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2 18:09:07|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點三十七分 (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的下午,和風微醺,有一點點的陽光,我在補習班的教室裡心不在焉,因為我知道新和學長為了研究所考試,就在附近的K書中心看書,而我打算待會兒下課去找他。
附屬於升學事業版圖的,除了補習班、書店、教學CD影帶外,K書中心也是現代生活才有的行業。通常那是一層或數層的規模,進門會有一個小小的櫃檯,櫃檯上會擺著劃滿密密麻麻的座位時段表,隨客人選擇座位及時間看書。如果是包月的人,那麼在這整個月中,只要是包下的時段,都會有一個固定的座位,隨時來都不怕沒位子唸書;如果是臨時消費,也可以只買數小時,不過熱門的時段可能會沒有位子就是了。這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一進入K書房,裡面排滿了整齊的書桌,亮燈的幾個書桌射出了光線,偶爾傳來翻動紙張的聲音;也有幾個沒點燈的書桌,桌上趴著疲累不堪的學生。除了有人使用的書桌有光線照射外,其他地方都是一片漆黑,我就著這隱約的光影,找到了新和學長的蹤跡。
「學長。」我壓低聲音叫他。他有點驚訝,用手比自己和我,再指指出口,意思是說到外面再說,因為K書室裡禁止談話。K書中心,有休息室,裡面有無限量供應的茶包、熱水,也有報紙、雜誌供人閱覽,我們便到休息室中說話,正好有兩個人在吃泡麵。
「妳怎麼來了?」他舒展一下身體後,笑著問道。
「沒有啊,就補習下課了,沒事,就過來看你有沒有在用功。」我們一邊說一邊坐下。
「原來是這樣啊。」他又習慣的點點頭。
「你好像很拚耶!要注意身體健康喔。」我有些擔心的說。
「哪有,大家都很拚啊,不只我一個啦!」他給了我一個「放心吧!」的笑容。
休息室裡另外的兩個人,嘻嘻哈哈的手拿泡麵的空碗,邊走邊聊著天心的寫真集離開,一面說:
「哇塞!她的身材超火辣的說!」
「那你沒噴鼻血?」
「有啊!還不只呢!嘻… ...」
「哈… …」
聽到他們的談話,不由的讓我想到「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這句話。也不知道是誰先說出的名言?可是聽起來還滿有道理的。
「學長,你認為如果我減肥的話,會比較好看嗎?」我問了一個自己早就有答案的問題。
「晤… …應該會吧!」他看了我之後,思考一下答道。
「所以你認為我應該減肥?」我繼續追問。
「其實你這樣胖胖的也很可愛呀,可是,恐怕對健康不大好。」嗯,很像我媽的思考模式。
「你都不知道胖女生的悲哀,有時候逛了老半天的街,就是買不到一件漂亮的衣服,現在的成衣,SIZE一件比一件小,我都不知道設計衣服的人,有沒有在意過胖子的人權!」看到他理解般的表情,我好像找到宣洩的出口,忘情的繼續說:
「電視上的大美女一個比一個瘦,偶而有些比較胖的女藝人,就成了被調侃的對象,他們創造出一個只要瘦女人不要胖女人的世界!… …過瘦的女生就說是具有骨感美,過胖的女生就說是母豬;瘦女生的手是葇荑玉手,胖女生的手就叫甜不辣… …」
「妳好像太激動了。」他有些不知所措的說。
「對不起!」我克制自己的情緒。
「既然妳不喜歡胖胖的樣子,減肥就好了呀!」他又恢復可親的笑意說。
「可是並不容易啊!」
他自肘一會兒說:「這樣吧!妳星期二、四不是不用補習嗎?放學的時候,我到學校去接妳,我們去跑步!」他眼神鼓勵的說。
「真的嗎?」如果可以多跟他相處,又可以減肥怎麼不好?可是我懷疑這樣的好事會臨到我身上。
「當然是真的!你要去嗎?」他又再問一次。
我怕機會流失就不再了,立刻回答:「要!要!我要去!」

台長: 豆腐魚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