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07 19:27:34| 人氣1,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並非是個有耐心的母親

一旦發現一件事要讓我講超過三遍
就會武功盡廢
惱怒了起來
"為什麼會讓事情一再重演,惡性循環?"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像是尚方寶劍一般的好用,而我還沒有想到?"
每每遇到孩子的撞牆期
反覆出現惡習不改
我這個當媽的就得要深呼吸
抓破頭皮 絞盡腦汁
另創新法

最近家中陸續出現一條條的家規



"馬麻~~為什麼要定這些規定?"
昨天祐因為水壺裡的水沒喝完,被罰了50元不滿的跟我抱怨著
"公司的老板,如果員工沒將該做的工作完成,偷懶,遲到都是會扣薪水的,嚴重一點,這個員工還會沒了工作.
現在馬麻就像是你們的老闆,老闆訂立這些規則,是希望你們可以擁有好習慣囉!"
"那我要退休!!"祐抗議著
祐夠大,對金錢已經有概念了
錢那麼輕易的被取走
當然不是滋味了....
"如果你自己有足夠的錢可以養活自己,那你就可以退休呀!"
被我這麼一說
祐頓時無言

平時他們做家事可以賺取零用錢
有賞當然也得有罰
我家的孩子並不是屬於那種生來要報恩的
所以要有愛的教育
也得有鐵的紀律

希望孩子更細心
希望孩子有責任感
希望孩子有健康的身體
用說的簡單
要培養得有深厚的功利

訂立這些規範
不希望老是得扯著嗓門去教孩子該如何如何的
希望可以早日翹腳捻鬍子囉!

意外發現
當孩子再度犯錯時
有了這些家規
自己比較不會怒氣沖沖
"謝謝啦!YA~~真好,今天賺了50元!"
孩子則因犯錯賠了錢,變得比較有感一點

沒想過孩子像聖人般從不犯錯
想要微笑面對孩子的錯
實質的回饋
效果還不錯囉!






 

台長: Clair
人氣(1,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小子這樣過 |
此分類下一篇:中文.英文大PK
此分類上一篇:不給糖就搗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