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4 11:58:42| 人氣9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愛情故事:Merry Christma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法忘懷演唱會上初相識的那一刻。
妳望著舞台的眼神....好專注,妳微漾笑意的側臉....好美。

一曲《世界末日》,主唱請大家手牽著手感受人類情感的溫暖,我,名正言順的牽起了妳的手,隨著旋律在空中擺盪著,10月底陰雨綿綿的台北,妳的手,有些冰冷、有些顫抖,卻奇妙的釋放出一股暖意,直達我心。

散場時,擁擠的人群使得我和妳肩挨著肩的走著,我自顧自的猜想:「身旁的這個女孩,應該和我一樣,也是一個人來看演唱會吧!」為了打破空氣中尷尬的沉默,我以演唱會延續下來的熱情為後盾,勇敢的開了口。
「妳是一個人來看演唱會嗎?!」
妳回答:「嗯。」
我說:「我最欣賞Unplugged的那一段,妳呢?!」
妳說:「我也是。」
就這樣,我們一路聊到了捷運圓山站的月台,一群歌迷正在熱情的號召想要到KTV繼續狂High整夜的同好,「要一起去嗎?!」我問,「好啊!」妳答應了我的邀請。那一晚,因為這場演唱會,我認識了好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那一晚,因為這場演唱會,我在妳身邊感覺著幸福。

「她是我的真命天女嗎?!」隔天一早,回到家,我這麼想著,笑著;一夜未眠,依然神采奕奕。傍晚,半睡半醒間聽到手機正響著,來電顯示的號碼好陌生,勉強的按下了通話鈕,「喂~~」電話另一端妳的聲音讓我頓時驚醒,強烈的電流直衝腦門兒,我知道,從此不用再尋尋覓覓,就是妳了。

無法自拔的瘋狂陷入對妳的愛戀。

醒著,想妳;睡了,想妳;上班,想妳;回家,想妳。每天等著能聽到妳的聲音,每週盼著能陪伴妳的假日,妳,是這樣的讓我魂牽夢繫。為了工作而忙碌的日子,我總會望向窗外那條幾天前我們才攜手漫步過的街道,凝神許久,妳鬢邊的髮香,仍然停駐在我的嗅覺中,未曾散去,妳的身影,依然刻印在我的眼前,婀娜旖旎。難得相見的時刻,在妳面前,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急促的心跳,想設法掩飾過於外放的情感,卻發現原來早已無計可施,只得徹徹底底的臣服於妳的依靠,從此無可救藥。

面對永無止盡的淪陷,我害怕了,害怕下一刻我的愛就會從妳的指縫間溜走,害怕看見焦躁又多疑的自己,害怕未來的不可收拾,害怕即將爆發的歇斯底里。認識妳第四十一天,我用殘存的一絲理性,決定結束這一切。和妳深談的那個下午,妳出奇的平靜,我卻格外痛楚,才明白曾經的掏心掏肺到頭來只是一場鬧劇,一盤小卒過河的棋局,我已用盡全力,而勝敗卻還是掌握在仕相圍繞的主帥手中,是我,高估了自己。

分手的那夜未曾闔眼,黑夜裡只有酒精與我為伍,和我作伴,不後悔曾經愛上妳,不後悔選擇離開妳,只是....揪心........「一定要這樣經歷過才是愛情嗎?!」我問著自己,也問著上天,無語。兩行清淚悄悄落下,燒燙著臉頰,我幻想著那是屬於妳的淚,屬於妳的溫熱,但....終究逃不開現實,瞞騙不了清醒。

東方露岀了魚肚白,這一夜,好漫長。

陽台上踱步,呼吸著大自然裡的一抹清新,卻好冷冽,好孤寂。
我的決定錯了嗎?!既然如此愛妳,為什麼又要放棄?!思緒不停纏繞在這一方侷促的空間裡,未曾因時間的流逝而鬆脫,腦海裡始終只有和妳一起製造的回憶,毫無雜質。日晷運行著,又近黃昏,昨晚的一切依然清晰,其實,很想回頭,其實,很想繼續沉淪在妳懷裡,其實,很想看到有妳的未來,其實,很想繼續........;不敵昏沉的跌入夢境,妳的出現,甜美可人,依偎的感覺好真實,讓我又興起貪求的念頭,走下去該是這樣的光景吧!掌心裡妳歸還的戒指,證明了我的脆弱,枕邊暈散一片濕潤,恍然驚醒,才回神妳的氣息只是虛幻一場。

日出日落,第15次輪迴,沒有妳的聖誕夜,看不見喜怒哀樂。
手錶顯示著20:00,拿起鑰匙,準備外出享受一個人的燭光大餐。街上行人來來往往,我,踽踽獨行,『從今以後,除了感動,不會再淚流,天寒地凍,心卻那麼火熱....』熟悉的歌聲迴盪在耳邊,鬧區的耶誕晚會,男男女女跟著齊聲唱和,字字句句卻敲擊著我心中的傷。遠遠看見一個美麗的身影,是妳,迎面走來,而我,心情複雜,倉皇的不知該如何對待;妳的旁側,有著另一個高大俊秀的面孔,是另一個小兵?!還是一直守護著的仕相?!我知道,該放下了。擦身而過,眼神沒有交集,淚,早已乾涸,心,仍然痛著,我要試著把妳放在記憶最底層的角落,往後將會更坦然的活著,不再麻醉自己;獨自品嚐的這一餐,滿是苦澀卻食之無味。

Merry Christmas!
寂寞陪我過了一夜,朝陽穿過窗櫺點醒了全然失去妳的清晨,這一日,天很藍,風很輕,心,很靜。

*******************************************************************************
【參考信樂團曲目順序】

《因為有你》→《無可救藥愛上你》→《讓每個人都心碎》→《沒有你的夜》→《天亮》
半路插花曲目:《從今以後》

【此文寫於2005.12.23,首發於其他網域,於本站則為舊文重發。】

台長: Gina
人氣(9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愛情故事:Lonely New Year....
此分類上一篇:年輕「老」樂團──R.A.Y Band

Eleven
看过这个故事.我还记得.
曾经一度还对你有点性别模糊,独特的视角:)
2007-12-24 20:28:57
版主回應
咦?!
這算是成功製造了性別假象嗎?!
因為曾經「誤以為」的不只妳耶~~
2007-12-25 07:35:24
KOMA
圣诞快乐~~~

转眼认识你一年了~~时间好快~~
2007-12-25 23:02:57
版主回應
預祝有個Happy New Year!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不知不覺2007年就要結束了....
2007-12-26 07:2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