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5 08:31:39| 人氣2,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私藏(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京是一個非常適合自助旅行的城市,地鐵和電車共同架構而成的交通網絡四通八達,車站週邊的地圖及相關標示也十分清楚,一份交通路線圖、一本導覽書幾乎就能暢行無阻的玩遍整個東京,而我也是愛好此道的一份子。一次、兩次....導覽書的功用漸次減少,2004年底再一次前往東京,意外發現了幾個導覽書上不曾介紹過,卻又極具特色的吃、喝、玩、樂好去處,人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我就藉著這個機會和大家分享我的東京私藏,有機會去東京的話,別忘了順便瀏覽光顧這幾個點喲!

【東京「羽田機場第二航站大樓」】

2004年11月才落成的「羽田機場第二航站大樓」,進駐了高島屋、三越、大丸....等知名百貨,也設立了生活機能完備的商店街,幾乎集合了日本全國知名的品牌,在這兒消磨個半天不是問題。其實這次會特別跑到羽田機場,主要是因為哥哥在某本室內設計雜誌上看到了二航站的相關介紹,但又抽不出空親自前往參觀,我只好順道去幫他拍幾張細部照片回來,卻意外的發現了這個Shopping新樂園;不過設計有如螺旋槳引擎的航站大廳,真的是相當特別,而且站在高樓層的觀景窗邊向外看,還能將東京灣的美景盡收眼底呢~~,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我還蠻推薦各位去看看的。
http://www.tokyo-airport-bldg.co.jp/index.html

【連鎖店「Soup Stock Tokyo」】

這次去東京,發現不少車站、百貨公司附近都看得到這家湯品連鎖店,店頭廣告以「無添加物、自然好喝、低卡吃得飽」為號召,我在新宿伊勢丹百貨附近的店面嚐了鮮,點了份法式海鮮湯套餐(包括杯湯和一個雜糧麵包),湯裡面的料還蠻多的,雜糧麵包的口感也很好,對女性而言的確可以抵一餐的量(朋友點的俄羅斯濃湯也很好喝)。杯湯單點九百多日幣,套餐則在一千一百日圓左右。
http://www.soup-stock-tokyo.com/

【池袋「東京鮮奶油泡芙城」】

日本女人愛吃甜食眾所皆知,除了蛋糕之外,鮮奶油泡芙也是很受歡迎的人氣商品,想一次嚐夠各式泡芙口味的人,不妨到池袋Sunshine Citty購物中心裡的「東京鮮奶油泡芙城」嚐嚐鮮,除了許多口味、外型獨特的泡芙之外,這裡的空間也經過一番巧思設計,噴泉林蔭之中隱藏著一家家可愛的泡芙專賣店,就連試吃室和座椅也都設計成泡芙的形狀,相當有意思。(我不太愛吃甜食,所以無法評斷口味如何,但同行的朋友們比較推薦「梅屋」和「神戶Morinaka」這兩家。)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池袋3-1-1Sunshine City3樓
http://www.namco.co.jp/tp/nt/park/maccheroni/chou-creme/

【丸之內「Tokyo Millenario」聖誕燈節】

東京車站附近原本幾乎都是辦公區,近幾年來開始積極開發各個名牌專賣店進駐設立,讓從前入夜之後就略顯蕭條的東京車站週邊有了新的風貌。這次去東京,本來只打算在這個點停留半天,瀏覽一下皇居外苑的風景,和逛逛丸之內的幾個新商城,沒想到卻意外的在電車上看到「Tokyo Millenario」聖誕燈節的宣傳廣告(1999年開始舉辦),燈節舉辦日期恰巧與我停留在東京的期間相合,就刻意再挪出了一個晚上前往賞燈,只能用「美麗到讓人感動」來形容我當下的心境。
舉辦期間:每年12月24日至隔年1月1日
舉辦地點:主燈牌樓在丸之內仲通,JR東京車站丸之內出口前和東京國際會議廳附近設有副燈
點燈時間:會期每日17:30~21:00
http://www.nifty.com/millenario/

【南青山「Vulcanize」】

這應該算是家專賣旅行用品的店舖吧!會注意到這家店,是因為裡面如彩虹般,各式顏色艷麗的行李箱吸引了我的目光,入內逛了逛,經由店員介紹,才知道這品牌的行李箱都是由布料和紙板壓縮所製造而成的,能禁得起成人站上去踩跳的外力損害強度,所以不用擔心一般機場行李託運會對箱體造成毀損(話雖如此,我還是沒因為好新奇而購買)。我比較推薦各位看看這家店的風衣,不但款式流行,布料也都經過擋風及防水的處理,對於經常旅遊或是比較怕冷的人而言會是不錯的單品。
地址:東京都港區南青山5-12-2

【南青山「5351 Pour Les Hommes」】

在離「Vulcanize」不遠處,我發現了這家〝黑〞店,黑色的門面櫥窗、黑色大理石牆壁、黑色玻璃櫃,搭配上水晶玻璃大吊燈的照明,呈現出的氣氛既詭異又豪華,讓人想不多看兩眼都難。店內主要販售的是服飾,且男裝所佔的比例較大,以我的角度來看,個性化、設計感應該是這個品牌的主要訴求。我在代官山也有發現另一家「5351 Pour Les Hommes」,不過店面是以白色為基調,整個感覺很不一樣。
地址:東京都港區5-9-15

【六本木「Bubble-3 bar & restaurant」】

12月24日晚上本來打算在丸之內「Tokyo Millenario」燈海的陪伴下度過一個難忘的美麗聖誕夜,但現場的人潮多得讓人怯步,可是難得在國外過聖誕節,不慶祝一下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一行人商量了一下決定轉往六本木這個比較西化的區域去碰碰運氣。無意間發現了「Bubble-3 bar & restaurant」這家夜店入口〝當晚免入場費〞的標示牌,大夥兒便決定進去瞧瞧;原來這是一家以香檳酒為主題的餐廳,除了提供百種以上的香檳和與之搭配的料理、甜點之外,藍色和紫色的內裝也為啜飲後的微醺增添了奢華浪漫的氛圍。
地址:東京都港區西麻布1-8-8


﹝圖說:丸之內聖誕燈節一景﹞

(未完,待續....)

台長: Gina
人氣(2,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私藏(二)
此分類上一篇:橫濱(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