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6 11:52:22|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你呦~電腦中毒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名片印著:「某某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編輯 Cindy」。
「網路科技公司?你們公司還自己研發電腦軟體呀?可以在這樣的公司做事,妳的電腦程度一定很棒!」
呵呵....傻笑搪塞,誰也沒發現我的表情大大寫著"監介"兩字,心裡著實懊惱,到底是誰規定的?在電腦公司打混的人,電腦知識就要一級棒的強呢?我要聲明:正因為我身邊的電腦高手太多了,所以我的電腦程度很爛。

舉個實例,大家就會同意我上述的話。

二個月前的某一天,前任公司的同事很神秘的問我:「Cindy,你有沒有接到A君的E-MAIL??」
A君?
他是我的前任公司的主管,跟我向來不對盤,不對盤到什麼程度呢?我就只差沒在他的便當下瀉藥,趁他上大號時進廁所潑他水,走樓梯時故意推他下樓…
他寄E-MAIL給我?
哈!哈!荒天下之大謬,絕對、肯定不可能,更何況我們各自有了光明前程(換工作),算是老死不相往來。

又過了一天,前同事急CALL,這回語氣衰敗,氣息微弱:「Cindy我們這裡的人全都中了LOVE LETTER,這毒好狠,中毒後會自動幫你發信給聯絡簿裡的所有人,我們中的毒就是夾在A君的信,你如果收到千萬別開,馬上殺掉….」
(在我腦海,立即浮現在武俠片裡,某門派被人在水裡下毒,眾徒孫倒在地上厭厭一息,慘遭滅門的景象…..)
「哇哈哈哈哈哈哈…」我毫無同情心的囂張大聲恥笑,冷酷的踐踏殘兵敗將:「告訴你,我是有先見之明的人,A君的信就算沒有毒,我也會馬上砍掉以免沾到衰氣。」

再幾天,只要連上網路我的首頁會自動切換到某一個英文網站,我連看也沒看,繼續使用,直到….
「Cindy跟你借....」同事小康康湊過來,而我正要連線上網。(我同事的長相、說話語氣真的跟那個歌星康康很像,我們常慫恿他去報名"明星臉") 。
「啊!!!!!!」小康康宛如被雷打到似的大叫:「你、你的電腦中毒了!」
「啊!!!!!!!!!」這次尖聲慘叫的人換成是我。
接著我開始語無倫次:「怎麼可能,我一向很小心地?」(聽聽我的語氣像不像偷嚐禁果,卻不幸中彈的小鬼頭?)
「通常有附檔,我都是直接砍掉不開的,怎麼辦??怎麼辦???」(我已經六神無主,原地團團打轉了。)
「先掃毒看能不能解,如果不行,那就把硬碟format掉,軟體重灌。」小康康恢復冷靜,酷酷的撂下宣判。
「不…會…吧…」我抖著唇,連退三步,氣息微弱的掙扎:「我有一堆文件檔案、合約全都在裡面。」開始感覺頭暈目眩、霉星值日、烏雲罩頂。
接下來的解毒過程,我從無力的縮在一旁擔心會失去我的文件檔案,到接受事實:電腦硬碟format掉,接著重灌軟體。
隨著時間流逝,我開始耐心不足的發火:「我詛咒那個發明病毒的人,頭上留膿,腳底生瘡,體無完膚.....沒事不會去睡到中風,寫什麼病毒程式,無聊至極,沒水準,沒知識,沒道德!@#*&%@&%#@#&^#@*&%!*&」

晚上七點。
小康康終於抬起頭問:「妳要不要去喝杯水,或是先回家?妳待在這裡也幫不上忙,我已經聽妳罵很久了,妳不累嗎?」
「我很生氣呀!!你知不知道,這帶給我多大的困擾,很累吶!」我餘怒不減的吼叫。
「你累什麼?」被壓榨的苦命勞工從電腦後抬起頭,語氣開始上揚:「檔案是我救,軟體也是我重灌,叫妳坐在電腦前,等螢幕出現就按一下滑鼠都不肯,只會在旁邊鬼叫,吵死人了!!!」
漂亮!三兩句話指出事實。
嗯....這個....我當下語塞,慚愧的低下頭假裝懺悔,因為我向來只會用"嘴"和"手"修電腦。
嘴,用來哀嚎我的電腦掛了。
手,用來拍。
「拍拍手」表示我的電腦有問題。
「拍拍手」自動有好心的同事跑來問我:「你電腦又怎麼了?」
所以囉,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唯一肯下決心的就是勤練"拍手大法",專心、致力於研究怎樣讓我的拍手聲音既大聲,傳的又遠。

這樣懂了沒?有時候同事太厲害,就是自己不長進的主因。
「自己不長進,還推卸責任。」小康康冒出來宣佈:「下次妳電腦再中毒,絕對不幫妳!」
「哎呀!別這麼計較嘛!」我一副哥倆好的架勢,頂頂他的手臂,換上地痞的嘴臉:「大家江湖兒女,互相"挺"一下會怎樣,對不對?」
呵呵.... Cindy耍白痴,當花瓶時間開始。

台長: cindy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