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2 16:45:24|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蠍貓, 米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米澳跟我一樣,是一隻天蠍座的貓咪。

一直在我的小廚房裡,講的卻是貓咪的事,不知道會不會惹人討厭。
不過人類在廚房裡談的,也不盡然是吃的而已嘛!再忍忍,我們會講到吃的啦!
話說在我大三那一年,住在桃園龜山那鳥不拉屎的地方。那附近有家學姊開的*概念餐廳,喚橘子店。附帶一提,她們的釀橘茶是用釀過的金桔,百香果汁和桂花滷泡的,沉郁芬芳,消食化膩,秋天來一壺,真的是季節首選。夏天的話有酸甜的柑橘冰沙,帶著橙酒香氣的酸香,誠消暑聖品也。
那天晚上本來是要去談一些事,正當我無聊的把玩著桌上一個三色貓的小玩偶時,老闆出現了。她看看我手上的東西,說她們家剛生了一窩小貓,其中一隻跟這磁偶一模一樣,問我想不想看看。
那隻小磁偶貓,就是米澳。
牠的媽媽是黑色金吉拉,爸爸是普通的三色家貓。所以米澳的毛色像爸爸,但是毛卻像媽媽,是又厚又軟的半長毛。三色貓有99%都是母貓,所以米澳這樣的組合,是少之又少的!而且它還有一雙墨綠的大眼!
現在的我真是非常後悔,當初因為牠發情時激烈的表現,害我被無情的恥笑而一時衝動把她紮了。像我們家小公主這樣美艷動人的貓咪,世上不會再有第二隻了。
剛決定要領養牠時,其實我心裡掙扎了很久。一直到現在,我還不敢相信我能擁有這麼完美的一隻貓。所以我一直害怕會把她養死。牠一直在店裡放到哥哥姊姊都被送走了,我還下不了決心把她帶回家。
有一天晚上很晚了,我到店裡去看她,偌大的店裡,一隻小小貓很容易找到地方躲。但我總是能找到她,那晚,她睡在放唱片的小角落裡,全身沐浴在昏黃的燈光下,熟熟的睡著。一隻小貓手枕在頰旁。白白的手有粉紅色的肉墊。
我輕輕的捏了捏她的手,溫暖的出乎我意料。
一隻小貓孤寂的睡在唱片封套上這畫面,實在是寂寞的不得了。
隔天,我就把她的東西備齊,把她帶回了我身邊。

她很少有激烈的反應,也很少叫。但是我若房間的門虛掩著,她會把門推開。
我們叫她舍監。若哥哥被我們處罰關在籠子裡,她也會來幫他求情,在門口發出「毛?敖?」委婉的幾聲叫聲。
米澳已經三個月沒洗澡了,但是她身上永遠都是又白又香。
她不喜歡被抱,偶而我可以抱牠一下下,但一分鐘後他就會發 出小小的嗚嗚聲。不想掛彩的我就會識相的放開牠。

她是我外冷內熱,自愛又孤傲的小公主。

台長: A heart out of order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