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03 21:55:53| 人氣1,2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醋桶打翻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6/26 (三) 有涼涼的風的夜晚


今天跟著小益去台北畢業旅行
回家跟老公分享自己觀察到的點滴

"我覺得那些要進園區就讀的孩子,長得都很正(端正的意思啦!)
臉部表情純真,不容易有不好的情緒出來...像我們家的,要進去大概也進不去吧!"

我們不夠虔誠,入場券根本就拿不到的啦!
雖然原本也沒打算讓孩子去擠小門...

"那是因為我們不是那種乖乖牌的孩子好不好!我一點也沒想要去園區讀書呀!"
祐馬上臉就拉下來了

祐在大班的時候,因為班上很多孩子要進園區
其實她有心動過
大概忘了...要不就是死不認帳

"反正你就是覺得別人比較好....比較喜歡別的小孩..."
祐還是一副臭臉

冤枉呀~~~
我只是很公道的提出我的觀察心得罷了
沒想到卻讓祐把醋桶打翻

"我怎麼可能會比較喜歡別人呢?
妳看,為了你們,馬麻還放掉了工作!"

"當把拔稱讚別人的小孩可愛時,我還問他有我們的可愛嗎?"

不管我如何解釋
小子還是聽不進去

要上床睡覺時
祐突然提出要求....
"那馬麻....你以後可不可以不要拍別人(意指她的同學)的作品"
"像上次運動會,妳還拍謝xx畫的班旗"

"我拍你們的班旗,是因為要給老師面子(其實畫得真的不錯)...."

祐之前就跟我提過這小孩的作品只要在家裡畫的就會被評很高分,
而且還是在畫畫班完成的
有別人協助的嫌疑
祐超不屑

"反正我就是不想妳拍別人的作品...."祐已經淚眼汪汪了

"所以我這個成人喜歡什麼,還得聽妳的???"我也被搞得不是太爽了...
"像把拔有時得跟人家出去交際應酬吃飯唱歌的,妳看...馬麻有管過他嗎?"
(可能被搞煩了...隨便拉個人進來當炮灰...)

"那把拔幹麻要跟別人去吃飯??卻很少跟我們吃飯!!"
果然是小孩...馬上被轉移了焦點

"把拔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呀!"

"把拔~~~你以後不可以跟別人吃飯!"
這時老公剛好走進來
不小心掃到颱風尾

果然是上輩子的情人
轄區比較廣...

"為什麼我不可以跟別人吃飯?"
老公一副"你住海邊喔!"的表情....
然後給孩子們晚安香香後,就快閃了

"我拍別人的作品,讓你不舒服,
OK~~~
為了愛妳不讓你難過,
我可以答應你不再拍別人
但是....妳還是要知道,妳的要求是很無理的..."
(持續溝通中....)

"那就好了..." 祐馬上跑到另一張床去

"過來...我還沒說完...
要溝通不行這樣...
馬麻都好好的聽妳講了
生氣不可以過夜,
我不希望妳生氣或傷心的睡著...
溝通是要到兩個人最後可以抱在一起,
雙方都知道我們還是很愛對方的..."

祐心不甘情不願的臭著臉過來...

"所以妳不用擔心馬麻不愛妳!
如果今天我們都掉到水裡,
我一定想辦法把你們救起來,
即使我自己死了都沒關係....
因為妳是我的小孩! 懂嗎?"

"你知道嗎?
當妳告訴馬麻,妳學期總成績第二名,
馬麻超高興的...
雖然有問一下第一名是誰?
那是因為馬麻內心會想...
第一名某某某...妳要小心點...下次我女兒就會贏過你了....
當有人稱讚妳的時候,
馬麻心裡都會出現一個聲音....哈哈哈....你看看...這就是我女兒!!!"
(戲劇化的語調,再加上誇張的表情....)

聽到這裡,祐才邊笑邊哭....
"馬麻....我第一次高興到哭...."

唉~~~~父母真難為!!!


寶貝....別怕!馬麻永遠是愛妳的~~~~











台長: Clair
人氣(1,20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小子這樣過 |
此分類下一篇:小益第一次進急診室....
此分類上一篇:小益的畢業旅行~~~

Erin
沒想到祐醋桶打翻了。。。是這樣啊。。。
2013-07-18 01:02:32
版主回應
她的樣子讓我想到我自己....嘿嘿....
2013-07-24 15:0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