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2:40:36|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天下最快樂的事--討厭的事已經成為過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中的80/20法則,總是叫人搖頭嘆息。
老是在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怎麼會很快樂?
難怪三天兩頭聚在一起時,
就聽到左一邊不如歸去,右一邊歸去來兮。

有一度,我也在人群中提不起勁,
抱怨及推委成了不變的原則。
腦袋瓜子的反抗因子,活躍在高顛,
直到有一天,我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
看到一段發人省思的話語。

那是一本在舊書攤小架上的企業管理。
老實說,我對它一點點都提不起興趣,
走馬看花的翻到最後一頁,是一個糙粗的筆記欄。
上面有一小段文字,斑斑駁駁…

"對於討厭的事,現在就馬上去做吧!
這樣你就不必為了它而提心吊膽,一整天都記掛著討厭的事。
尤其是,那一件討厭的事已經成為過去。"

"那一件討厭的事已經成為過去"
"那一件討厭的事已經成為過去"
"那一件討厭的事已經成為過去"

它像是一注強心針,讓我有動力耐住性子去完成一件件俗事,
混沌灰暗的思想,劃出一道漂亮的彩虹橋。

台長: 我認輸,你會出來嗎?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