐廳本身也不是個非常安靜的餐廳。

我只是告訴他,婆婆就是想要事情周全罷了。

通常兒子尖叫這件事情,是可以被體諒的,他也並不是尖叫個十幾分鐘那種,有時餐廳人說話的聲音甚至更大聲呢。

我們不可能去討好世界上每一個人啊。

當然,兒子不尖叫是最好的。



然後,我回想了一下自己對待兒子的感覺,是否,在未來的日子裡,我的個性也會影響著他的行為呢?


除此之外,就是在台北的行程這件事情。

在去之前,我已經跟老公確認陪伴婆婆的時間,以及我可以自行安排的時間。

結果,原本說吃完早餐我們就是自由活動,早餐吃完後,婆婆經過我們的桌子說,十點半要來房間找我們。

十點半來的婆婆,就這樣也沒問我有沒有事情,也預設我就是沒有其他的事情的,順道一起吃了午餐。

其實我是不想要吃的,因為我已經有約了,有約了。

但我覺得兒子跟婆婆的相處很珍貴,就立馬犧牲了原先的約會,就那樣也讓兒子犧牲了午睡時間,來陪伴阿罵。

我也不是那麼白目的媳婦,這種時候才不會跟婆婆說,不好意思我有約了或者是說,現在是兒子睡覺的時間這樣,我想婆婆第一當然是想念兒子,第二是擔心我一個人又要帶小孩應該又不好吃飯,所以她都是先趕我去夾東西吃,她幫忙哄著兒子,讓我可以吃東西。

雖然行程被打亂了,但我看兒子跟婆婆互動的感覺,真的很溫馨,覺得也值得了。

畢竟,能夠有疼愛他的長輩,也是一種福報啊啊啊啊。



嗯。

福報。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1,8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就是林糖果 ▍ |
此分類下一篇:挫折
此分類上一篇:教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