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07 14:27:50| 人氣2,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鶯歌) 與Sophia的老街半日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05/28 (一) 紫外線爆表~~

今天跟Sophia約在鶯歌碰面
好久沒來老街逛逛了,天氣真的是太熱了,預計逛街一點點,大部分還是躲進有冷氣的店家聊天敘舊比較實際~~



早上10點,逛進了沒啥人的<光點美學館>.算是個陶瓷還有文創的賣場,但沒太吸引人,連照片都忘了拍了...逛完一二樓,稍坐一下後,11點我們就出現在<厚道飲食店>準備吃午餐了~~~早點來,不用跟人擠!



古早味排骨飯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來<厚道飲食店>,但早已忘記排骨飯的美味程度.Sophia問我排骨是滷的還是炸的,我也完全沒記憶了...排骨飯一上來,才知道是先滷過再裹薄粉下去炸,好吃得不得了~~~好奇怪,沒印象有這麼好吃耶!

厚道飲食店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85號
電話:02-2677-7617
營業時間:11:15~19:30
公休日:每周二



Sophia好奇所謂的"懷念播音員"到底是啥? 完全沒問的點了一杯...
"搞不好是膨大海..."我猜的啦!



地骨露? 我也想來嚐個鮮,但沒Sophia那麼勇敢.還是跑去問櫃台...
"地骨露喔~~就是枸杞樹根外皮去熬的汁,很退火唷!不過體質寒的可能會拉肚子..." 退火...天氣那麼熱,應該點來退個火.自認我這超怕熱的體質應該不是太寒才是...



謎底揭曉~~~
懷念播音員就只是蜂蜜水,而蜂蜜地骨露喝起來就是蜂蜜水多那麼一點點說不上來的味道...不過是好喝的唷!



吃飽飽,回到老街走走逛逛...



記得許久以前曾和老妹來鶯歌做過馬賽克DIY,但不是<陶趣家>...我沒藝術天份,而Sophia生活簡約不想增加家裡有的沒有的東西,兩個人有志一同的走過錯過...如果有小小孩的話,倒是可以讓小孩動動手還不錯~



<百年老煙囪>就在<陶趣家>的正後方,也就是他家後門走過來就是了...我們繞了一圈才恍然大悟...

煙囪龜裂,看來應該已經退役了...一堆雜物圍著它,似乎不怎麼被重視,有股淡淡的憂傷哩~說到憂傷,我的肚子這時也開始絞痛了起來...難道是"地骨露"的神效嗎?




兩人又晃進了<老街陶館>,入口處超懷舊的,放滿了老唱片



進到裡面卻看到閃亮亮的<鋼鐵人>,好有衝突感喔~~

"剛喝的那個地骨露看來真的有點寒,我肚子痛了..."一陣陣的絞痛又襲來,忍不住跟Sophia講了...

"還好嗎?"Sophia有點緊張...其實我自小腸胃不好,肚子痛是家常便飯,所以忍功可是一流的~免煩惱啦!

"我們等一下去星巴克坐坐..."剛剛經過的星巴克是棟老建築,看起來還不賴!順便還是去上個廁所好了...



星巴克推出應節的冰粽,特地切小塊給客人試吃...只能說,我不愛耶~~~



這家星巴克空間很大,很舒服~~來喝下午茶或吃個早午餐,挺不錯的!
心血來潮,請Sophia幫忙看一下兩小子的命盤...個人不是迷信,單純趨吉避凶囉!

本來想跟Sophia搭差不多時間的火車回家的,到了車站才想到主婦得趕回家煮飯,只好留Sophia一個人多等了一下車子...

"喂...不是要抱一下?!"Sophia提醒了我...對齁~講過每次離開都要抱抱的...緊緊的抱一下!期待下次再聚囉! 下次可以去台北找妳唷!開心~~~



註:
1.餐廳.小吃以及營地之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台長: Clai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