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1 12:59:16|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慶假期 (二)Leon的門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昨天的奔波,今天決定全天在Leon逛,拍我最喜歡的建築物與門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門窗就很有興趣,覺得一個家庭的氣度與品味都寫在這兩者之上,所謂門面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漂亮好看的房子都集中在市中心一帶,越邊緣地區房子的顏色越粗躁與破舊。居民對觀光客見怪不怪,還有人問我們是不是北美人,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問。假期早上的街道行人非常少,所以可以盡情的拍門窗。從門窗看進去的是一些家具,再來就是令人驚歎的花園,非常西班牙風。因為手邊沒有相關書局,無法詳細說明其格局,簡單的說,房子通常有一扇門(有錢一點的會有兩扇門,一扇供人走動,一扇是讓車子出入用)兩個窗子,很高的圍牆,屋內都會有一個花園,主人可以在周圍門廊喝茶、看書報、做些日常瑣事,一樓多屬公共空間,個人房間則在二樓。每間房子的配色都與眾不同,特別是鐵窗鐵門都是精心設計的花紋,加裝在門窗外並不會覺得突兀。可能是上帝看我對這裡的房子這麼有興趣,在某條巷子的時候,突然有一個老太太跑出來牽我的手,糊裡糊塗就跟她進她家,裡面的擺設真的是深得我心!!後來H也跟著進來,她解釋牆上的畫給他聽,我則是猛拍照片,要是我的家像這樣就好了。道別時,我還特意親親她的臉頰,這真的是很棒的禮物,愛死這種房子了。

9月14日是尼加拉瓜的國慶日,隔天9月15日則是獨立紀念日,所以今天一些公共場所也有慶祝節目。不過跟昨天的活動大同小異,請小朋友講故事、頒獎、樂隊演奏等等,瀏覽一下隨即離開。

Leon是獅子的意思,最早可溯及1524年Francisco Fernandez Cordoba即於此建城,位於Momotombo火山腳下,1610年曾遭受火山地震嚴重摧毀。從16世紀開始到19世紀中葉,一直擔任首都城市的角色,不僅是悠久的歷史文化之都,也是政治思想前衛之城,故此地多老房子,仍舊保留殖民時代的古風。而Leon城中有許多所大學,不過規模與學生人數跟台灣差很多,比較像是東吳或文化的城區部那樣,更或小一點,大城市以外的大學,更是幾間鐵皮屋而已。Leon大學生上學的情況不是很清楚,就家教老師目前就讀某某大學會計系二年級的狀況來看,上課時間只有星期六一天,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修課時間並不是很長。

Leon最有特色的是Catedral de Leon,1747年建造,也是目前中美洲最大的天主教堂,整個Leon城即以她為中心,區塊散開。另外就是Ruben Dario的紀念館,聽說他是拉丁美洲最出名的詩人,1867年生,對當時的西班牙文學非常有影響。However,我真的沒讀過他東東。我知道的只有最棒的馬奎斯、伊莎貝拉阿言德、略薩、聶魯達、波赫斯、Paz、阿瑞斯多得….就是不知道Ruben Dario,這號人物,當場讓我這個文藝女青年想找地動鑽,還好H也說不出個名堂,大家很快就帶過這個話題。因為是國定假日,一些家戶都有懸掛國旗,一些則是掛共產黨旗,也就是紅黑兩色的旗子。市中心一些房子上也畫有革命份子的肖像,當中我唯一認得的就是切˙格瓦拉,他不僅是共產世界的英雄,即使在所謂的民主社會,還是有許多仰慕者。另外一個戴眼鏡的,常常看到,但詳細身分並不清楚,我猜是尼國的國父吧,只能先拍照,之後再問問家教老師了。

雖然旅館(名叫Hotel Austria,老闆很有可能是澳洲人,因為英文說的不錯)附有早餐,不過一到中午我就餓了。在街角就近找了一家subway(在台灣,我還不曾到這家速食店沒吃過哩)解決午餐,小店員閒到猛擦櫥窗,因為我是第一個客人,這裡的用餐時間應該也是一、兩點以後,只有我這個東方肚子一刻也等不得。門口有一個小男孩伸手向我要錢,我無奈聳聳肩,小店員可能覺得有失國格,倒了一杯可樂即打發他而去。在大城市比較看的到街上遊童,衣衫襤褸的在路邊乞討,情況好一點的大概就是當擦鞋匠。身體殘疾的並不多見。

靠著雙腿幾乎把Leon重要的景點都走遍,下午則在高處一公園看輕少年打棒球。這裡的大人小孩幾乎都身懷絕技,有模有樣的。假日幾乎大家都在打球,即使是小小的空地,也玩的非常起勁。照了幾張相,等H跟另一男子哈拉完,即啟程回San Isidro,結束了我的國慶假期。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