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01:46:01| 人氣6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遊學〈二〉差點上不了飛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從旅行社的忠告,在台灣先買齊了半年份的文具,因為聽說英國的文具奇貴且品質粗糙〈這一點我到英國之後已得到印證〉;此外,我猜想英國的物價高,化妝保養品一定也貴,而且不見得適合東方人的膚質,也因為早已習慣化妝,沒化妝出門感覺就像沒穿衣服一樣,所以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必備的,為了保險起見,又買了大概足夠一年用量的化妝保養品、戴隱形眼鏡時用的人工淚液等等貼身用品。〈到英國後果如其然─除了衣服之外,其他物品和台灣比起來,一概是『物廉價美』!很慶幸自己的未雨綢繆,唯一沒想到的是乾電池─英國是很重視環保的國家,因為廢棄的乾電池會污染環境,所以價格都高得令人咋舌,比起來,台灣的電池簡直像免費贈送的一樣!〉

選擇搭國泰航空,停留香港三天,和從前的男友D重逢,由他帶著去採購物美價廉的保暖衣物等等〈只是買過了頭,後來行李超重的罰金比那些用品的總額還多〉!

臨行前他為我餞行,我喝了不少,醺醺然到了機場,赫然發現每個出關窗口都大排長龍。D警告我要想辦法插隊,否則可能上不了飛機。我本來還很篤定,心想離起飛還有五十分鐘,而且既然已經Check in了,登機門那裡一定知道我在等著通關,總不會只載行李不等乘客吧。誰知過了不下半小時,眼前還是人山人海,我開始心虛起來,擔心D的警告原來並不是在開玩笑,這才硬著頭皮一個一個道歉地插隊到最前面去。

好容易通關後,離起飛時間只差五分鐘了,我又赫然發現登機門竟然遠在幾里之外!顧不了旁人的眼光,我拉著行李拔腿狂奔起來,耳邊還聽見廣播一次又一次重複我的名字....終於到了候機室,登機門已關,眼前一片靜寂,我的心也涼了半截。幸好這時走來一位穿著制服的國泰地勤,趕忙詢問,才知道為了等遲到的乘客,飛機已移到另一個登機口……

上飛機時,已過了預定起飛時間十五分鐘,只見機上已坐滿了乘客,我紅著臉〈不只因為喝多了的關係〉接受眾人目光的譴責。奇怪的是,坐定之後,飛機並沒有馬上要起飛的意思,接著聽到座艙長用廣播道歉,說還有幾名乘客因證件問題耽誤時間,請大家耐心等候。〈不曉得我上機前她是怎麼說的?〉過了幾分鐘,那幾名乘客也上來了〈知道自己不是唯一的「害群之馬」,真是安慰啊!〉

在極度緊張之後頓時鬆懈下來,方才喝的酒精便馬上起了麻醉的作用〈後來才知道,長途飛行前是不應該多喝酒的,倒應該多喝水〉。第一次長程飛行,我卻因酒精作用及過度緊張之後的完全鬆弛,在起飛不到五分鐘後就昏睡得不省人事,只隱約記得空少來問過兩三次要不要餐飲。〈天啊,我有沒有睡到張嘴還流口水?〉

醒來時,才發現身旁原來坐了一位澳洲女孩。我跟她寒暄,問她睡得好不好,她說這是她第一次遠行,興奮得根本沒有睡意〈她一定不相信我也是第一次搭長程的!〉她坐在窗邊,不斷地轉頭往外看。窗外還是一片漆黑,時間是清晨不到六點,我順著她的眼光向下望去 ─ 竟是一大片遼闊到一眼都看不盡的燈火輝煌!我被那樣壯麗的夜景給震懾住了,只覺得胸中被一口氣塞住,說不出話來。

倫敦,已經在我的腳下了。


註:圖掃描自明信片。出版者:J. ARTHUR DIXON。若有侵權請告知,將即移除。

圖的順序為: 西敏寺的夕照─ 聖‧保羅大教堂

Trafalgar廣場 ─尼爾森方尖碑─ 大笨鐘及國會廳

台長: Clare Chang 半瓶水
人氣(6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