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14:46:03|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子物語]桃子以前的故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心的“水果”六兄妹找媽媽---by 懶覺貓(文)
5月18日,julia一早找到我,一個重磅炸彈把我從懶覺中驚醒。她早上出門時,在集市攤邊發現一個紙盒子裏窩著6只小毛球。開始還以為是附近誰家的貓貓拿出來曬太陽的,本著天下貓貓都可愛的精神,她在盒子邊開始逗這些毛球子。結果附近的一個人看見了,告訴julia,這是附近社區裏一家人家丟出來的,貓媽媽被人打死了,原主人覺得養不活這些小的,就連窩帶小貓一起丟了出來!!:(
julia家裏已經有3只大貓了,她又沒有人工餵養奶貓的經驗,可又無法對這6條小生命視而不見。我看著julia和6個奶貓子,滿滿的無奈與擔心。沒有現成的貓奶媽,甚至沒有現成的空餘寄養家庭,6個孩子最多只有20天大,牙都還沒長,自己還不能站立,只會互相擠成一團,在別的兄弟姐妹肚子上亂拱。但已經在眼前了,不可能說放回去,再怎麼著也要努力一下!跟julia說了如何人工哺乳的方法,julia帶著6個奶貓子先回去了,我開始到論壇上發求助資訊,期望能找到哺乳期的母貓餵養。而此時,我抱著的是很悲觀的想法:6個中能活一個是一個。
一個星期,在焦急中過去,沒有可以幫忙的寄養家庭,也沒有哺乳期的母貓。但julia堅持下來了,6個孩子也堅持下來了!julia和她的好朋友王小姐及王小姐的媽媽輪流照顧著這6個孩子。白天julia上班時,王小姐或王小姐的媽媽就來喂他們,晚上julia半夜間隔2小時起來一次,給孩子們餵食。體力和精力嚴重透支的julia非常強韌的堅持著。
5月25日,我去看這6個孩子,雖然才過了一周,但這6個孩子已經開始蹣跚學步了,那個讓我一周前最擔心的小三花(桃子)也非常活潑調皮,小歸小品質很好呢!:)6個孩子不會用奶瓶,julia拿針管餵養,6個孩子個個咬著針管嘖嘖有聲的吃著,大狸花(鳳梨)已經知道到便盆裏NN了,雖然N到最後居然在盆裏睡著;大黃頭的玳瑁(芭樂)更聰明,已經知道便前便後應該扒沙子,雖然扒的地方和拉的地方還是不知道配合;小黃貓(芒果)剛來時有些拉稀甚至便中有血絲,讓julia非常擔心,但也安然度過了;小一點的狸花(鳳梨)略顯瘦弱些,小黃頭的玳瑁(香蕉)很粘人.......雖然還是沒有貓奶媽,雖然6個孩子還是弱小,但畢竟長大了些,多一份成長少一分危險。
接下來的3周,孩子們比較平穩的成長著,我時常聽著julia告訴我的消息,為julia的努力而感動著,也為6個孩子的進步開心著;論壇上也有熱心的貓友表示可以幫忙餵養。一方面因為最難的時間已經度過,一方面加上julia已經摸索出經驗,為了儘量在6個孩子相對弱小時不輕易改變生活環境的前提下,我們謝絕了幾位熱心的貓友。但他們的支援給了julia很大的精神鼓勵。後面又有熱心的貓友表示可以在6個孩子稍大些後寄養他們,更讓julia減低了後顧之憂。集體的力量總是強大的。:)
6月初時,香蕉病了,一個星期,julia寢食難安,香蕉拉肚子,並出現精神委靡、拒食的狀況。這麼點的幼貓,如果不吃食很快會死亡,加上又太小,很難用藥,可愁壞了我們。最後還算是老天垂憐,在適量的藥物幫助、julia辛苦的餵養下,香蕉挺了過來。
6月10日,julia告訴我,水果6兄妹已經開始會吃貓糧了,到了要轉移寄養的時候了。也到了上領養的時候了。上面的照片是6月10日拍的,除了香蕉因為前陣生病耽誤了成長,所以相對瘦小些外,象鳳梨鳳梨兩個小傢伙掂在手上已經沉甸甸的了。滿地就見這6個毛孩子撒歡打架玩鬧不休,拍個照片搞了我一頭汗,就差沒捆起來拍特寫了。:)

好了,來分別大致介紹一下哈:
鳳梨:全狸花、小男生、最肥的一個,也就是那個在便盆裏睡著的小朋友,吃東西會護食。
鳳梨:全狸花、小男生、與鳳梨長得幾乎一樣,只有眼睛有些區別,鳳梨有雙丹鳳眼,活潑好動,也是個搶吃沒商量的主兒。
香蕉:玳瑁色,腦門正中有條小黃紋,女孩子,大眼睛MM,很愛說話,特別粘人,有個小缺點,喜歡啃人腳指頭。
芭樂:玳瑁色,腦門正中的黃紋比香蕉的大塊些,女孩子,聲音細小,非常聰明,是第一個知道上廁所後要蓋的小朋友。
芒果:黃色虎斑紋,小男生,悶皮,跟兄弟姐妹打鬧最來勁。吃得香、玩得好、睡得香。
桃子:白肚三花背,小女生,大眼睛,寬鼻樑,活潑的聰明的不得了,總是第一個知道好吃的在哪兒,第一個知道怎麼玩才開心,精力旺盛。

這是從南京貓友俱樂部的網站摘錄下來的
是這個版的版主寫的...
算是種紀念吧!...^_^...

台長: 羽琦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