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31 16:17:05| 人氣1,0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0 環島慢遊 DAY 1 之 去哪趴趴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10/19 (一)後來出太陽囉~~~

三個禮拜前....

老公:我們兩個人去環島好不好?

我:當然好哇~

老公:妳看看十月哪時候方便…

老公說這是送我的結婚19週年禮物……(因為實體禮物太難想了嗎?😂😂😂)

我都嘛方便,只要避開小子們的考試就好了……當下立馬敲定小子們考完試後的那一周就出門!雖然知道不應該幫小孩考量太多,但當媽的還是覺得大人在家,比較能真實了解他們的準備狀況,好做下次的調整...

也因此...禮物沒能在週年當天之前享受到,反正早晚都可以拿到禮物、拆禮物,我是不會糾結在日期上的啦!

決議這次的旅行採超~~隨性~~模式。除了第一站太魯閣的住宿有先訂外,其餘的都是看走到哪,當天中午吃飯後再討論決定!(想住在太魯閣裡面,卻耍帥不先訂房,流落山林間的機率可是很大的...這我就不敢冒險了!)

行程則是前ㄧ晚或第二天早上大概討論ㄧ下第二天要往哪走...

一早6點出發,發現兩個人的行李還真不少。出門在外,東西還是帶好帶滿比較心安。

中壢沒有下雨,但天氣陰陰的,到了台北,雨就開始下了。

看了一個多禮拜的天氣預報,花東天氣都不是太好,接下來的ㄧ週也是如此。反正,只要人對了,就會好玩!區區的雨天完全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的啦~~

第一站先在<蘇澳休息區>休息一下,接著一路驅車往太魯閣…這次環島的行程講好了,就是要去我們倆沒有一起出去過的地方,住也是要找沒住過的民宿或飯店。除了第一天的住宿外,其它的都是當天中午過後再看要去哪再打電話訂房,光想就覺得很刺激啊~~

老爺:放心~一定有地方可以住的!

這我倒不擔心,本人早就先做好功課了,東部、南部每個區域先預選幾家看起來不錯的民宿放口袋!前幾天已經google到快脫窗了~~當然也是有做好臨時可能訂不到房,得睡車上的心理準備啦!

一路陰雨綿綿...

但奇妙的是一到太魯閣,就突然來個大晴天!開心哪~~

太魯閣的路是有點小條,但不算難開,因為不是我在開,哈哈哈~~我負責更重要的工作---用力看風景&拍照,還有…不要干擾駕駛!一路上都是好風景啊!連岩壁都好看得要命!

在借安全帽的地方得知<燕子口>有落石崩塌,今天封閉了。

我:<布洛灣遊客中心>就在借安全帽處附近,我們去<布洛灣>吧!

這就是自己開車的好處...計畫隨時可以改變。

<布洛灣遊客中心>旁邊就是現下最夯的<三月吊橋>,名額超難搶,兩週前可預約,半夜12點開搶。12點ㄧ到系統根本跑不動...12點01分就看到"額滿"的字眼跑出來...也就是說...我沒訂到今天的票啦!

看到入口處黑名單上面竟然有人預約了三次,三次都不到!實在太可惡了……被刊登真的只是剛好而已,哼!(不過這應該不痛不癢...建議ㄧ次不到就要隔三年後才能再申請,嘿嘿嘿...這樣才有警示效果嘛!)

<布洛灣遊客中心>停車場旁邊,就是<環流丘步道>

全程木棧道,不長又很好走,風景不錯,慢慢走,來回最多20分鐘就走完了...

還可以遠眺<山月吊橋>唷~

走完<環流丘步道>,接著直奔<天祥遊憩區>吃飯……這邊的店家不多,但吃飽是沒問題的,過個馬路也有小七。

離開小吃店後才發現停車場的另一邊就是<太魯閣晶英>了…(原來那麼近啊!)

我:我們把車停到飯店裡面去好了……

注意到好幾輛車正在繞圈圈,反正晚上就住晶英,跟飯店確認車可以先停進去後,趕緊移車,讓出空位來。(找車位的苦我很知道啊~~)

車子停進晶英停車場後,今天的真正行程才要開始...

從天祥停車場就可以步行到<白楊步道>...步道入口就在我手指的那一條路裡面,因為<白楊步道>那邊的停車場封閉了,沒辦法開車過去了。

嚴格來說,車子是可以開過去,但不能停在那邊喔~~~總之,就老老實實的走路唄!

大概走了15分鐘才到步道入口(腿短加上愛拍照,可能有拖了點時間)

 

步道總長2.1公里,共有七個像這樣烏漆抹黑的隧道,有戴頭燈是最方便的,手機也行!

如果有人自願走在前面幫你打燈照路,當然是上上之選啦!

除了隧道外,步道都還算是平坦沒啥坡度的路,有水泥路面,也有石子路。

走累了,沿途有可供休息的椅子或石頭。

吊橋附近因為發現有虎頭蜂窩,封閉了,這次也就跟<白楊瀑布>無緣了...

我們的後面那一條就是被封起來的<白楊吊橋>,似乎從吊橋處才能看到瀑布。

 

我是沒差啦!ㄧ路的壯闊山景跟峽谷河流,一樣看得很享受!

路上還是可能會有落石,要多小心注意!被砸到就悲劇了...

 

步道盡頭就是鼎鼎有名的<水濂洞>了...(是去看水,沒有要去找孫悟空

記得要帶雨衣跟拖鞋來唷~(在洞口先換好鞋、穿上雨衣)

大量的泉水從洞頂岩壁灑下,真的是很特別的景觀...

進到洞裡,ㄧ定要給水沖一下才過癮~~

洞很黑、水很大、腳下並非平滑路面,要留意別跌倒唷!出洞後,在換鞋子時,聽到有位阿姨不小心摔跤了,好在沒大礙~~~記得離開時把雨衣帶走,別自以為好心想留給別人用,結果成了垃圾,汙染山谷。

走一趟白楊步道+水濂洞約莫2小時,今天的運動量應該有達標了~~~

<DAY 1 行程結算>

蘇澳休息區-布洛灣遊客中心-環流丘步道-天祥遊憩區午餐-白楊步道-水簾洞-太魯閣晶英check in

註:

1.餐廳.小吃.景點.店家.民宿.飯店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
   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3.旅遊.美食.住宿.營地.商品體驗---相關合作歡迎主動提案邀約,
   歡迎來信 克萊兒Clair : chuangclair0228@gmail.com

台長: Clai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