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7 17:06:47| 人氣3,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鮭魚頭的奮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星期六...我的室友 KK 從託人從 Bolton 買了鮭魚頭~

好便宜喔!
聽說一磅8個魚頭 (也就是...台幣61塊 就有8個鮭魚頭耶...夠便宜吧?!)
兩個女生一想到這個,就很興奮的討論要如何煮這八個魚頭..

鮭魚頭耶!!
台灣在上闔屋或是欣葉每次要吃鮭魚烤下巴都巴不得多吃幾個的我們,真開心

可是~~等我們看到正港的鮭魚頭時...傻眼~~怎麼那麼大啊!
..一手無法掌握的鮭魚頭,相信嗎? 比手還要大些呢
當場所以分了四個給其他的同事,帶了四個回家

這麼大的頭...煮味增湯可能要用特大的鍋子了
沒有特大鍋
那...改用鹽烤吧,灑些黑胡椒和鹽巴烤烤,應該不錯
於是和KK達成共識,就吃鹽烤鮭魚頭

在台灣買魚通常魚販會把鱗片和阿里不達的器官都清掉
可是...在這邊~這麼便宜的鮭魚頭,小販可不願意再多費工啦
別忘了這裡是英國,人工很貴的ㄋㄟ

所以我們只好充當魚販,開始洗魚頭,拔魚鰓...刮鱗片
天啊….處理過程才知道這些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尤其這些魚頭都這麼大
光看那些魚的牙齒看的我都有些頭大...從來不知魚頭那麼大時,這麼的不可愛!

唉...為了吃,就犧牲一下囉~~~

處理好後,我放了些酒去腥味,再灑上鹽巴和黑胡椒…
總算聞起來味道舒服多啦
嗯!就把它們放到烤箱!
烤了30多分鐘
香味出來了! 端出後再放幾片檸檬片
於是主餐完成啦!
呵呵,真好! 吃著自己做的鹽烤鮭魚下巴,鮭魚頭...真有成就感!

不過,兩個小魚販的結論還是,以後不買啦,因為實在太麻煩 >_________<

Ps. 後續, 星期天我幾個同事很興奮的拿了幾盤菜來我們家,一看…. 喔!不!! 鮭魚~~~

(附圖, 聖誕節去蘇格蘭玩時住的B & B...很幸運,剛好那天下雪ㄋㄟ! 攝於 12.26)

台長:
人氣(3,6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生活插曲 |
此分類下一篇:酌酒喜相逢
此分類上一篇:我當了3分鐘的街頭藝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