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9 14:34:47| 人氣4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誼歷久一樣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友誼歷久一樣濃
作詞:劉德華 作曲:陳耀川

心有點痛 眼有點紅
為了彼此暫別西東
但憑著那真摯的笑容
每點每滴發自由衷

不必擔心何去何從
人海中不滅的影蹤
人說無緣對面不相通
有緣千里能相逢

你說的一言一語烙印在我的心中
腦海裡思思念念每一刻也不變動
就算是偶而辛酸而感覺冰凍
也讓友誼的光芒送上暖風

你的夢 我的夢
是相連在冥冥之中
不必在乎不同的天空
友誼歷久一樣濃

╤╤╤╤╤╤╤╤╤╤╤╤╤╤╤

不知道有多少人,還記得這首歌曲?我想,這首歌是在1994年的11月17日發行的。那時的我大概才8歲左右,會對這首歌充滿著記憶,因為曾經我在奶奶家跟一群小時候的玩伴聚在一起,用著依玲家有點爛的小錄音機把大家的歌聲給紀錄下來。我們那時候約定好,以後一定要永遠的在一起、絕不分離!!還記得年紀小小的我們,還不知不覺地哭了起來呢!而這首歌的旋律,也因為當時的約定和努力想把這首歌唱好的決心,而一直停留在我的心底。


八歲,那時國小二年級吧?轉眼間,我已經高三畢業了!時間過得真快,我那時候的玩伴,也早就和我失去聯絡了,或許,她們早已經忘記我了!她們都是住在我奶奶家附近,我想,她們大概還沒有搬家吧?

沒有人是不會改變的,這是不變的道理!雖我不想承認,但這真的是事實!小時後的回憶,就在我無意間看到這首歌的詞而想起。

小時候的〝白馬王子〞-隔壁的大哥哥和崇拜的大姐姐,現在的我看來,一個已經不像我的夢中情人,因為改變太多了;對於大姐姐,或許是因為身高和長大後的我差不多,我似乎也不再有理由崇拜她了。

有時,我會拒絕回到奶奶老家去,因為不想看到那些似乎20年來都不會改變的場景,那些畫面,和現在長大的大家都再也拼湊不起來了。不再去回想,或許是保持我童年回憶美好的方法吧!?

而人,總是那麼的矛盾。
在年幼時,想長大;再轉變的時候,卻又希望一切能停在原地。

*2004/6/18* Candy共勉之 ♀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4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 女人的對話 ▋ |
此分類下一篇:◢◣夏天的尾聲2004◢◣
此分類上一篇:我..病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