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5 11:59:19| 人氣1,95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古屋航程的閒聊雜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登機證上的底圖,有點無力,果然....得坐這架彩繪班機飛往名古屋........

2008.01.04清晨六點多,我已經抵達了桃園國際機場。
曾有朋友問我:「妳不覺得為了旅行而早起是種折磨嗎?!」
並不會,我甚至樂此不疲。
每回岀國旅遊,航程短的地方,我總愛選一大早起飛的航班搭乘,這樣到達目的地時差不多只是中午,機場入關、領行李,前往旅館的交通時間和辦理Check-in住房手續大概不岀兩小時的範圍,首日就能先玩半天,似乎這樣才能讓我真正感受到身處國外一切得自己來的真實。其實航班的選擇和每個人平日作息習慣多少有些關係,華航和長榮每天各有一個航班飛往名古屋,分別是下午一點多和早上八點多起飛,我一向起的早,理所當然選搭後者,清晨也不用怎麼趕時間,不過就只是比平時早一小時起床而已。

到航空公司櫃台辦相關手續以及將行李落艙,地勤將登機證交給我時沒怎麼注意看,因為那時還沒吃早餐,腦袋的思考速度非常緩慢,直到要岀關那一刻,拿岀護照時發現手上的登機證有底圖,我心想:「不會吧!難不成真的會坐到那一架....」走到登機門前一看....不出所料....我不喜歡Hollow Kitty也不愛粉紅色....但....未來兩個多小時的航程,這些都將是必定出現的元素....我得忍耐!幸好機艙內並沒有〝佈置〞得太過分,放眼望去除了椅子頭靠上的防塵布印著Kitty之外,其餘一切都還正常。就定位坐下之後,只有一個感受──幾年沒搭長榮,雖然空姐制服改得比以前好看多了,但機艙座位還是一樣狹窄。

其實每次出去玩,首要考量是航班的起飛時間是否符合需求,並不會刻意挑選搭乘哪一家航空公司,但像是飛澳洲、美國這類飛行時間較長的航程,通常我就不會選搭長榮,因為與其他航空公司相較,長榮的個別座位空間不論是坐椅寬度或是前後排間距明顯都小,長程飛行會讓人憋得很難受。我記得幾年前去夏威夷就是搭長榮,約莫10小時的航程,我身高還不到170cm就已經覺得沒空間伸展,想睡也睡不著,那時經濟艙又還沒有個人化的影音設備,手邊帶的一本書也看完了,最後兩三個小時的航程用「坐立難安」都還不足以形容啊~~生理、心理幾乎都已經容忍到了極限....

這次前往名古屋的航程短,自然不會發生類似的情況,但是....還是忍不住要挑剔一下,這去程和回程的機上餐點....有差距....,主餐都是微波加熱的食品,就不多提了,來回的配餐中都有一小盒蕎麥冷麵,去程是一坨麵隨便置放在盒中,上頭灑著已經軟掉的海苔絲和看起來不怎樣的蛋絲,還有一點點彷彿冰壞了的蔥花,沾拌用的醬油為袋裝;回程時麵條則呈曲線狀工整的放在盒中,海苔絲另外包裝成小袋(口感極為乾爽),一旁放著新鮮的蔥花,沾拌用的醬油則採小塑膠罐裝。再比較一下往返兩程的甜點,去程所提供的冰淇淋讓不怕冷的我在機上打了個哆嗦,回程提供的小點則是紅豆內餡兒加上整顆栗子的雞蛋糕,哪一樣比較合季節呢?!我想....答案不用多言。由於這個航線目前是由長榮和日本ANA聯營,不得不讓人懷疑,往返兩段航程的餐點是否分別岀自不同航空公司的空廚....

嗯....原本想要分享此次旅行的點點滴滴,但我從名古屋帶回來的「大禮物」著實讓我有些力不從心,近三年都沒感冒的我,應該是在名古屋擁擠的地鐵列車上被傳染的吧!11日下午帶著些微的喉嚨痛回到台灣,當時清楚知道是感冒的前兆,只是沒想到病毒的威力那麼強,一天多發一個症狀,直到現在整個人還昏昏沉沉的。昨天上班同事們說很少看我這麼沒精神,我笑稱:「三年沒感冒,體內的抗體大概消失殆盡了吧!」這兩天頭昏腦脹的,還得趕著處理工作上的事,等過幾天身體恢復正常,有時間整理照片,再來介紹我看到的名古屋吧!

********************************************************************************
【順帶一提】

1月4日、5日兩個晚上,在飯店裡看到日劇【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為日本新春所拍的特別篇,兩集共計將近5小時,內容還是一樣漫畫(本來就是漫畫改編的嘛~~),不過遠赴法國巴黎和捷克布拉格出外景,歐洲的聖誕節景緻倒是頗有看頭,光彩絢爛的香榭麗舍大道,古典華麗的莫札特城堡,都很值得一看。

台長: Gina
人氣(1,95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名古屋之旅──交通篇
此分類上一篇:舒緩身心去囉!

Eleven
那架飞机真可爱,可惜你不喜欢。
飞机上的航空餐我一向没太大的期望,特别是我们内地的航班。相比较,有顿热的吃就不错了:)
虽然我是个习惯晚睡晚起的人,不过每次旅行总是会尽量选择当天较早的航班或列车,理由和你一样,希望尽早到达目的地,近距离的去体验与平时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我很喜欢坐飞机,火车等匀速移动的交通工具,带一本书在手边,途中或是临睡前翻看也是我的习惯,也喜欢在当地乘坐大众交通工具去贴近另一群人。
回程的时候也会尽量选晚班机,每每落地已近深夜。第二天会留给自己作休息以及调整。
这也许是大多打工族的旅行心态。
行程尾声时,就会为重新投入工作而感慨,随即被办公桌上堆积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然后再憧憬下一次的旅行。。。。。。
2008-01-16 11:47:32
版主回應
不喜歡歸不喜歡,難得坐到,還是照了張相....

呵呵....我想我們都是不願意多浪費假期時間的人,
我總覺得到達目的地的當天如果只是從機場進飯店很沒意義,
喜歡早點到達,然後出去四處走走晃晃,
哪怕只是在飯店附近都好,
看看當地的生活型態,感覺一下真實。^_^

我喜歡「快速」移動的交通方式,
因為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接觸不同的人群,
身處異國,在大眾運輸系統上觀察當地人的習性,
相當有意思,是種淺顯的了解,也能對比自己生長的環境。

即將回程的感慨,難免都會有,
但當真正踏上歸途時,還是深深覺得回家真好。
2008-01-17 08:52:32
KOMA
回家的时候似乎比出门的时候更开心~~

感冒好了没?
2008-01-19 19:43:17
版主回應
熟悉的環境總是讓人比較安心嘛~~

好得差不多了!
2008-01-21 08:34:51
Eleven
提起感冒,从2008年第一天开始发作,到今天,周而复始的没停过.MY GOD!
所有症状一并出现,上班时间也是昏昏沉沉的,偏偏年底事情又多,痛苦啊!
希望我们都快点康复.
2008-01-20 21:08:02
版主回應
嗯....你病得比我嚴重........多多保重啊~~

我這次感冒病程比以往拖得長了一些,
跟一回來工作特別忙多少也有點關係,
不過所有當症狀都發出來,
昏沉的過了兩天後,不適就逐漸減輕了,
我已經接近痊癒囉!你也要多加油啊!
2008-01-21 08:4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