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29 23:21:34|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注頭頂上的危機

禿得嚴重者,頭發所剩無幾,“上半球”極度赤裸,宛如南極仙翁,幹脆剃個光頭,把那亮堂堂的腦殼兒大大方方地奉獻出來。


尚能掩飾者,一般是“地中海”或“地方包圍中央”,頭頂中間雖已寸草不生,仍可將四周的頭發拉攏過來墊底。其不足便是易因風吹草動至“揭發而起”,本就遮得不十分嚴密,被這邪風一吹,長長的一縷青發迎風飄揚,頭頂那塊“空地”露得個一覽無遺。

“禿”顯苗頭者,頭頂之發稀疏寥寥,細弱枯幹色澤暗淡,無論梳、撓、揪、蹭都會不勝其力地脫落下十幾、幾十根,好像你愈怕它掉,它愈使勁地掉。主人不得不在那幾絲頭發“斬草絕根”之前奔赴生發館,寄“生還”希望于某種藥水或按摩手法―――效果雖有,但禿頭頂是早晚的事。

不知是否危機籠罩之下的男人不堪重負或殚精竭慮,不然爲何一個個禿頭頂如雨後春筍般層出不窮。盡管男人對此很想遮掩,可我們走在路上,還是經常看見光潔的頭頂欲露還羞,三兩根頭發趴在上面,時不時地滑落到額頭,害得主人一邊走路一邊還要不停地用手把那淩亂了的頭發扶上原位。這已經變成禿頭頂男人下意識的動作。

有句話說得誇張了點兒,說男人甯可陽萎也不願禿頭頂。可見禿頭頂令男人多麽如臨大敵。有些男同胞,真是使盡了千方百計也難以挽救頭頂那一塊不毛之地,人也變得煩惱敏感至極,總懷疑人家注意或嘲笑他的頭頂。

其實禿頭頂並沒啥好笑,好笑的是有些人年年月月都是茂密健康光彩有型的頭發,從來沒有衰退的迹象,突然有一天卻被別人意外發現原來是戴假頭套―――哈哈哈,這才是橫空出世的大笑段,像病毒一樣在朋友同事間飛速傳播,大家私底下的議題之一就是猜測他禿頭的模樣。

從醫學科學經驗學的角度來講,禿頭頂一旦發生,基本上回天無力,其結果是,要麽剃光頭,要麽戴假發,要麽,就讓那“島嶼”在那裏兀自閃亮。就現在的形勢而言,如果你真是禿頭頂,也不必焦慮、難過或自卑,因爲你並不孤獨。

據我觀察,基本上在任何場合都能找到與你“形似”的人―――我曾站在陽台數樓下路過的人中有幾個禿頭頂,結果10個男人中有7個“頂”上露光;我曾在逛街時計算過一路上能遇到幾個禿頭頂,結果一共遇到20余人;我曾在飯店裏觀察周圍飯桌上有幾個禿頭頂,呃,這個,每桌都有……真不騙你。碰到禿頭頂的幾率就像碰到異性的幾率一樣,你走出門,一半是男人,一半是女人,一半是禿頭頂。

一般人四十歲後開始禿頂,不一般人三十歲開始禿頂,特別一點兒的人二十多歲就開始禿頂。我說的這些人,都是男人。關鍵問題是,很可能造成你禿頂的原因是遺傳,特別是你早早地就開始禿,這說明你是遺傳基因造就的無辜受害者。研究證明:禿頂在男寶寶身上爲顯性遺傳,在女寶寶身上爲隱性遺傳。也就是說,禿頂是由爸爸遺傳給兒子―――如果爸爸是禿頂,外祖父也是禿頂,男寶寶的發生率大概是100%;如果爸爸不是禿頂,外祖父禿頂,男寶寶有25%的可能;如果爸爸不是禿頂,外祖父滿頭濃發,那寶寶禿頂的可能性幾乎爲0。
威而鋼 犀利士 必利勁 保羅V8 壯陽藥 美國黑金 2H2D持久液 日本藤素 德國必邦 持久液 必利吉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成份 日本藤素功效 日本藤素吃法 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評價
如果你看我說了這麽多,以爲我對禿頂感興趣或有啥治療禿頂的妙計,那可讓你失望了,醫學專家難以攻克的頑症,我也攻不下來。我知道你很介意該長頭發的地方不長頭發,就如我們女人介意該豐滿的地方不豐滿一樣,這真是有苦難言。安慰你的方法倒有一個,不如就相信那句話―――聰明的腦袋不長毛。

台長: 大風方發狂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