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2 22:36:10| 人氣2,1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黎的椅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消失在記憶中的旅行1

巴黎的椅子

 

 

 

這是一群巴黎的椅子,更精確的說,是一群盧森堡公園的椅子。

 

這些椅子們以一付無可無不可的懶散模樣,散佈在廣大的盧森堡公園裡。旅行的最後幾天,我為了這些椅子,去了兩次盧森堡公園。

 

那時已經開始對每個城市皆配備的教堂和博物館開始反胃,儘管巴黎還有那麼多包括羅浮宮在內被規定要去的旅人場所,我仍然認為即使蒙娜麗沙的微笑,也沒有這些椅子來得令我開心。

 

它們是這樣的簡單溫馴,像一群羊。早午餐的時分,市民們帶著三明治和情人來公園,隨手把椅子們排成會議室,排成火車座位,排成行軍床,排成三人座的沙發……好乖的椅子們任人挪來挪去,排成各種隊形,人走了,留下各式各樣的心情。

 

圍起來看著情侶擁吻的好奇小孩,站在大樹下一臉無辜的少年,背對著互不說話的同班同學,一整排坐在樹蔭下閒磕牙的老公公,排著隊等進餐廳的老饕,依偎著細語的戀人……

 

滿公園空白的椅子,無所謂地站著三七步,對著鴿子和樹木訴說著他們剛剛經歷過的一場午睡或一片吱喳,說完了繼續無可無不可地,等待下一個落座的行人來重排隊型。

 

腳踏著黃沙地,手搭著另一張椅子的肩,我坐在巴黎的椅子上,在心裡把所有該去的地方一個個刪掉。

 

十月了,公園森林外傳來隱約的車聲、人聲、風聲。秋天充滿這個城市。

 

*更多巴黎的椅子:http://photo.pchome.com.tw/strawberrytime/03/

 

 

 

台長: cjh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消失在記憶中的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彩虹

怡蕙
我想,椅子比較不會變老吧

我相信,某個「老外」也曾經拍下,maybe 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的一角~~~

也想到,台灣,怎麼這麼怕被偷?椅子都是不可移動式?

又,可能更隱隱自卑的是日本。
因為他們的長條長椅中間,還會有兩個突起。規範人與人間的距離,並且,禁止在長椅上睡覺。

哈。

謝謝你的分享~
2008-11-04 11:26:31
版主回應
對啊
椅子不會變老
而且會說話
:)
2008-12-01 10:4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