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05 01:31:38| 人氣2,9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記】璞食 Cucina pura.蔬食創意料理.一場美好的無肉饗宴


對於「蔬食」,我不願稱他做「素食」

總覺得那樣多了些特定、多了點限制

「蔬食」應該是更美好,擇己所愛,更知道什麼是對自己好的



因為和家人慶生所以來到了,璞食 Cucina pura
我非常期待這一餐

地點離捷運站其實沒有很遠
但你知道的,想像中的秘密花園總是不會豎立在大馬路旁的


可以參考一下餐廳臉書有《5分鐘走路到璞食攻略》

1. 捷運忠孝敦化3號出口
2. 直走到華南銀行右轉東區216巷
3. 看到東區粉圓
4. 就在對面全家便利商店巷子裡囉
  

抵達‧店門口




我喜歡門口有個小陽台的感覺,還有許多花花草草




【MENU】




我們這次點了兩個雙人分享餐
























【餐廳一景】

簡單卻有質感的擺設
搭配著很親切的服務生




我喜歡著這樣的一個角落
轉角的沙發、柔和的燈光

預約桌還用水果辨別






半開放式的廚房也很棒
看得到裡面的熱血與活力






而且我喜歡滑門的設計
一眼看去不會覺得像是廚房入口,色調很一致

哈哈哈,一直偷偷觀察人家的設計




小童又是開心四連發

最近喜歡蓮花指XD




肥嫩嫩的臉頰




媽麻,人家好想開動






【自製黑豆水】

不是開水,不是檸檬水
你看看,是自製黑豆水,厲害了吧,還有消水腫的功能
喝起來一點負擔都沒有,可以開心地喝




開始上菜


【迎賓餐前小食】 — 樹幹上的六小食

我真是每種都想吃,各有其特色

讓我突然想到《赫斯頓》在某集TLC
的料理
料理是一種創新且在這當中尋找著回憶的味道

我彷彿好像也感受到,那小森林中的小小美味
旁邊搭配有特色的面霜抹醬
豆豉奶油&蔓越莓,有甜有鹹可選




【開胃菜】 — 勁蒜野蕈熱鍋半熟土雞蛋

名字超級饒舌,但是保證榮登本日NO1

哈哈,你是不是又往上看,念了一次阿

熱騰騰的鐵鍋,往裡面看全是滿滿菇類
中間打上一顆土雞蛋,在刺破蛋黃滿溢而出的那刻
翻攪著名為思念的,蛋

哈哈哈

微辣、多汁、松子的香氣,單吃這一整盤我都可以




【開胃菜】 — ????

野蕈旁這道,除了精選開胃菜,我腦海中真的是一片空白
那時候,我在做什麼,一定是邊吃邊跟小童搏擊
你知道的,餐桌上的小孩比猛獸可怕><




【開胃菜】 — 酥炸馬芝拉條配墨西哥辣豆醬

馬芝拉條就是熱了就好好吃的高熱量食物
辣豆醬有點辣,辣可以開胃又解膩






【暖湯】 — 四種各來一份

鮮玉米漿爆米花
O SOLE MIO蔬菜湯
醇香松子南瓜湯
本日精選湯品,我沒記錯是絲瓜湯




現場一定要桌邊秀一下的阿

我喝的是最安全的玉米漿湯
但是簡單卻是最考驗功力的一道阿,真材實料




【香水沙拉】 — 沙拉盆&六種香水及乳霜系列醬汁

本店最有特色的鎮店料理就是這沙拉醬汁了
沙拉五彩繽紛,胃口大開
醬汁裝在噴霧罐及乳液罐,太有創意了,誰想的

每個人愛吃什麼就噴什麼
每個人愛吃什麼就擠什麼




上排為香水系列
檸檬蜂蜜油醋、香檳油醋、巴薩米克油醋

下排為乳霜系列
凱撒乳霜、優酪乳霜、蜂蜜芥末乳霜




油醋真是一噴,周圍瀰漫著酸味
視覺、嗅覺、味覺的交響曲,難得的嘗試

乳霜,每個口味我都好愛

油醋口味較重點,我私心多愛乳霜一點

不覺得這畫面看起來很美、很開胃嗎




【主菜】 — 奶滑南瓜義大利米燉飯

有黃、綠、紅
軟嫩的燉飯,配上特別的義大利米
上面的炸物反而點綴了嚼勁




【主菜】 — 老火鐵鍋燉咖哩配口袋餅

怎麼一家蔬食餐廳,菜單這麼多元化,連中東口袋餅都可以選
主食就是那個餅,份量比較剛好
男生可能不太飽,應該要配大碗白飯才過癮XD




【主菜】 — 核桃奶油手工寬麵

這個是我點的主餐,對任何奶油麵都沒抵抗的我
略深的醬汁裡藏著一點沙沙的口感
跟平常吃到的白醬奶油比起來,這一點也不會太膩

我喜歡




給你來張特寫,榮登本日NO2




【主菜】 — 烤松露脆餅襯芝麻葉

這我吃的話份量一定不能當主餐
但一定要單點來吃吃

熱烤上來要馬上吃
熱烤上來要馬上吃
熱烤上來要馬上吃,很重要講三次

外表超級沒特色,但是超級有內涵的啦
松露小宇宙要爆炸了,搭襯的芝麻葉真是爽口




給你來張特寫,榮登本日NO3




【飲料】 — 甘蔗檸檬蘇打或薑汁汽水

我們沒有特別想吃的甜點就選了四份飲料
除了點了一般的拿鐵,這個甘蔗挺特別的




《中場休息》




小童放風時間,他好愛這陽台








這天天氣超好,氣溫頗高




過幾分鐘後,小童就皺眉說:我不要去外面了,外面豪惹押
果然還是一個超怕熱的小童




接下來,有趣的對話產生

服務生:這"樹"葡萄招待給你們吃

我:"素"葡萄?

心中OS:蔬食餐廳,葡萄還有分素的還葷的?

哈哈哈,不要說我是廚師的女兒
有眼不識泰山,這樹葡萄來歷不小耶

原名嘉寶果,原產中南美洲巴西
果實長在樹上及樹枝,才叫樹葡萄
營養價值非常高

吃了一口,真沒吃過,口感超級特別
不是完整一顆晶瑩剔透分離
而是像葡萄的果肉卻是釋迦的口感




這一餐,從店內開始營業,坐到午餐時間結束還依依不捨

家人還在店裡巧遇久未回國的老朋友

在剛好的日子、剛好的時間、剛好的地點

真的是美好的一餐


心情很好的往松菸誠品散步去

途中經過超可愛的拉拉熊餐廳




熱愛熊熊的小粉絲合影一下














彷彿走向時光隧道一般
回憶著那天的美好

但就如同人生一般,好事總是多磨
有時計劃就會趕不上變化

當時,未完成的食記
搭配突如其來餐廳整併調整的消息

這一篇,就當成是嚐鮮懷念篇

如今,完成的食記
搭配著好消息,我期待著新據點的好消息



未完,待續篇‧‧‧


台長: Sta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