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1 00:31:35| 人氣6,0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士林夜市 吃飽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4/20 (六) 下雨下雨.........


每月一次的夜市約會又來囉~~

"下雨耶! 夜市的店家會開嗎?"
看完電影"全面攻佔"後,擔心的問了一下老公
(全面攻佔....好看! Gerard Butler還是一樣MAN.一樣帥!!!!)

"對厚~~~不然我們去吃老四川好了!"
馬上就有備案囉!不錯唷~~~

馬上打了電話,
不好意思~~~
生意太好
要有位子的話,最快晚上11點唷~~~

"那打電話問我妹好了,看看桃園有什麼好吃的..."

沒想到老妹的回答....
"桃園好像沒什麼好吃的..."
"等一下再回電話告訴妳好了..."

兩分鐘後
辦事效率超高的老妹
提供了兩家聽說不錯的韓式料理
不過因為今天沒有想吃韓式料理的fu
就保留給下次我去桃園嘿!

"我們還是去士林夜市好了..."
上網一查
雨天 夜市人也是很多哩....
十幾年沒去了
對那個香噴噴的上海生煎包一直念念不忘
油門一催~~~走囉~~~

到台北才六點
夜市裡已經有不少人了
很難想像天氣好的時候,人潮擁擠的景象


基河路邊的蜂蜜苦瓜汁

老爺突然心血來潮想喝這個
"你喝過嗎?"實在很好奇為什麼想喝

"沒呀!就口渴唄~~"
簡單明瞭的回答!!!

小小一杯 要價60元
不便宜耶~~~
淺嚐了一口
馬上物歸原主了

本著客家人勤儉的精神
老爺還是把它給解決掉了

這裡還滿多攤在賣這個蜂蜜苦瓜汁的耶!
實在不懂為什麼?


家鄉涼麵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46號
電話:02-2882-0206

光看排隊
就知道這家應該不錯
這次來
發現士林夜市排隊的店家不多耶!
小排個近10分鐘 就有位子了

這家如果要外帶的話 會比較快
直接跟老板點就好了
可以先去逛逛再回來拿
內用的就要等到有位子再點餐



主要餐點就是涼麵與臭豆腐囉~



等了好一下子
我們的"麻辣涼麵"才來
說實在的
我承認....
我的相機有騙人

實際上 這一盤看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
而且超小一盤 (小盤一盤50元)
我跟老公兩人合吃
五口就解決了

意外的是
好吃耶~~~
麵Q彈 不會粉粉的
麻醬有香
整體調味與口感都搭配得默契十足
好吃好吃~~~

"和中壢的雙營涼麵比,哪家好吃?"
我沒吃過雙營涼麵
只好問問土生土長的在地人

"這家好吃~~~"
有老公的認證
我應該不會特地去吃雙營涼麵了吧!



"泰式臭豆腐"
會點泰式 是因為有網友強推
但.....覺得實在不怎麼樣耶

它的豆腐在炸的時候
邊炸還邊剪開
把一塊剪成四小塊
所以炸的時間會比一般的來的久
也因此
把豆腐炸得偏乾硬 而非酥
豆腐裡面的汁液已經去掉七八成了
實在可惜....

炸臭豆腐
還是老家苑裡的目前領先啦!



王記青草茶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44號
電話:02-2881-0966

雨開始下大了
草草拍完就閃人
果然"呷緊弄破碗"
拍照 這檔子事
急不得呀!

這家青草茶就在家鄉涼麵的隔壁
吃完臭豆腐
來杯退火的青草茶還不賴
這家青草茶喝起來很順口
不會太甜
喝下去 會回甘唷~~~
夏天喝 應該更讚的
我一喝完
就得加衣服了....
冷~~~~~


來到思念已久的上海生煎包

大上海生煎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99號1樓
電話:02-2881-6929

另一家是
(鍾記)原上海生煎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7-1號
電話:02-8861-2713

士林夜市的生煎包主要有兩家
其實
因為年代久遠
已經忘記以前是吃哪一家的

不曉得是因為稍微冷掉的關係
還是我買錯家了
一點都不像我以前吃的
嗚~~~~
到車上吃才發現....
這不是肯德基!!!!

鍾記只好留待下次去吃囉~~~泣~~~~


這家丞祖胡椒餅
是在文林路101巷口進去一點點的地方看到 臨時起意想吃的

不過
ㄟ.....這還是我第一次吃胡椒餅那麼沒胡椒味的
可說是清淡派的
麵身也偏厚 

對我而言
還是饒河夜市裡的"福州世祖"好吃



郭家蔥油餅
地址:台北市文林路101巷口

這家的蔥油餅是用炸的
老闆娘在炸餅的時候
餅皮整個起了大泡泡
看起來很過癮

點了個加蛋的
還是帶回車上吃
沒辦法
雨太大了
我的鞋裡面已經大淹水了.....
(竟然忘了要穿雨鞋出來~~~~)

雖然有點冷掉
還是很軟嫩
只不過醬汁可以再稍微把醬油味減一點 
就更棒了
建議可以加一滴滴的辣
我想這樣應該可以去掉醬油味吧!

這家蔥油餅讓老爺懷念起以前師大附中附近的一家蔥油餅
據說是超級無敵好吃
只可惜 現在已經不見了
往事只能回味~~~
別太難過嘿!!!

我們沒去逛地下街版的士林夜市
安全至上的老爺
對這種地下街一堆瓦斯管線或瓦斯桶的
超沒安全感的
我當然也有疑慮啦!
畢竟現在台灣的工程是越做越差了....

不過.... 
我們也沒太多空間再塞其他食物了
唉~~~果然年紀大囉!!!

註:
1.餐廳.小吃優劣可能隨時間改變,此篇食記乃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勿以此為主要參考
2.此篇食記乃個人經驗感受之紓發,若有其他意見歡迎留言,但請注意禮貌.
  不禮貌之留言,版主將予以刪除,以求版面乾淨,不喜勿入~~~~










台長: Clair
人氣(6,0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愛吃鬼食記) 台北市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 )Dazzling Cafe 甜滋滋下午茶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饒河夜市 吃太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