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0 20:49:28| 人氣1,8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瓜石之該多運動了(上)

2008.04.20 SUN (陰天)

這趟旅行,圖片很清楚
擺明著就是衝著要拿黃金的
我也要帶大金塊回家XD

換算起來226,739,440

兩億多耶,真夭壽,這不去試一試會對不起自己

雖然原本野柳海岸行沒有成功
但是來個山中之旅卻也是給自己一個放開壓力的好方法
大家聚聚要幫芷溱過一下遲了的生日
在按照著行前計畫中就這樣開始啦,GO~GO~GO

坐火車到了瑞芳車站(邊站邊聊的機哩瓜拉)
然後買了一日票(博物館門票+金九地區公車免費4次)
還拿了旁邊旅遊中心的地圖(也有九份、十分瀑布的)
走到對面的頂好超市前面搭車
其實車挺多的,不難等
而且拿票打洞的方式也真的挺特別的
可惜天公不作美,到黃金博物館的時候,天默默的飄了一點小雨
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這「轉角遇到愛」的假吳興街69號

我們排隊進去參觀它的日式木造房子(傳說中的四連棟!)
剛開始要先排排坐,看導覽影片

有人根本就是一開始就想睡覺的(被我說中了吧= =)

木造的房子總有一股比較清香的木頭味
只可惜裡面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歷史
虧我還期待可以看到一下偶像劇場景咧(切)
碰巧趕上了掏金開放時間
默默奉獻了100元掏金錢(另計,不含門票)
然後才在轉頭間,眼神瞄到售票亭寫著”台北縣民優惠”
只能眼淚含著,暗自悲傷我早已買票

首先看到的是一個瓶子和一盤土
要不是我花錢進來拿了這些土,真不敢相信裡面會有啥鬼金
我看是花圃裡的土吧(你再給我裝阿)
我們那一批的人次算沒有很多人,就我們和一些家長帶小鬼
想到這裡,我忘了發生什麼事?
讓我身旁的瑩真小姐被受注目(哪尼?誰來喚起我的記憶)

看到我的圖片了嗎,那一條溝(簡稱是錢海)
某人的手都閃閃發光了說

首先要把那盤土裝點水,然後挑出大石頭
接著就是晃晃晃,晃到土都出去,金子留下來

掏金可以說是最能瘦手臂的活動之ㄧ了
手酸到爆掉,不過真的是要甩的很有技巧才會篩選到東西
要在水面上平行旋轉才可以”清土留金”

不過當你盤中的東西都不小心甩光光後,就會知道心痛了
因為一切都回歸到那條溝裡啦,所以掏金也是一門學問

用肉眼看到的小金塊,是假的愚人金
而是要盤底像細細的金色沙子,那才是真的黃金喔
看來也是可以從沙子裡面學到一點人生哲學呢
之後我們踏進黃金博物館本館
老實說,我心都飛到了大金塊
根本也無心觀賞其他的雕刻作品

館內主要是介紹一些挖礦的歷史和文字記載
我還有看到礦工使用的便當盒喔
不過館旁邊也有賣礦工便當
我只記得真的很夭壽貴,我窮人家吃不起幾百塊的便當

在試了那個大金塊後,我的手都要抬到拐到了
我沒有福氣帶回家呀,兩個人也沒辦法
其實我和佩君心裡OS應該都是【我想發大財】吧,哈哈哈




該運動的部份還沒開始,待續ING

台長: Star
人氣(1,8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年少輕狂之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金瓜石之該多運動了(下)
此分類上一篇:金瓜石九份一日遊

噗通
我去年也去過耶
一模一樣的行程...
2008-06-07 21:48:17
版主回應
嗯嗯,可以玩的應該也差不多是那些呢
接下來要被分去哪邊啦,居然沒來跟我們報告T_T
2008-06-19 17:09: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