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1 00:00:00| 人氣7,5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Y6M~2Y9M-戒母奶囉!要當姊姊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
Q3的跳跳終於戒母奶了,媽咪的母奶之路終於在跳跳2Y8M畫下句點!

老實說,要不是因為媽咪想懷老二,怕自己年紀大身體不佳,

不然媽咪真的很想讓跳跳自然離乳,更想知道跳跳會喝到什麼時候?

在斷奶的過程中,好說歹說跳跳都不太願意自然離乳,

專家們說的一邊餵奶,一邊找慰藉像是摸娃娃這方法都試過了,

網路上的溫和的方法對跳跳就是沒效!

午覺都可以克制,但晚上睡覺需要強大的安撫,什麼話都聽不進去,

跳跳睡覺前都很理智說:「我不喝ㄋㄟㄋㄟ了,我長大了!」

但是一旦進入睡眠中要喝奶時,整個脾氣發起來只想達到她的目的,

最後媽咪只好採取激烈手段,就是將奶頭沾上黃連!

但為了不要讓我們的親密關係成為跳跳陰影,媽咪也不是馬上下重藥,

媽咪一個月前就開始預告跳跳「ㄋㄟㄋㄟ因為跳跳長大關係會慢慢變苦」,

然後一個月後晚上開始偷偷在乳頭上塗黃連,

但每天早上看到跳跳嘴巴周邊的黃連粉

媽咪都只能自我解嘲「我們家跳跳真是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呀~

接著黃連越塗越多,媽咪的衣服整個染成黃色還是沒效後,

聽了朋友的建議用了德國百靈油,

結果才一小滴(也不能太多,媽咪的乳頭會涼呀!)

跳跳半夜吸了一口醒來說「我不喝ㄋㄟㄋㄟ了,我是大BABY了」

就這樣幾天過後,跳跳整個戒掉母奶了~~

雖然媽咪很想歡呼,但忽然少了那份親密感還是好不捨呀~~

 


雖然借了母奶,但又有另一個壞習慣養成,

當初為了戒母奶,媽咪拿娃娃給跳跳撫摸當慰藉,

但不知不覺跳跳就開始摸著媽咪的乳房,

剛開始媽咪還不自覺,發現後想說先讓跳跳慰藉沒關係,

等到跳跳戒掉母奶後,媽咪才發現跳跳的手離不開媽咪的胸部,

GOD!一個壞習慣的養成只要三次,但要戒掉可是要花三天呀!

幸好最後跳跳還是戒掉了這壞習慣,

不過因為這次經驗,媽咪可是有學到教訓呢!不可急躁和偷懶呀!

 


2YQ3
還有件重大的事就是跳跳要當姐姐了!

這時候如果有人跟她說「妹妹你好可愛」

她在謝謝完後,還會指正說「我是大姊姊!」

社團的妮子之前也是一直強調自己是大姊姊,

原來這可是孩子們自己「想像」長大權力自主的象徵呀!XD 



雖然愛強調自己是大姊姊,但跳跳表現也的確是有大姊姊風範,

她會對著媽咪肚皮說:「媽麻不舒服,蹦蹦可以乖乖嗎?」

每天晚上一定會對蹦蹦說:「蹦蹦晚安,姊姊愛妳喔!」

除了有次媽咪孕吐到不行,跳跳心疼跟媽咪說不要懷孕了,

媽咪跟跳跳解釋說明這是懷孕過程,當初媽咪懷跳跳時也是這樣,

甚至跳跳長大結婚懷孕時也有可能會經歷的,

從那時候開始跳跳就沒再說過媽咪不要懷孕的話了,

只有說「媽麻懷孕好辛苦,我好心疼喔!」這種窩心話喔!

也因為跳跳表現太好,讓媽咪覺得給跳跳個手足這決定真是太棒了!

 


另外還有跳跳愛漂亮的行為已經到極致了!

每天都要穿公主衣服或是蓬蓬裙,

而且因為迷戀新娘子,裙子長度最好是拖到地

甚至很愛學家裡印傭穿回教衣服拜拜的模樣 



而且每天出門媽咪就得為了今天不要穿蓬蓬裙跟跳跳溝通好久,

重點是把衣服藏起來,跳跳也都知道有那些衣服不見了

記憶力已經超越懷孕的媽咪了

帶她去買衣服硬是還要挑蓬蓬裙,媽咪說那衣服不好看,

跳跳說:「相信我,我知道穿在我身上會很好看」...

真的是把一向很MAN的媽咪逼瘋了!

 


接著記錄這三個月來跳跳的語錄:

跳跳2Y6M1D跳跳最近迷上用唱歌的方式說話,

也逼著媽咪把三隻小豬的故事唱出來,

媽咪好不容易唱完,跳跳皺了眉頭說了一句「不好聽....

 


跳跳
2Y6M4D:今天媽咪跟跳跳說白雪公主的故事,

跳跳問為何白雪公主沒有媽媽?

媽咪趁機說:「因為白雪公主愛喝奶奶一直喝一直喝,

她媽媽沒營養生病去當天使了」

跳跳很震驚的看著媽咪1分鐘說不出話來...

最後很委屈皺著眉說:「我以後只喝一下下...」媽呀!好可憐呀! 



跳跳
2Y6M10D:跳跳最近一直聽到媽咪跟朋友說想幫跳跳戒奶,

晚上跳跳演了一齣戲給媽咪看...
跳跳睡前喝完奶後看著媽咪笑笑的說:「媽咪妳的ㄋㄟㄋㄟ好好喝喔~~
媽咪心想有鬼不回話,跳跳接著說:「媽咪的ㄋㄟㄋㄟ好甜喔~~
媽咪忍住不笑,跳跳又說:「我喝了好健康呢~~」後...這句話有打到媽咪!
接著跳跳繼續說:「我知道我是大BABY了,我以後會讓媽咪多休息」
媽咪感動的整個投降...心想難懷第二胎也算了,因為跳跳太可愛了~~
不過跳跳說完沒幾分鐘後,就跟媽咪說要喝ㄋㄟㄋㄟ,
媽咪說:「你不是大BABY要讓媽咪多休息嗎?」
結果跳跳回:「我是假的大BABY啦」.....一整個被耍了!

 


跳跳
2Y6M15D每次騎腳踏車去行天宮親子圖書館上親子課

30分鐘路程常常都是跳跳在問問題,

昨天媽咪看到市民大道就臨時起意問跳跳:

「為何地上已經有馬路了,上方還要再建造一條高架馬路呢?」
跳跳回答:「是給人走的嗎?」「不是」(有行人天橋的概念勒)
跳跳說:「是給公車走的嗎?」「不是喔」(有公車道的概念」
跳跳又說:「那應該是捷運走的吧」「不是耶」(捷運行車空間的概念了

「那我不知道了啦!」2歲半就可以認真想三個答案才放棄,

真是讓媽咪感動~

 


跳跳
2Y6M15D:與奶奶爺爺下午茶跟媽咪耗了半小時在挑衣服,

最後媽咪挫敗的讓跳跳穿了蓬蓬裙...
奶奶:「哇,跳跳今天穿得好漂亮喔!」
跳跳:「奶奶我好可憐,我只有這件衣服...
媽咪:「......」(你這小鬼在演哪一齣呀你!)

 


跳跳
2Y6M17D:奶奶知道媽咪不太給跳跳零食,

所以偷偷躲在餐廳吃冰淇淋,結果被跳跳發現...
跳跳說:「奶奶,請看著我的眼睛」

奶奶疑惑含著一口冰心虛看著跳跳,

跳跳認真說:「要懂分享好嗎?」...哈哈哈...被將一軍了!


跳跳
2Y6M18D:爸比和媽咪在鬥嘴 ,媽咪尋求跳跳的支援...
媽咪:「跳~你說說看是不是爸比先欺負媽咪的?」
跳跳:「對呀~~是爸比的錯,媽咪妳最棒了!」
就在媽咪對著爸比說:「你看吧~連跳跳都說是你的錯!」時,

魏跳跳居然對著爸比眨眼睛...這孩子居然會來這招!

 

跳跳2Y7M3D跳跳晚上不睡覺一直要爸比說故事,

爸比忍不住說了虎姑婆的故事希望跳跳早點睡,

誰知聽完很害怕的跳跳馬上指責爸比:「你不可以講這種話嚇人知不知道?」

哈哈,媽咪在旁邊聽到都快笑死了!

的是跳跳罵完爸比後馬上轉身跟媽咪求證有沒有虎姑婆! 



跳跳
2Y7M8D:很愛跟爸比扮演童話故事裡的腳色,

有時還會裝睡要爸比親吻睡美人,才要起床!

也因為聽了小木偶的故事,知道說謊鼻子會變長,

一直跟媽咪討論把鼻子用力壓回去的可能性...哈哈

 


跳跳2Y7M20D: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大姊姊了,

居然主動提出晚上不包尿布的提議,(2Y5M11D開始白天不包尿布)

雖然媽咪好擔心,但還是尊重跳跳的決定,

結果就這樣連夜晚包尿布都戒了,也沒尿床耶! 



跳跳
2Y7M26D131親子律動

看到其他孩子中途跑去玩遊樂器材也想去,

媽咪說:「現在是上課時間要專心上課,下課後再陪跳跳玩」,

跳跳說:「那我叫老師快點下課好不好?」

雖然這樣說,但還是馬上歸隊上課~

 


每天睡前爸比都會跟跳跳好好的聊一下今天做了什麼,

會問做了哪些好事?又做了哪些自己覺得不好的事?

爸比稱為反省晚安時間,

結果這天看到跳跳也對著小美樂進行同樣的「儀式」,

把媽咪逗笑了~~哈哈


跳跳2Y7M28D今天騎腳踏車時跳跳看到有人闖紅燈,

平常因為媽咪都會告誡跳跳要遵守交通規則,

所以跳跳說:「媽咪妳看有個皮蛋做不對的事,快去跟他說不可以!」,

媽咪只好等綠燈後追上去跟人家說...

 


跳跳
2Y8M1D:今天騎腳踏車時,媽咪跟跳跳聊到常跟爸比玩打架的事...
媽咪:「你覺得爸比是真的打我嗎?」
跳跳:「不是」
媽咪:「那你覺得媽咪是真的打爸比嗎?」
跳跳:「是」
媽咪驚:「為何你會這樣覺得?」
跳跳:「我只是覺得這樣說你會覺得很好笑~哈哈」
跳跳知道什麼叫做幽默了...哈哈

 


跳跳
2Y8M13D看到新聞說日本火山爆發,

跳跳問火山爆發是什麼,媽咪解釋後,

跳跳說那以後不去日本了,媽咪說這樣就不能去迪士尼,

跳跳馬上說「那叫颱風去那邊,下雨把那些煙用掉就好了」...

 

跳跳2Y8M18D:晚餐後跟爸媽散步硬要穿公主衣,

快到家時抱怨晚上沒人看她穿美美的,

媽咪說:「等下走斑馬線剛好一堆車都停下來,就你的公主衣」,

結果一枝花跳跳居然不怯場拉著裙擺面對摩托車和汽車走過斑馬線,

走完還很high說要再一次...是公主病

 


跳跳2Y8M20D:慢慢會將腳畫圈騎腳踏車囉~~

 

跳跳2Y8M21D:今天去客家文化園區彩繪草帽

比說他的主題是水乳交融,跳跳的主題是台北市長選舉...

因為跳跳草帽底是綠色,然後跳畫了紅色,又畫滿藍色,

沾點黃色,最後畫了白色,爸比說那是代表柯P的白....XD

 


跳跳2Y8M29D今天跳說她想養大象,

媽咪說家裡太小,大象會不開心,跳跳又說那養狗狗好了!
媽咪說:「那你要帶她去散步尿尿,還要撿狗大便哦!」
跳跳:「好麻煩喔!那我不要了」...幸好跳跳有想清楚呀!

 


跳跳
2Y9M:奶奶一直交代跳跳不能吃祖奶奶家的東西,

因為省吃儉用的祖奶奶都捨不得丟東西,食物常常過期,

今天跳跳去看祖奶奶時,果然祖奶奶又拿出東西要給跳跳吃,

結果跳跳馬上假裝咳嗽說:「我感冒不舒服,不能跟你分享,怕傳染給你」...

所有大人都傻眼中......只能說真是一個貼心的戲子呀~~~





台長: 心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