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5 22:40:23|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阿公..(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2000年 我的阿公過世了 在醫院來來回回的日子 原本大家還嘻嘻哈哈再吃宵夜 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開始擔心 大家開始偷偷哭泣

關鍵那幾天 我是永遠不會忘的 我是家中最後一個人跟阿公說話 晚上我回來 阿公已在醫院了 不曾回來過

記得 我當天考完試 放棄了 行前說明會 飛奔至醫院 人是很奇怪的動物 不管人生前多壞多糟 都會原諒他 在他躺在病床後 仍然是很清醒的 只是器官不聽使喚 他頭可點 眼可閉 勉強可以說話 但插著氣管 手可以寫 但不清楚 我當初因為尚未得到他的允許去俄國 鼓足勇氣 問他 他他....堅定的點頭 連眼也閉 他真的清楚我的問題 我得到了允許 花家中的公費出國去

從來都重男輕女的他 一直都很兇的阿公 我站在床前 一時說不出話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他聽我話的專心眼神 點頭的神情

阿公的喪禮 來的隆重 又鋪張 因為他喜歡熱鬧 我家人也比別的家庭辛苦 禮節更周到 就希望他好走沒有牽掛 他得的是癌症 長在心臟 經過開刀並且化療後 但還是無法挽回他的生命

如今我懷著感恩的心簡單寫下他的故事 畢竟他所創下的 的確造福了後輩 他的事業成功 功德圓滿


台長: 莫妃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