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0 20:32:55| 人氣1,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賺錢 存錢 花錢 ...孩子的理財基本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12/20 (四) 天氣晴....想出去玩哩!


剛剛送兩個寶貝出門上學
先送祐到小學 再順道送小益去幼稚園
小學 幼稚園就在家附近 真是太~幸福了
用走的就可以到
可以多睡一點
還可以節能減碳 省摳摳
這是剛結婚選住處時 完全沒考量到的
沒想到傻人有傻福
老天對我真的很好ㄋㄟ~~

在校門口跟祐kiss bye 啵個兩下
"嗯嗯嗯..."小益臉也湊過去要姊姊親他
姊姊大方的給弟弟一個啵啵
小益心滿意足的牽著我的手 往幼稚園方向走去

今天是小益班上的明枝老師當班
老師還是一如往常的笑臉迎著孩子
超喜歡小益的老師的
在教導孩子的品格上很有智慧
小孩也都很聽明枝老師的話

"媽媽...我聽愷益說 你們週末去漁港騎車 是他跟姊姊出的錢喔!"
常常在接送小孩時,老師都會跟我們這些家長聊一下孩子的狀況
最常的是褒獎孩子所做的善行
就像是打了營養針 
瞬間教養功力大增
提醒了我們這些爸媽 孩子是很棒的

"對呀!"

老公三不五時就找機會要孩子donate一點錢出來
平時他們賺錢的來源是拖地 做家事
會賺錢 存錢
也要懂得花錢
不然只是一毛不拔 或是只肯花在自己身上
這都不是我的花錢之道

他們每個月主要要分擔"世界展望會"的資助計畫
我們資助了亞美尼亞的一個小女孩Arusik

"就叫她太陽姊姊吧!"希望我們每個月一點點的小錢
可以為這個孩子生命帶來更多的陽光

亞美尼亞是在1991年蘇聯解體 才獨立的
因為和鄰國的國界爭議不斷
造成人民生活的動盪不安
也因此這個原本資源就不足的內陸國家 變得更加貧困了
不過 近幾年經濟已經因外資及旅遊服務業 而有所起色了

我也在資助之初
為孩子們解說了這個國家的現況

國際資助的對象
是由世界展望會隨機分配的
雖說如此
也希望兩個寶貝能將這位小姊姊視為家裡的一份子
所以囉!當然得要為家人掏錢出來囉
兩小子都很阿莎力的答應了
嗯...很棒...

另外
像上次父親節去王品吃大餐
老公的那份餐點
就是他們出錢的(這當然是爸媽的主意囉!^O^)

這次去永安騎腳踏車
租車的錢加上買點心的錢
也一併由他們來打點
"真是太幸福了...謝謝兩位寶貝..."事後當然嘴巴要甜一點囉!

從小就要他們習慣去招待父母
而不是只是要父母的付出
以後便成靠爸靠媽一族
我可不願意咧!

為了要應付三不五時的開支
所以兩小子就會努力的每天拖地賺錢!
謝謝啦!兩位寶貝....


孩子們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生日時爺爺奶奶送的紅包

台長: Clair
人氣(1,6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小子這樣過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禮物的聖誕節
此分類上一篇:和兒子間關於婚姻的對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