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8 15:51:55|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心海棠的美-靈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庸的武俠小說
一直以來都深受很多電視電影導演喜愛
從書到電視的演出
都是那樣令人感動
金庸筆下的女子
每一各都很有特色
也都展現女人的所有面
在金庸小說中
最讓我感動的難以忘記的
是雪山飛狐中的程靈素
最近我剛剛看完新版的雪山飛狐
我不得不被劇中的靈素感動
他是一各生活在藥王谷的女孩
他聰明絕頂
做事縝密
他心地善良
維獨缺的是一張美麗的臉
在他初遇胡斐時
他是一各靈性十足的女孩
他的名字取自兩本醫書
但他卻是一個以毒救人的醫生
但聰明如雪的他在遇見愛情時也深深跌了一跤
他愛上了一個不愛她的人
他的眼神離不開納各他愛的男人
他多希望在胡斐心中
他能是唯一
然而希望總是落空
為了他所愛的人它可以不顧依竊的付出
但換來的卻是深深的傷害與心痛
最後
位成全所愛之人的心上人
他犧牲了自己
為他短暫而悲苦的一生化下句點
婐無法忘記她死時給我的震撼
但我不得不說
新版的胡斐根本不值得靈素去愛
在靈素生前
胡斐總是刻意避開靈素的愛
卻再靈素死後責怪他留下他一人獨自承受痛苦
靈素死後
我相信胡斐不曾在靈素墳前祭拜
有人會說胡斐是為了找極陰寒之地種植七心海棠救袁紫衣
那在他解決完他的家仇後
他只想和若蘭在雪山上陪著紫衣和四叔
那靈素呢
他只把他遺忘在藥王谷的湖邊
任它荒廢掩埋在雜草中
他說他總感覺靈素在她身邊
其實不過是為了讓自己好過罷了
而紫衣也辜負了靈素的一片苦心
自以為的決定
折磨自己七年
最後也難逃死亡
靈素的一生
就像七心海棠花一樣
美麗而罕見
總是需要遇到對的人事物
才能開花結果
然而
靈素卻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他對胡斐的愛不輸給紫衣
他只是比紫衣晚進入胡斐的心
他的一生就如同七心海棠一般
難以結果的人生

台長: Michelle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