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7 00:57:02| 人氣2,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醉 風 景 2011 陳俊華個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畫廊-《醉風景》陳俊華個展,
將於2011/6/3日至7/2日展出,
開幕茶會將於2011/6/3當日下午17:00~19:00
誠摯的歡迎所有喜愛藝術的各位蒞臨參觀~
----------------------------------------------------------------
展出地點:一畫廊
    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3622(芙蓉大樓國藝會正後方)
開放時間:週一~週六p.m:13:00~21:00





----------------------------------------------------------------

 

2011 陳俊華個展

陳俊華創作自述

 

描繪風景很有趣,初看風景是「花草樹木」、是「山水」、是「日夜」、是「春夏秋冬」;深入後,再看風景是「自然」、是「天地」、是「方圓」、是「宇宙」。

從自然風景中可以收藏風山雲水的豐富樣態,也能體悟萬物時序更迭循環、虛實榮枯的流轉。面對大自然,我常常像喝醉般,醉到無法自拔,陷入一種迷,一種狂,一種對自然崇高的詠歎及原始靈性的呼喚…最後不知是人醉還是風景醉!

 

凝練風景中靈動的意境

早期「溪聲」系列,我以描繪家鄉溪流的景色為出發點,除了對家鄉土地的依戀與歌詠,多少也讓當時離鄉求學的鄉愁有所慰藉。或許單純對景的描繪早已不能滿足我,於是我始終透過與大自然的交流,找尋與自然對應後凝結在內心的風景。

我喜歡尋常景色中營造出帶有些孤寂、寧靜的畫面,也喜歡刻畫大自然中細膩、繁複的光影色階。我發現,再尋常不過的風景,也能自有一番天地。寫實繪畫的表現方式不只是刻畫景物的表象,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追求形而上「靈動的意境」,可以建立在古典美學上而更超脫於古典美的框架,以一種接近東方美學的「意境」營造,透過心與景的交融,凝煉出更具靈性氣質的風景。

 

 

島嶼風景的想像延伸

除了對心靈風景的追求,近年來,我一直想在島嶼風景中傳達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文故事,以一種類似超現實或魔幻寫實的造景趣味,來構築新的畫面空間。

這系列的作品中,同樣可以看到類似西方古典寫實形式與美感的風景,透出東方水墨的寫意底蘊,並嘗試用一種「設計」的思維,將畫面重新拆組,形塑新的幻覺空間。有時出現看似和諧又不相干的人文遺跡(廢墟、神獸、船舟)被植入某個特定的自然風景中,與環境有著既矛盾又曖昧的關係,可能直接或間接反應出對當下某個議題的延伸思考與反思,替我們的土地書寫著某段島嶼故事的篇章。

台長: a-hw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