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30 21:19:18| 人氣5,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露營裝備分享 PART 2 - 關於露營廚房的哩哩叩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01/30(二)又濕又冷

說好的廚房裝備分享來啦~~~
先聲明,我沒有狠厲害的鍋具喔!



要煮飯,一定要有瓦斯爐啦! 
強推這款<岩谷>卡式爐,耐用又抗強風,雖然比較貴了點,但絕對值得!

老爺一開始買了小型登山爐,沒多久就壞了,而且每次要點火或拆卸瓦斯時,我都超緊張的,總覺得隨時瓦斯會外洩似的,總之很不好用就是了...



摒棄一般硬式水桶,老公選了nalgene的水袋兩只,再加上家裡原有的賀寶芙水瓶,剛剛好夠我們一家四口兩天一夜的飲用水(三天兩夜有時好像也行),水喝完,空間也騰出來了.



餐具部分,很推snow peak這款杯組
其實一開始不是很喜歡它,看起來真的不討喜啊!不過看在它三合一體積小,可以當碗又當杯子,而且還能隔熱,慢慢地也就接受它了...
入手了兩組,吃飯時,兩個大杯子給小子們用,我們就用中杯,小杯拿來喝茶喝酒剛剛好...不過不建議搭配鐵筷使用,會發出很不悅耳的聲音的唷~~~



鍋具部分,我很想買荷蘭鍋,感覺很用(勇)又可以煮出各式各樣香噴噴料理.不過礙於空間上不許可,而且荷蘭鍋要養鍋,鍋體又重...懶人如我,想想就好.Captain Stag 日本鹿牌這款套鍋組,算是可以滿足我們的基本需求...



內含一大一小湯鍋,煮水茶壺以及平底炒鍋,收起來就只有一個大鍋的體積



平底鍋我們倒是很少使用,大多拿來盛裝用,之前用來煎蛋,覺得很容易沾黏,不是太好用...



附外袋



LOCK & LOCK砧板,很薄,幾乎不佔空間...



背面(黃色)就用來切水果
我還是喜歡多用途的器具啊!



出來露營,用到食用油的機會很少(深色小玻璃瓶由老妹提供),怕有萬一,還是帶著...調味料部分,就只帶了鹽巴.胡椒.香油(放在小VODKA玻璃酒瓶裡,萬一有小黑蚊,也可以派上用場,塗抹在皮膚上可防被叮咬)...基本上,調味料的容器我還是喜歡用玻璃的,比較安心...



收起來,就這樣小小一包囉!



食物帳-隔絕蒼蠅用,不用擔心蒼蠅來搶食物.收起來體積小.



舉凡餐具.刀具.隔熱墊.垃圾袋...各種廚房雜物一一都分裝入袋中,並用在大創買的收納軟盒裝上



在袋子上夾蝴蝶夾,寫上分類的項目,找東西時只要一眼馬上就翻到了...
剛開始露營時,超想買個RV桶來擺雜物,因為空間不足而作罷.後來發現這樣分類不僅體積小了,也更好拿取,而且也不會顯得雜亂.



我們是有入手一組行動廚房,不過後期發現如果不是要大張旗鼓辦桌的話,行動廚房其實是沒那麼必要.我們自家單飛出來露營時吃的都很簡單,食材多半在家都處理好了,至多20分鐘就可以搞定一餐...

目前所有食材都放在這三個保冰袋(桶)中.
EZetil的保冰袋(中型)方正好堆放,食材清空後,又可以摺疊成扁扁的方形.紅色的我拿來裝蔬果這些不需強力保冰的食材.藍色的呢,我就拿來裝零食飲料等乾貨.因為都有拉鍊,不怕螞蟻蟲子跑進去...

CAMPING GAZ 法國藍天使保冰桶10L-不得不說這款保冰桶意外的厲害!最長實測-放兩瓶975ml的結冰水,禮拜五夜衝,下午四點多出門,禮拜天下午三點到家時,水瓶裡都還有冰塊,算算至少能撐個48小時沒問題!難怪在歐洲是疫苗跟器官移植運送的指定品牌...



個人特別鍾愛MountainSmith的收納袋.當初要買的時候,還被稍稍阻擋了一下,難得我任性不管老爺的想法,說什麼也要買,因為它實在太符合我這個收納控的需求了...事實證明,跟那些保冰袋(桶)一樣,我還真的是買對了...

黃色拿來當老爺露營專用的工具袋,延長線.吹風機.燈具...一些哩哩叩叩的物品就收納在此袋



一個提掛,直接進MountainSmith的黃色收納袋裡,省去在裡面撈找這等勞神事,一提出來掛上,全部的東西一覽無遺...這是老爺的idea,不得不說真的是好棒棒啊!



紅色這一袋,拿來放餐具鍋碗.瓦斯.調味料等各種廚房用品,那組大創收納盒也放在裡面唷!加上桌遊等小東西,剛剛好一包!

綠色的就拿來裝4個睡袋,2個單人充氣床墊還有一個小打氣機!也是嘟嘟好一包!



焚火台是冬日必備品,可以拿來烤地瓜烤魷魚,當然要烤肉也行...更重要的是可以取暖,也能添增露營的氣氛...



整體而言,我的廚房裝備算是走極簡風滴!所以,連露營餐點也是啦!
不想花太多時間煮飯.整理東西..
.出來戶外,就是要放空放鬆的不是嗎?
露營對我而言,是讓老爺出來放鬆,讓小孩出來看綠樹.我呢...看他們健康開心,也就滿足了~~~










台長: Clair
人氣(5,6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好物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露營裝備分享 PART 3 - 跟睡覺有關的唷~~~
此分類上一篇:露營裝備分享 PART 1 - 帳篷.天幕.桌椅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