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0 07:42:3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扮黑臉,抹黑你

當主管的,有時就必須扮黑臉。

其實我必須要說,包青天也是黑臉,但卻受人愛戴。

重點應該是要擺在扮黑臉和愛靠杯是兩回事。

扮黑臉的主管,如果他是大公無私,賞罰分明,在判人有罪之前必先查證屬實的話,這樣的黑臉主管,我絕對會非常尊敬他。

包青天扮黑臉,但他有智慧分辨善惡忠奸,不會隨便開鍘。

但問題是有些主管不是,他只是喜歡把臉抹黑,享受擁有權力,靠杯別人的快感而已。

對你處處充滿著不信任,靠杯也不講求證據,沒有讚美,只有靠杯,總是懷疑你的能力,總是認為你事情做不好。

黑臉主管,如果不是用情緒性的態度來管理事情,到處暴走,到處咆哮,我是絕對贊同主管是要扮黑臉的,不然黑臉是要誰扮?你們說,是不是?

【例一 未審先判、無罪也開鍘?】

某天早上某位主管一進店裡來就突然跟我靠杯:那個地中海傳說訂一搭!

你們可能不覺得這是一種靠杯,但對我來說就是靠杯。

他憑什麼認為我不會訂一搭?

事實上,我早就訂了一搭,他為什麼不去查有沒有訂,就直接跟我靠杯呢?

我在工作上遇到了最大的挫折,就在於事情你已經做完了,還是會被靠杯。

就像更新部落格,我哪次有忘記更新?

答案是從來沒有!

但他還是要跟你靠杯:有空部落格更新一下。

他究竟是憑哪一點認為我不會更新部落格?

問題是,我從來沒有忘記要更新部落格啊!

說真的,店務事情那麼繁雜,他真要跟你靠杯,絕對找得到理由,但跟我靠杯,是完全沒有任何道理可言的。

我是一個只要有錯,就一定會承認的人。

但問題是明明我沒錯,你跟我靠杯,我就很不爽。

那天菜鳥一整個下午跟朋友聊天,我不相信你都不知道,但你有跟那個菜鳥靠杯嗎?

奇怪的是,沒有耶!

反倒是我這個已經在這裡工作七年的一直被靠杯來靠杯去,這是什麼道理?

我感覺道完全不被信任耶!

為什麼會這樣?我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不被靠杯?

所有的事情都做了,而且都沒做錯,還是會被靠杯,那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我每天都過的好莫名其妙耶!莫名其妙就被靠杯了。

【例二 捧菜鳥LP?目的為何?】

記得被介紹進來工作的菜鳥剛到店裡時,這位主管竟然當著我們的面稱讚那位菜鳥爵士也懂,古典也強。

我跟這位主管共事兩年,從未被他稱讚;但菜鳥第一天上班,就當著我們的面稱讚他什麼都懂。

我只能說這位主管的領導方式真的很特別,稱讚新人,讓新人產生高傲的態度來打擊整體士氣。

你們說,這是哪一招?

【例三 把別人都當小學生,只有自己是大學生】

今天主管竟然問我:你會不會貼星星?

猩猩?我還狒狒哩!

請問你在跟小學生說話嗎?

簡直莫名其妙!

【例四 對部屬採取百分之百不信任態度,永遠只有自己才會做對的事,錯的事都是我們幹的】

前幾天友店要向我們調一件商品,但那件商品我們是客訂,但友店卻先賣出了。

我打電話到友店問他們的主管是怎麼回事。

他們的主管這樣回答我:

喔~那是某某同事負責處理的,我們同事應該有打電話確認過才對,我再查查看是怎麼回事。

當下,我好感動,友店的主管對自己的同事是如此信任,而且不會馬上靠杯,而是先查明原因,了解事情始末之後,才做結論。

如果是換做我們的主管,他一定在電話上就抓狂了,咆哮著說:吼!又是誰搞這種飛機,也沒確認有沒有客訂就亂接單!

接下來就是到處暴走,到處質問我們是誰亂接單,對我們不但採取百分之百不信任的態度外,而且還會認為我們是存心搞飛機,扯他後腿。

【結論 扮黑臉,抹黑你】

扮黑臉的主管並不會令人討厭,討厭的是這個黑臉主管,扮黑臉的目的,是要把你搞黑,搞到無罪變有罪,搞到你一無事處,搞到你心灰意冷,最後對自己厭惡,然後自我毀滅。

主管扮黑臉,但不是要你把負面能量加諸在部屬身上,一個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情緒的黑臉主管,EQ那麼差,他要怎麼帶人?

人心都失去了,那又怎麼會有向心力?

台長: Jack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甘苦 |
此分類下一篇:開會的意義 . 從簡報中去了解員工的差異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