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9 10:00:26|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舊交錯的緬懷與感傷



十多年前進誠品,是認同吳先生的書店經營理念,我曾經以自己是「誠品人」為榮,如今他與兒子終於能在天上相會。


恰巧,我昨天不知怎麼搞的,總覺得受到一股力量的驅使,要我去中山地下書街看一看,我去那裡並不是看書,而是緬懷過去。

看著這家新分店的成立,空氣中還瀰漫著剛剛裝潢好的木頭氣味,書店牆上的職人介紹,有一半以上都是曾經跟我共事過的同事,在新舊交錯之際,心中難免有些許的感傷。

回想曾在誠品任職的這十年,我總覺得是它讓我歷經了一段美好但卻又看似遙遠的夢想,雖然夢醒,但每每咀嚼起來依舊是五味雜陳。

也願吳先生安息並在夢想的國度中找到另一個永恆不滅的歸宿。


台長: Jack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