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09:21:39| 人氣1,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不是非要你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想,可以堅持。那....感情呢?!

身邊有位朋友幾年前赴英國攻讀碩士,在那裡結識了一位男性,拿到學位之後,兩人和幾位台灣學生用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同遊歐洲各國,回台幾天後,他們成為了男女朋友。甜蜜的時光持續了一年半左右,而這一年半中,以往一定有她的大學好友每兩個月一次的聚會,幾乎看不到她的身影,那時還有位男同學開著玩笑說:「唉....見色忘友,小心我們也忘了她。」大夥兒笑笑也沒計較什麼。

那時,因為想知道她的近況,偶爾會打電話給她,聽到的卻都是她男朋友的情形,簡單問一句:「說說妳自己吧!」不出三句,她的話題就又轉回了男友身上,一次、兩次、三次....我的耐心也被磨光了....;我一直認為,感情是很個人的事,個別的選擇,除了被選擇的對方,與他人並沒有多大關係,遇到不開心,碰到問題可以和朋友聊,但兩人日常相處的瑣事,提一下可以,巨細靡遺的描述....大可不必!

她被連同我在內的幾個大學同學,在定期聚會中遺忘了將近一年。某天下午,我接到她哥哥打來的電話,告訴了我一些事,希望我能抽空和她聊聊,當晚,我撥了通電話,另一端手機裡的聲音很沒元氣,我裝做什麼事都不知道的問了她:「兩個星期後的聚會要不要來?!」她卻反問了我:「明天下班後有沒有空?!」

隔日,赴了她的約,言談間,她不只一次的說著:「他說我們都需要一段時間去冷靜一下,問他我哪裡不好,哪裡不對,他卻不肯告訴我。」我告訴她不應該這麼想,感情會斷未必是某一方的錯,有時候只是感覺問題,感覺不對了,繼續下去也沒有意義。雖然不一定是對的觀點,但想法常跟我相左的她沒有出言反駁,我知道,當下的她顯然無法聽進任何一句話。她邊擦著眼淚邊說:「至少要讓我知道原因,不然,為什麼要分?!」理由....或許對方真的沒有理由吧!我無語,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我聽著她說,看著她拭淚,沒再多說什麼。

和她道別前,她提出了一個要求:「可以幫我打電話給他嗎?!我想知道答案。」我沒有答應:「答案,真有那麼重要嗎?!如果真的那麼重要,就得自己想辦法找出來。妳的世界不是只有他,不是只有情,如果妳還有基本的自信殘存著,拜託....活得有自我一點!」我知道這幾句話有些殘忍,但,或許只有這樣才能讓她清醒些。幾天後,我還是打了電話給她男友,沒讓她知道,答案....真的沒有答案,勉強一點的理由,只是沒有辦法忍受過於強烈的黏膩感,我能轉達給她嗎?!不能。只能在定期聚會上串通其他同學想辦法不斷的逗她,多笑笑總是好的。

堅持要聽到對方離愛而走的藉口,堅持等對方給個答案,不如堅持讓自己過得更好。

感情,沒有非誰不可的絶對,看透了,也就過了。

************************************************************************************
【後記】

這是兩年前發生在我身邊的故事。
前幾天聽到林曉培的一首舊作,使我想起了當時在其他網域裡寫的這篇日誌。

轉眼兩年過去了,她的前男友前不久結了婚。
而她....在去年底又經歷另一次類似的分手....


------------------------------------------------------------------------------------
《又不是非要你的愛 》
[詞:徐世珍/曲:黃韻玲/曲:黃中岳]
演唱:林曉培

卯上了不開口 就看你怎麼說
發燙的胸膛中只有一個念頭
你憑什麼愛我 又憑什麼要走
至少也該有個藉口
我不是非要你的愛 當初何必要我留下來
傷害不是抱歉可以交代
又不是非要你的愛 為何眼淚好想掉下來
我不明白 難道我(還)在等什麼答案

愛只剩幾分鐘眼看就要成空
嚐過溫柔以後寂寞特別難受
我還會有人愛 我還可以重來
為什麼心還那麼痛

台長: Gina
人氣(1,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生活、朋友 |
此分類下一篇:樂活?!還是....趕流行?!
此分類上一篇:感恩的心 感謝生命中的一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