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6 22:32:04| 人氣1,2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通告》趕場杭州 王力宏誠意推薦 [新聞總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愛通告》杭州點映 王力宏化身“王導”

2010-08-06 20:47    杭州網


《戀愛通告》劇照。

導演兼主演:王力宏。

談到劉亦菲,王力宏閃爍其辭。

現場歌迷——也是影迷。

杭州網訊 8月6日,王力宏自導自演的新片《戀愛通告》在杭州萬像城百老彙影院點映,杭城媒體傾巢出動。看片會上笑聲不斷,“王導”自認為很有“質感”的處女作收獲不俗評價。

“王導”的氣場:女記者比粉絲瘋狂

今天的發布會現場擠得滿滿當當,而且不同以往,很多平常不露面的女記者都親自出馬,就是因為今天的主角是王力宏。當灰襯衫藍褲子的王力宏跳到會場中央時,“哇,好帥啊……”前幾排的女記者們都站起來迎接大帥哥,搶完了粉絲們的風頭。

在媒體提問環節,女記者更是占住話筒,一連三四個問題,打包送給偶像。從“演唱會來不來杭州辦”,到戲裡戲外的人物關系,甚至有人連連追問主創人員的薪水——畢竟王力宏此番出場是以“王導”的身份。

而今天到場的粉絲們也會意地打出“王導”的字牌,並齊聲高呼“王導,我們愛你”!

“王導”的期望:以新銳視角拍有質感的戲

作為一部喜劇愛情片,《戀愛通告》前半部基本以笑料為主。比如為了接近劉亦菲,王力宏裝扮成“犀利哥”的模樣混入音樂學院,極盡搞笑之能事,和他搭檔的陳漢典則以“肢體語言”添料。“曾哥”在片中也有賣力表現,並被王力宏喚作“可可”,稱其很有個性。

另外,友情客串的謝娜、方大同也為影片貢獻了不少亮點。

至於劉亦菲,不僅在片中繼續塑造了清新可人的純情形像,更讓王力宏戲裡戲外都“動心”——以致“王導”每次提到她都閃爍其辭。

用“王導”的話來說:“《戀愛通告》是部有質感的喜劇。”就是想以一名新銳導演的視角,拍出一部國際化的中國喜劇,“電影的情節很浪漫,會是今年七夕情人節最好的約會電影。”

“王導”的任務:為電影拍攝找到對的人

現場有記者提問:《戀愛通告》中的杜明漢無論從角色身份還是音樂風格都與王力宏相似,這是否是一部自傳作品?

對此“王導”略顯謙虛:“《戀愛通告》的確來自我曾經聽過的一個故事,但談不上是我的自傳。”王力宏說,如果非要從這一角度來評價的話,這部電影應該只是為了“自嘲”,畢竟自己在娛樂圈這麼多年,看過聽過很多現實中的故事,自己只不過把它們搬到銀幕上。“出發點是來自生活,只是我把他演繹得更荒唐,更二。”  

雖然演了不少電影,但王力宏覺得這部自己導演的《戀愛通告》才是自己的第一個孩子,但王力宏承認雖然音樂是自己的專長,電影實在不是自己一個人能拍出來的,幕後班底請來了攝影大師李屏賓、電影音效大師杜篤之、以及打造《英雄本色》、《東方不敗》、《倩女幽魂III》等經典造型的造型大師余家安和參與《功夫》、《赤壁》、《十月圍城》的香港剪接師林安兒等人,“所以我做為一個導演的任務就是,”王力宏說,“找到對的人。”

對於作品,王力宏笑稱不想被評為“唱而優則演、演而優則導”,打分的事,則留給觀眾評價,“用電影說話。”

“王導”的戲路:音樂為本 電影繼續

王力宏說,雖然進軍電影界,但自己不會放棄音樂,“音樂是我活在地球上一個原因。”新專輯《十八般武藝》也將於近期同時推出,專輯中有很多《戀愛通告》的元素,部分歌曲也在影片中提及。

如果票房不錯,王力宏表示會繼續電影拍攝,題材未定。至於會不會繼續喜劇風格,王力宏表示他會嘗試多種角色,並不會固定在某種形像,“之前就拍《色戒》,就演過那種很嚴肅很正義的角色。”王力宏說,做導演不會產品化自己,希望給大家驚喜。

《戀愛通告》講述了歌星與普通女孩的愛情故事。

並以伯牙與子期的故事相佐。

王力宏極盡搞笑之能事。

王力宏評價自己“更荒唐、更二”。

劇中有很多搞笑造型。

劉亦菲繼續純情路線。

謝娜的搞笑造型。

客串的方大同。

“曾哥”在片中也有雷人演出。




王力宏攜《戀愛通告》空降杭州

2010年08月06日 19:09:18 浙江在線新聞網站


  浙江在線8月6日訊(記者 吳煌 攝) 8月6日,杭州,王力宏攜自己拍攝的處女作電影《戀愛通告》在百老彙影城和影迷見面,舉行新聞發布會。

  《戀愛通告》為都市愛情喜劇,在影片的內容上將喜劇、愛情元素結合流行音樂民族音樂,並融合都市風格,拍攝地點涉及到上海、台北及香港,可謂齊集兩岸三地的人文景觀與明星大腕。


導演王力宏被問得很囧

2010年08月07日06:45浙江在線-錢江晚報
本報記者 陸芳


  西褲、黑領帶,不過腳上卻是一雙運動鞋,伴著一溜小跑,為宣傳新片《戀愛通告》的導演王力宏昨日跑進杭州一家影院的影廳,以歌手慣用的高聲腔調與媒體們打招呼“大家好!你們都看電影了嗎?”沒想到竟是一陣冷場。王力宏只得笑笑,自我解嘲:“我從小就經常來杭州,杭州是我的第二個家,在這裡有特別多的朋友。”終於台下傳來笑聲。不料一位男記者冒出的另一個問題又讓他陷入囧狀:“電影裡的大明星杜明漢就是你自己嗎?他愛男生嗎……”

  囧事一

  女粉絲逼問:只顧忙電影,何時開演唱會?

  《戀愛通告》是王力宏首度自己編劇、導演和主演的電影作品,昨日電影放映後,媒體對他的導演處女作評價還不錯。

  媒體場後是新聞發布會,王力宏這次為新片宣傳將連跑十個城市,杭州是第五站。發布會場地較大,讓只坐滿了四五排媒體記者的影廳顯得人氣不旺。看到杭州的記者們不太踊躍,主辦方放進了大批王力宏的粉絲,“王力宏,我愛你!”的尖叫頓起,場內一陣混亂。粉絲們向王力宏獻上了一大捧鮮花,但過大過重的鮮花顯然讓拿著話筒的王力宏覺得不方便,左顧右盼能有個人幫他接一下花,幸好主持人解了圍。

  在媒體采訪時,話筒被一個女粉絲搶走。“你什麼時候才能來杭州開演唱會?我們看你的演唱會都要跑到外地去!”只顧忙著進軍電影界的王力宏先是一愣,趕緊解釋:“一直在忙電影和新唱片,等忙完了,一定會考慮。”沒想到這位女粉絲還是不滿足,接著又問了一堆開演唱會的細節問題,王力宏一一耐心解釋,終於博得這位女粉絲的“首肯”:“那好的,我們會等。”

  囧事二

  男記者“單刀直入”:是你的真實經歷嗎?

  在《戀愛通告》中,王力宏自己設計了不少橋段,調侃他主演的大明星杜明漢的性取向,諸如別人議論他“聽說他只愛男生”,另外片中還有不少他和吉他手小魏的“曖昧戲”。王力宏的這一設計昨天自然引起了媒體的好奇。一位電視台的男記者“單刀直入”地問:“這部電影有多少是你自己的真實經歷?裡面說到杜明漢只愛男生……”

  一聽到“愛男生”這幾個字,王力宏趕緊向提問的男記者眨眼睛,示意嘴下留情。隨後他正色道:“就像李安導演說的,導演總是在自己的電影裡實現現實中不能實現的事情。這個角色跟我是有點像,但不是我的自傳。我把娛樂圈中的荒唐事,拿來諷刺,用自嘲的方式與觀眾分享而已。”

  囧事三

  女記者“討錢”:給了朋友多大紅包?

  《戀愛通告》出來效果不錯,除了王力宏頗有導演才華外,有不少電影界的老前輩都來幫他,比如侯孝賢的攝影師李屏賓、老戲骨陳衝等。一幫歌手如方大同、曾軼可也來客串。“這些人的片酬怎麼算呢?”現場一位女記者提問。

  “片酬?”王力宏有點語塞:“如果按照好萊塢的算法,這部電影的成本得增加10至15倍。他們都是因為愛電影才來幫我。”

  “那麼就是說,你會給他們包個大紅包?”這位女記者倔強地問到底。

  “在中國,我們更講人情和義氣。”王力宏的臉色一下子有點沉了下來。

  李安教了我很多

  新聞發布會後,主辦方挑選了幾家媒體,對王力宏進行專訪。在等待的環節中,發行方的一位工作人員從王力宏休息的辦公室跑出來叮囑記者說,王力宏的經紀人不高興了,因為剛才新聞會上的提問,超出了事先設計好的範圍,專訪時千萬別再提他私人的問題了。於是,就有了這樣的問答——

  記者:偷師了哪些導演?

  王力宏:好多。李安對我影響很大。他在紐約拍《臥虎藏龍》和《綠巨人》的時候,我都去探過班。李安教我的東西很簡單。第一,信仰。一個導演一定要相信自己的電影能實現,本來虛的東西最終用電影呈現出來。二,結構。就像蓋房子,先把電影的結構設計好。

  記者:《戀愛通告》最難請的演員是誰?

  王力宏(笑):讓我想想。還是劉亦菲吧。她之前拍《功夫之王》就和成龍、李連杰合作了。我又是個新導演,她一開始很謹慎,後來還是被我說服了。

  記者:和湯唯還有聯系嗎?拍《色,戒》時,她帶你來過杭州看孔雀。

  王力宏:有聯系啊,不久前還和她家人一起吃飯,感覺很好。我祖籍是義烏,她是杭州人,我們都是浙江老鄉,很熟的。

  記者:你把自己的明星經歷拿來拍電影,不怕觀眾對號入座?

  王力宏:我再澄清一下,這只是一部誇張的喜劇,不全是我的自傳。我只是想告訴觀眾娛樂圈的一些荒唐、真實的事情。

  記者:周杰倫也是從歌手到導演,不怕別人說你是跟在別人後面嗎?

  王力宏:我不是那種做事草率的人,我是在條件很成熟的時候才決定做導演的。

  記者:周
倫去年的爛片毀了他不少名聲,你不怕電影也可能給你帶來負面影響?

  王力宏:我對自己在導演上的才華還是很有信心。當歌手我已經很熟練了,簡直就像條件反射。而電影給我很多新鮮感,讓我思考。


新片票房力破2億大關

2010-08-07 06:45:00 來源: 今日早報(杭州) 

導演處女作《戀愛通告》12日公映
“菜鳥”導演王力宏誇下海口——
新片票房力破2億大關


本報記者 江波/文 吳煌/攝


早報訊 一位歌手的慣性發展道路不外乎如此:唱而優則演,演而優則導,導而優則……王力宏不喜歡這樣的說法,他說感覺會有人說他“不務正業”。

“我知道大家對我的認識是從歌手開始的,但我希望從這一次開始,可以看到我不止能做音樂。我一直在努力學習,不斷蛻變。”

“這一次”說的是他的電影導演處女作《戀愛通告》。8月12日,這部由王力宏自編自導自演的喜劇片將在全國上映。華語電影界最好的音效師杜篤之、最好的攝影師李屏賓、最好的剪輯師林安兒,還有“金馬影後”陳衝,有了這一連串的電影高手為自己“護航”,王力宏的票房目標在記者看來相當高——“我之前演的《大兵小將》是逼近2億,那我希望《戀愛通告》也能盡可能地靠近這個數字。”

自編的劇本不是自傳
王力宏坦言不愛當BIG STAR

昨天下午,王力宏亮相杭州百老彙IMAX影城為新片做宣傳,“粉絲”們尖叫著一路尾隨他從萬像城的3樓湧上5樓影城入口,瘋狂的場面和《戀愛通告》裡他扮演的BIG STAR杜明漢出巡一模一樣。類似的情況在電影裡還有很多。比如,杜明漢面對洶湧的“粉絲”悄悄扮成保安溜走,就是源自王力宏一次在大連商演的經歷。他說,雖然自己當時的表情沒有電影裡的杜明漢成功逃出包圍那麼沾沾自喜,但心裡還是會有點“OH!勝利”的小感觸。

“我當歌手這麼多年,遇見的荒唐事情太多了,所以,要想找一些搞笑的段子寫進我的劇本太簡單了。”但王力宏否認這個關於大明星杜明漢潛伏音樂學院覓知音的自編故事是個人自傳,“李安導演對我說,導演拍電影就是去完成生活裡做不到的事。應該說,這是我在這個圈子這麼多年來觀察後的一種自嘲吧!“

借片言志的其中一段就是杜明漢總是在心裡說:“人們偶爾會忘記我是個音樂人。”

“這個絕對是我的心聲!就像成龍大哥,大家總是把他當成大明星Jackie Chan,卻忘記他也是最好的武術指導。大家覺得我們是公眾人物,把我們想像成飲料瓶子上的廣告頭像,但其實我們也很專業。”王力宏坦承不喜歡“BIG STAR”這個稱呼,“這個說法其實很空虛。我覺得……怎麼說?嗯……是個附加,反正不代表我的職業。”

那王力宏怎麼形容自己現在職業——既是音樂人,又是演員,現在又做了導演。

“嗯……”他欲言又止,沉默十幾秒後再開口,語氣中帶有幾分試探的意味,“我認為我的職業是做藝術的,算是藝術家吧!以前,我是從事音樂藝術,現在是電影藝術。”

幕後團隊很強大

相信很多從事電影藝術的新人都會嫉妒王力宏作為“菜鳥同行”的天然優勢。杜篤之、李屏賓、林安兒、陳衝,再加上本身做音樂就很厲害的王力宏自己,在記者看來,《戀愛通告》就算不能滿足觀眾對電影故事的高要求,也有了太多音樂、視覺上的加分元素。而如果你留意看《戀愛通告》的海報還會發現,在“贊助商”一列居然包含了飲料、奢侈品、運動產品等在內的16個品牌,比當年周傑倫拍導演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的贊助條件還要好。

“有這麼多嗎?”王力宏一臉驚訝地望向經紀人,誰知對方也不確定。王力宏認為,如果自己還要負責為新片拉贊助,那導演的工作就會“本末倒置”,不如全權交給制片人負責。“我的責任就是拍好電影,而電影要有質感就得找對人。比如負責剪輯的林安兒,我跟她是知己。昨天晚上我在剪這部電影的 MV時看到她上線,就立刻把做好的東西傳給她看,然後她給了我很多建議。這些完全是建立在友情基礎上的,其他人也一樣。如果按照正常的酬勞,我相信這部電影的成本比現在高10倍還不止。還有那些贊助商,雖然我不知道具體有多少家,但我記得並不是我主動去找他們,而是他們知道我要拍電影之後主動來幫我的。這個給我提供2000箱礦泉水,那個給我拉來2000箱飲料,全劇組的人直到電影拍完都沒有喝完。”

在王力宏心中,《戀愛通告》就是用義氣和人情成就的電影。所以,他說自己對新片上映的壓力完全來自於對電影質量負責的責任感,而不是票房。“如果票房好當然好,說明我以後還有片子拍,對朋友也有交待。”

那如果有萬一呢?“那我們就比票房吧!我希望這部電影可以更接近《大兵小將》,它是接近2億。”

那麼高!

“對!很高。不高的我比來干嘛呢?”王力宏自信地說。

(本文來源:浙江在線-今日早報 )



Photos:
http://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10-08/06/content_3384708.htm
http://tupian.zjol.com.cn/05tupian/system/2010/08/06/016827643.shtml









台長: Claudia
人氣(1,2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zgwwa
李連杰不適合用高清電視看 哈
2013-04-29 17:04:54
ckvwq
李連杰不適合用高清電視看 哈
2013-04-30 06:35: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