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14:26:08| 人氣1,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街23號〈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興趣,那是你們學校的事!」我才不要再上你這個人面獸心的當!

  「佑慧!」曉影眼巴巴地看著我,蘇姬居然也用這種眼神看我!

  「我們用換包廂的名義,就算被發現了,也可以借口說我們在聯誼!」原來金月夜是想拿我們做擋箭牌!




  「佑慧,你不是一直想見見崇陽的校長嗎?這可是個機會啊!」

  蘇姬,你這個叛徒!

  「我們的佑慧當然會去,對不對,佑慧?」

  誰是你們的佑慧了?!我正想暴走,可金月夜那傢伙做了個「手機」的口型,我的抗議如同一個滿滿的氣球被針紮了一下,馬上飛竄不見了。

  十分鐘後,HAPPY HOUSE的二樓包廂裡。

  「喂!我們來這裡到底是要幹嘛啊?」被曉影抱住胳膊的凌晨炫表情痛苦地問。

  「啊?你說什麼?」可憐的我壓低聲音,警覺地四處觀察敵情,第一次做特務啊!

  HAPPY HOUSE的二樓設計頗有些日本風味。整個空間被從屋頂灑落的厚厚紗帳,隔成一個個獨立的小格間。這裡無論是光線,還是氛圍,都是適合約會的好地方啊,崇陽的校長來這幹嘛?

  「他在那,跟我來……」

  金月夜那傢伙,一看就是專幹這種事的老手,怎麼這麼有經驗?

  大家都屏住呼吸,曉影和蘇姬似乎完全進入角色,既興奮又緊張;對面三個傢伙,凌晨炫一臉好奇,李哲羽倒一直很安靜,彷彿咖啡遠比偷聽有興趣,至於那個人面獸心的金月夜,他居然饒有興趣地盯著我看!!

  「為什麼要挑這個地方!」從隔壁小格間隱約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

  啊!我在心裡驚呼一聲,果然是約會啊!!蘇佑惠啊蘇佑惠,你怎麼可以偷偷跟別人,還偷聽人家約會呢?做這樣沒素質的事情,怎麼對得起你「明德第一淑女」的封號啊?!

  不過……那個女人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有點兒熟……

  我感覺身邊的蘇姬身體開始僵硬,這丫頭,第一次偷聽有必要這麼興奮嗎!

  「啊,真的能聽見呢!」曉影誇張地衝我們傻兮兮地笑,強調自己的興奮。

  天啊,蘇姬竟然躡手躡腳走到對面,把耳朵貼在隔間牆壁上聽!

  這個蘇姬今天怎麼這麼反常啊?我不放心地也走過去,想聽聽究竟什麼讓她這麼關注。

  曉影也馬上屁顛屁顛地貼過來了,然後是李哲羽……

  我們一行六人並排跪在沙發上,臉朝一個方向地靠牆聽著。

  「因為近啊!」這個聽起來有點漫不經心的男聲應該是崇陽校長。

  「你不要搞錯了,我不是邀請你,我們是需要找個地方談一談關於這封信的問題。」女人的聲音聽上去好像不大高興。

  「當然當然!談別的目前我也沒有什麼興趣……」男人笑笑地說。

  「你!」

  「何必這麼生氣,還是你希望我有別的什麼興趣……」

  不是吧?這兩個人的關係好像……

  「崔校長,關於理事長這封信你怎麼看?」那個女人清了清嗓子,嚴肅地說。

  「我沒什麼想法……隨時歡迎他老人家回來!」男人的聲音聽起來似乎很輕鬆。

  「說起來,我們明德和你們崇陽斗了這麼久,也是時候分出個勝負了!」

  「明德?!崇陽?!他們是……」我想不止我知道那個女的是誰了!

  「噓……先聽!」蘇姬神情緊張地壓低聲音說。

  蘇姬為什麼會這麼緊張?我困惑地看了她一眼。

  「好啊!」崇陽校長說話慢條斯理的,「八年前老理事長留下一封信就突然消失了,說什麼等他再次回來的時候,我們兩所中學誰的影響力更大,升學率更高,誰就可以得到天使街23號,這八年真是把我害慘了!」

  「不管怎麼說,我選的路我一定會堅持下去!我一定要得到天使街23號!你們崇陽的校風實在是太鬆散了,裡面的學生一個個都像你一樣懶散,簡直就是一點規矩都沒有!只有我們明德才能培養出更多優秀的人才!」

「凝!十幾年了,你能不能放輕鬆一點?明德的學生一個個都弄得像你一樣,再這樣下去,你那快成機器製造工廠了!」

  「你說什麼!」

  「不要激動,不要激動!算我說錯了,好不好……」




  「多說無益!我看就由今年新進的學生決定勝負吧!」

  「今年新生?你們這次的第一名蘇佑慧,升學分數可是輸給我們崇陽的金月夜了哦!」

  「你放心,我一定會讓她成為最優秀的人才!高一統考上我們見分曉吧!」

  「哦?那我要是贏了呢?」

  「如果今年我輸了,明德隨你處置!」

  「真的?包括你?」

  「你說什麼!」

  「當我沒說!凝,你要記住你的話哦!呵呵呵呵……」

  「崔校長!請你尊重些好嗎!」

  「凝,我還是喜歡你叫我啟聖!」

  ……

  我從所有人眼裡看到了驚訝。

  崇陽和明德……斗了八年……分出勝負……要我和金月夜比賽……辭職……

  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在我和金月夜身上……

  ……

  「凝,你真的就不想想我們的以後嗎?難道你還要我一直等下去?」

  「……」

  他們,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對手?朋友?還是?

  我的頭腦裡混亂成一團,可更混亂的是——

  「轟——」

  單薄的門似乎承受了我們六個人的重量,在嘎吱亂叫了幾聲之後就轟然倒地。

  「啊啊啊!!哎喲——」

  啊,好痛!!我揉著自己的頭,偷偷看了看兩位校長的表情。如果不是因為我的緣故,我一定會為他們現在驚愕得可以吞下一隻雞蛋的表情喝彩。

  「嗯……怎麼你們六個會在這裡?看來你們的感情很好啊……」崔校長先回過神來,調侃著。

  「啊,是啊!呵呵……今天天氣不錯啊……我們……」

  凌晨炫,你這個白癡!!不說話會死啊!!有在室內看天氣的嗎?!我趕緊站起來,整理好自己的衣服。完了完了,白校長竟然慘白著一張臉,看來我得想個好理由解釋解釋:

  「啊,那個,我們……」

  「你怎麼可以這樣做!怎麼可以……」

  蘇姬!我轉頭看向身邊的蘇姬,她竟然渾身顫抖地瞪著白校長,而白校長竟然不安地避開了她的目光!

  ……

  全場瞬間凝固了,只有蘇姬沉重的呼吸聲。

  「你怎麼可以這樣!那爸爸呢?爸爸算什麼?!」蘇姬彷彿被人遺棄的小孩,大喊了一聲,轉身跑出了房間。

  「蘇,蘇姬!」

  「蘇姬!!」

  我們追著蘇姬跑出了HAPPY HOUSE。

  蘇姬的爸爸不是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嗎?她為什麼要跟白校長提到自己的爸爸?

  難道說……

  我和曉影整整追了三條街,才把邊哭邊跑的蘇姬拉住。不知道為什麼,那三個男生也一直跟著我們。

  「可是蘇姬,白校長只是在喝茶啊……」曉影困惑地看著蘇姬,「而且,如果兩個學校的校長是一對戀人的話,好浪漫哦……」

  哦,我的天啊,曉影你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可千萬不要再添亂了……

  「胡說!」蘇姬和凌晨炫竟然異口同聲地大叫。

  嗯?凌晨炫那小子又在湊什麼熱鬧!

  「呃?!」曉影驚訝地看了看他們,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

  「凌晨炫!你吵什麼啊?!」

  「關你什麼事啊?!」

  「當然關我的事!白凝是我媽!」

  啊?!白校長……白校長是蘇姬的媽媽?!我在腦海裡把印象中的白校長和蘇姬擺在了一起……一個刻板嚴謹,一個叛逆灑脫,怎麼看都不是一個世界的兩個人,竟然會是母女!!

  顯然,所有的人都是這樣認為的,聽了蘇姬的話一個個下巴都掉在了地上!
「但……但是……崔校長是我叔叔!」凌晨炫大叫。

  我的腦子哄地一下炸開了。

  這個小子竟然是崇陽校長的侄子?!他會不會引以為恥啊?當上校長的人竟然有個這麼白癡的侄子!




  「那你為什麼姓凌?」一直默默跟在後面的李哲羽不緊不慢地問。

  「我跟我媽姓啦!」凌晨炫沒聲好氣地回答。

  「說不定你們兩個以後會變成親戚哦……」金月夜笑瞇瞇地說。

  「絕對不要!」蘇姬和凌晨炫再次異口同聲地大叫。

天使=金月夜?!

  哦,天啊?!

  我怎麼會有這麼愚蠢的想法!!




  燃燒吧,蘇佑慧的小宇宙!

  讓他知道「雅典娜女神」有多厲害!!

  1

  第二天我剛到學校,就被廣播叫到了校長室。

  「校長好!」我輕輕敲了敲微掩著的門,得到允許後推門進去。

  「啊!蘇佑慧同學,你來了。請坐!」正埋頭批閱文件的白凝校長抬起頭,扶了扶她鼻樑上那副窄窄的金絲眼鏡。

  我點了點頭,坐在了校長辦公桌對面的椅子上。

  白凝校長的辦公室不算太大,但看起來非常的整潔。整個房間的傢具都是茶色系的,素色的窗簾被服帖地束了起來,懸掛在辦公桌後面牆壁上的是一位和藹老頭的肖像……所有的一切,甚至微小到任何一個細節,都被規規矩矩、服帖有序地整理在這個房間裡,就和白校長給人的感覺一樣。

  我緊張地整了整校服的裙擺,不知道昨天的落荒而逃將遭受什麼樣的後果……

  「咳咳!蘇佑慧同學,今天找你來是有件事情想跟你商量。」白凝校長嚴肅地看著我。

  「是!校長,您請說!」我盡量讓自己的微笑不那麼僵硬。

  「是這樣,我查看過你的檔案還有你小學一直到初中的成績記錄,我覺得只要你肯努力,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人!」

  「謝謝校長!」白凝校長越這麼說,我的心裡越沒有底,莫非她要採取「先揚後抑」的辦法?

  「是這樣,其實你應該也聽說過了,明德和崇陽一直都在競爭,今年之前四比四打了個平手。我們明德雖然普遍成績都不錯,但遺憾的是一直都沒有出現一個非常出類拔萃的人才……所以,我希望你能成為一個這樣的人,為我們明德爭光。」

  「謝謝校長誇張,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我鬆了一口氣,謙虛地說。

  「嗯!很好!我和崇陽的校長已經約定好,各校派出一個代表帶領學校在這個學年裡比賽三場,最終取勝的人將得到天使街23號的使用權。而得到使用權的學校,無論是規模和實力都將得到一個質的飛躍,這也就意味著勝利的學校將有絕對的領導權!」

  白凝校長說到這裡,情緒竟然有點激動?真是少見耶!

  白凝校長似乎也發現自己語調有點偏高,稍微停頓了一下,又嚴肅的繼續說:「在接下來的三場比賽中,雙方各出一道賽題,如果還是平手的話,那麼最後的一場比賽將由老理事長來決定終極賽題。蘇佑慧同學,我今天找你來,就是希望從現在開始,你能把這個重任擔當起來,因為你是我非常看好的尖子生,希望你以後能以維護明德的榮譽為己任!」

  「您放心,校長,我會盡全力的!」我堅定地回答。

  「聽說崇陽中學這次派出的是金月夜,你們應該從初中時就是競爭對手,希望這次你能全力以赴。」

  打敗金月夜?!

  哈哈哈哈!我偉大親愛的白校長,怎麼和我想一塊去了?!就算你不說我也會這麼做的!我怎麼允許那個感情大騙子踩在我的頭上作威作福?!

  「沒問題!」我像枝傲雪的寒梅一樣堅毅地回答。

  不論是為學校,還為我自己,我一定會讓金月夜像僕人一樣匍匐在我的腳下……

  「女王,讓我給您捶捶背好嗎……」

  「不不,女王,還是讓我為您擦擦鞋吧……」

  「您是想聽我唱唱小曲,還是想看我跳跳國標……」

  「對了,蘇佑慧同學,那個……」

  「啊?校長,還有什麼要我做的?」我趕緊拉回思緒,看著欲言又止的校長,表情一點也不像平時的她。

  「你和蘇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我經常有聽她提起你,」 白凝校長手指交叉握在桌上,「希望你能多督促和幫助她——我是指在各個方面!」

  「啊,我會的,校長!……那我先回教室了。」

台長: 肉丸醬子→ܫ←
人氣(1,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天使街23號 |
此分類上一篇:天使接23號〈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