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5 19:06:52|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奶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小小的巷弄裡,有家小小的小店。挑高的天花板,木質桌椅與同色系乾淨的佈置,不多話的老闆將他的熱情表現在一片片令人讚嘆的手製蛋糕裡,這總是靜謐的香草蛋糕舖,不知陪我度過了多少鬱悶的龜山寒暑。
它們的茶來自於法國最古老的茶店。雖然問了老闆好多次到底在哪,但台北代理商一直找不到。雖然他給我的地址就在工作地點隔壁街,但我怎麼也找不到。也許就像真實生活裡,幸福總是跟你擦身而過,但你明明知道就在附近的。
那也是在幾年前了,在初秋冷冷的空氣裡,第一次點了『蘇格蘭奶油茶,奶茶』。心裡浮起的是藏胞喝的那種奶油煮著酥油茶,草原上一股裊裊香氣豪邁的場景,其實明明坐在舒舒服服的地中海風格別墅裡。送上來的一壺規規矩矩的白色茶器,忍燙掀起壺蓋輕輕一聞,嗯…….那是一種能讓你整個人暖起來,馬上聯想到幸福這個字眼的味道。濃濃的奶香之外,還有一種煙薰跟奶油的香氣。不論是秋天或寒冬,讓一壺溫潤但不膩口的奶茶寵溺著,幾乎可以連心都被溫暖的說服獨身的冬天並不算寂寞。
離開桃園的時候我特別收藏了兩小包茶葉,以便以後仍然能靠它溫習幸福的滋味。但是忙碌的工作與生活很快的讓我忘記靜靜在密封罐裡等待的茶葉。直到一個寒冷的秋夜,心愛的人想要一點能暖胃的熱飲,翻找著儲藏櫃無意間找到被封住的幸福,於是下樓買了一盒鮮奶,暨忐忑又努力的試圖煮出讓我感動的那滋味。
先用一點點煮沸的熱水,大約是1/3馬克杯,放入一把茶葉,等葉片完全舒展開來,茶湯呈深紅色時倒入鮮奶,用極小的火慢慢煮至鮮奶浮起一小顆一小顆的小小泡泡,熄火,靜置約五分鐘。如果鮮奶夠濃郁,表面上會有一層膜,用一把叉子小心將它撈掉,可以順便去除一半以上的茶葉。在溫過的馬克杯中放入一點黑糖粉(會有一種溫厚的甜香),然後把叉子抵在鍋緣濾出奶茶。如果你夠溫柔,就不會弄得到處都是也可以弄掉大部分茶葉,如果你用濾網,會因為牛奶而很難洗乾淨。所以,善用叉子跟耐心。我試過一次煮2杯,但味道變的有點燥氣,香味也沒有那麼濃郁,也許是我太敏感,但我還是認為用無比的耐心悉心熬製一杯奶茶,也許是幸福味道的來源。
那一夜,在奶茶烹製中途他必須到冷冷的街上去接一通舊情人的電話。為了怕奶茶冷掉或變味,我在電磁爐旁守了一小時,不停的撈掉鍋裡的奶膜,等他回到我的身邊。聽到他的腳步聲在樓梯口響起,我倒好一杯,一鍋就那麼剛剛好一杯的奶茶交至他的手裡。外面很冷,但對兩個人的未來充滿不確定的兩顆心更冷。他用杯子暖了暖手,然後輕輕撮了一口。
我假裝不在乎,但從他臉上的表情,我知道我烹製出了幸福的味道。
只可惜一杯幸福奶茶讓兩個人努力熬過了兩個冬天,但熬不過始終存在的歧見。

今天,我又買了一包茶葉。不為了需要被提醒幸福的滋味,也不需彌補空虛的感覺。當幸福已經在你身邊的時候,幸福奶茶祇不過是一種特別的氣味。

台長: A heart out of order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